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7-01-23 11:19:21) 下一个
今天事情不多,其实事情不多已经有些日子了。我知道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所以也乐得悠闲一下。吃过午饭,听听从哥哥那里偷来的音乐,然后泡一杯上好的观音茶。茶汤的颜色绿中有点淡淡的黄,想是这公司的水温不对。不过,味道仍是极好。这茶是哥哥介绍给我的,回国时他说让我试试,谁知一口就喝上了瘾。这次回国,哥哥又带我去了另一家茶庄,说是原来的那家,总觉得茶的质量下降。很贵的茶,一千块一斤。快要回国时,我扳着手指头算算,这些金贵的茶只够喝半年的,于是又和哥哥讲,求他再带我去买点茶,不要最好的,只要中等的就行,就为能喝得上。哥哥笑着说,你四个礼拜喝一次,可以喝一年哦。我斥责了他一顿。后来,哥哥又在紧张的安排里挤了时间带我去茶庄。品茶,上等的,中等的都尝了,我说区别不大,就中等吧。哥哥同意了,但还是又买了上等的,还捎带上一只特为功夫茶设计的办公室杯。我就满满的抱着我的宝贝茶叶回来了。现在就在用这杯泡那茶。香味四溢,沁得我的心也舒展开了。一杯杯喝着,意识到这茶的不易得,也深深怀念和哥哥品茶的情景。哥哥常说我们其实是俗人,不懂茶,只是觉得好喝而已。我们也不是雅士,不懂的杯盏之间的艺术。我想,其实,我们是幸福的俗人。我可以回去在哥哥那里耍赖。从没有向父母要过东西,但却向哥哥要茶。在哥哥身边,有种可以依靠的感觉。记起来1994年我坚决要辞掉年薪5000的工作回北京考跨专业的研究生,哥哥和妈妈电话呼机的一通联系,把我抓到饭馆,就差把“鸿门宴”三个字挂出来了。妈妈流着眼泪劝我改变想法,而我去意已决。哥哥问我:“如果你没考上怎么办?”我说:“再考一年。”“如果又没考上呢?”“再考一年。”哥哥又说:“如果还是没考上呢?如果你一直都考不上呢?”我沉默了很久,这是个我没思考过的问题,我相信自己能行,但是,如果真的不行呢?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哥哥看着我,慢慢的说:“我希望你记住,如果不行,你还有家,你要回家来。”我的泪水一下子就止不住了。从来都独立,从来都坚强,却从没想到过家是永远的后盾。这次回国,和哥哥几次半夜出去吃蚝喝酒,尽兴而归。怎一个爽字了得?回来美国,居然找到了同样的酒。入口的香味是一模一样,落了肚后就觉得少了那蚝的味道。我感慨啊,如果有一打蚝向佐该是怎样的美味啊。老公看着我笑,我赶紧说,其实我之所以爱那美味,是因为美味和人是连在一起的。辛晓琪的《味道》唱的就是这个意境。啤酒加碳烧生蚝每每带给我的都是和哥哥畅谈的欢愉,以及哥哥所带给我的家的记忆。
 
喝茶,喝出这么多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