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惊无险

(2007-06-11 12:57:12) 下一个

昨日照常回家。

把车停进车库后,开始每日的必修功课:把小宝请下车。这魔头近来一定要弄坏个东西才肯下车,而且要让我替他抱着他的全副武装。我先是和颜悦色,再就是狐假虎威,然后威逼利诱,想让他自己拿着东西下来。无奈,失败!最后,我不得不使出我的杀手锏:“妈妈走了。”扭身,我去开门,统共就两步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小魔头也回敬我一招:“哇!哇!”哭声可以千里传音,何况在狭小的车库里,我觉得要被他的内功震伤了。

我赶紧拧开了锁,推开了门,在震耳欲聋的哭声中,我一只脚顶住半开的门,扭着身子,伸手去解除警报器。然后,回身去诱惑小魔头:“自己来找妈妈啊。”隐隐中,觉得今天的警报器响法有点不同,不是长鸣音,而是短促的嘀嘀声。密码输进去后,警报解除了。

和小魔头三五个回合之后,我终于把他和所有的东西都弄进了屋子。小魔头又摇身变成了天使,咪咪笑着去和他的玩具鲸鱼说话了。我赶紧转身上楼去换衣服,因为,恶战还没开始呢。

等我换了衣服下来,刚想拉开冰箱门,忽然听到门铃响。小魔头,不小天使,三步两窜,摇摇摆摆,一定要走在我前面去开门。我心里嘀咕:“估计是推销员。”可是,门外,赫然站着我婆婆和我小姑子。(注:这二人的体重加起来有近400磅,所谓赫然是也。)我赶紧率领小天使欢迎,心里想:“从来都是打电话都请不来的,今天这是怎么了?”婆婆盈盈的笑着:“一切都好吗?”我说:“好啊。刚下班。”婆婆说:“你家警报响了,控制中心给我打电话。”小姑子接过话头继续说:“控制中心说先给你家打电话,没人接,所以给第二个号码打电话,而且通知了警察。他们来了吗?你赶紧给他们回电话吧。”我此刻的大脑呈现出慢火久炖出的粥状。这都是什么烂七八糟的!我问:“什么时间啊?”小姑子说:“大概15分钟前。”那时候应该是我和小魔头过招的时候啊,警报器响了我怎么会没听到呢。小姑子说:“会不会是你开门的瞬间警报响了?”我摇头。别的不说啦,先给控制中心打电话吧。电话打过去,那边说是一楼走廊的动感器被触发,又问我是否安全,我说是啊,只是开门是警报器响法不同,那边说,这种响法就是因为警报器曾被触发过,然后她问我进门时有没有发现异样?我说没有啊(听起来有点弱智的语气)。她说,那好吧,我会标明一切正常,你需要我给警察打电话取消警报吗?我赶紧说:“好啊!”话音未落,就见门口有个黑影子晃了一下,“警察来了。”(怎么越听越象自己是贼)。开了门,警察叔叔点点头,我赶紧说:“一切都好,我正在和控制中心通话。”叔叔说:“我要看看你的驾照。”我说好。一边去找我的驾照,一边和控制中心的说谢谢再见,一边又瞄见我婆婆和小姑子拉着我儿子去“参观”警察叔叔。叔叔看了看驾照,地址是对的,说:“没事了。”转身走了。

我回身看着婆婆和小姑子,说,我该给我老公打个电话。小姑子说:“我已经给他打了电话了。。。。”余下200字我充耳不闻,小姑子是出名的话多,我通常只节选部分片段听听。小姑子的话音未落,就听门铃又响了。这回,是我老公回来了,他说接了小姑子的电话虽然觉得应该没事,但还是赶回来以防万一。我们一大家子在客厅里团聚了,四下望望,见小魔头一周前才得的硕大的Nemo的气球在动感器前飘啊,飘啊,飘啊。元凶找到了!都是NEMO惹的祸!

原来,早上,小魔头拽着气球满屋子跑,最后把它留在了动感器前面。整个白天,空调是不启动的,所以大家相安无事。等我快到家时,空调开始工作,风儿轻轻的吹,吹得气球飘啊飘,飘得动感器发了疯。这一切都发生在我进家门前的几分钟,所以我没能接到控制中心的电话,及时消除警报。

一场虚惊!

晚上,老公刷完牙,说:“草坪里的车轮胎印一定是警察干的。”我赶紧小声说:“其实是我早上压的,我心里说了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