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忏悔

(2006-12-06 09:22:37) 下一个
今天早上脾气不好,误了一个重要会议,儿子又开始咳嗽,眼见再有三天就要踏上归乡之旅,这个时候生病实在太恐怖。儿子早上也不大合作,叫他干什么都不听话,先是不穿裤子,再是不穿袜子,然后就是不这,不那,我的火气就被一“不”“不”推上了高峰。终于准备就绪,儿子拎着一盒子小火车跟我出门,在门口把盒子恍当一声掉地下了,小火车洒得到处都是。我的火气终于突破了最高限。我一边把小火车往盒子里装,一边开始说:“You are not helping! Mom is very upset, very very upset!”这个时候,我看见儿子开始往后退,一边就哭了出来。不是往常耍赖的哭法,而是声音从小到大,嘤嘤的,然后眼泪唰的淌了下来,哭声也随之大了起来。我的心一下子被抽紧了,那一瞬间我比受到万人谴责还难过。我赶紧道歉:“小宝,妈妈错了,对不起。”一遍遍念着对不起,我伸手把他抱了过来。他开始还有点犹豫,一秒钟后,他投进了我的怀抱,双手搂着我,哭声更大了。我知道他是发泄出来了。咳,整件事情里,他什么都没做错,是我压不住火气,乱发脾气,把个小人吓到了。他安静下来后,我帮他把火车收拾好,他要亲手关盒子,我同意了。他对着盒子说,“no very very upset.”我的眼泪被我强压了回去。罪孽啊!我怎么可以对他发脾气呢。我忏悔,深切的忏悔。
 
写到这里,一个同事来了,我向她复述此事,她说,类似的事情还会发生的。啊,主啊,请帮帮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