个人资料
正文

无病呻吟

(2007-07-18 05:34:07) 下一个

今早又醒不过来,勉强把自己拉出床,挑了件不需要配高跟鞋的衣服。摇晃进车里,我开始了又一天在北美的生活。收音机里有个广告,偏偏又搞人性派,弄个人在那儿诉说。今天,不知道为什么,那人的说辞竟很吸引我。她说,生活,就是要努力工作,再加上对快乐的期盼。一路超车,拐弯,我到了公司,一切又如常运转。可是那句话,却怎么也挥之不去。想想自己以前就是那种生活方式,上班时很努力,不为加薪升级,只为工作中的乐趣。下班,就呼上一大帮朋友,从保龄球玩儿到K厅,从溜冰场玩儿到酒吧,中国各地四处飞,就为看看美丽的山水。现在呢,现在呢?自己问自己,自己羞愧啊。现在上班给自己定个中等的目标,只要和被人差不多就行,下班也不觉得自由自在。接孩子,回家,做饭。老公总是很安静,不说话。就算安排了出去度假,他也是“OK”了事。生活,怎么就变成了一杯凉了的咖啡?曾经的味道,哪怕是苦,都消失了。是的,我曾经在苦苦挣扎中祈求过平静的生活,可是平静不应该等于寡淡啊!现在想起保龄球,K厅,运动,酒吧,商场,都觉得很无聊,提不起兴趣。我怎么了?人还没到中年啊?怎么就这样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