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马克的情人们

(2014-02-14 11:52:18) 下一个

那天匆忙回家的路上,不知怎么的特别顺利,一路踩着油门没遇红灯,内心啊有点瞻瞻自喜,于是打开收音机哼起了小调:啦啦啦,啦啦啦。。。

谁知快到我家小区时,前面一黄灯急转红灯,哦!
当时已预感到闯不过去了,于是情急之中右脚往刹车上狠命一用力,哧…...…………一阵长长的怪声后,车子终于停在了交叉路口上。

那一刻我心里有点怪不好意思的,抬头左右观望了一下,看看周围是否有人在注视我或笑话我。其实不看也没事,一看却惊了我一跳。。。

只见一男一女相拥着从路口边上一家旅店走出来。咦,这不是我的老板马克和秘书卡拉吗?他们怎么会一起手挽手像情侣一样亲密地从旅店走出来呢?

此时天色有些昏暗,我想是否看走了眼。于是搂搂眼,定定神,仔细再瞧,没错啊是他俩。

突然我闪过一念,刚才的急煞车他们是否看到了我,还好他俩正沉浸在你亲我爱中往车库走去,根本没注意其他事,当然也没注意到我,
谢天谢地拍拍胸口放心了。

车库是露天的就在旅店旁边约30-40步路,此时我好奇心大发稍微侧过头去注视着他们。只见他俩拥抱接吻后依依不舍的各自上了自己的车。

我的两眼正直直地盯着他们,
思想也高度集中。只听见后面车子的喇叭声嘟…………的响起来惊醒了我,原来那红灯已换了绿灯,我的车子却纹丝不动,难怪后面车子要连按两声大喇叭。我不由得笑自己,赶紧踩了油门上路回家了。

我上班的公司是一家俄罗斯人在美开的雇用100人左右的私有企业,老板马克是个典型的东欧人,长得非常高大,英俊挺拔,50多岁,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据说他太太年轻时是个时装模特儿,现呆在家里不工作,有3个小孩。

卡拉是个
25 岁新来公司3个月的小秘书,办公桌就在我的对面。卡拉天真活泼,有个同居的男朋友,是她大学时的同学。

其实二周前我就发现有点异样:我们小秘书都各有分工,平时向大秘书汇报工作,大秘书向老板汇报工作,很少有大秘书在场老板直接找小秘书的。

但最近两周马克经常跨过大秘书直接找卡拉,在马克的大办公室里安排和汇报工作。
羞得大秘书两眼发直的盯着马克办公室的门不知所措。

“看什么看,干好你们自己的活。" 大秘书转过身盯着我们出气。

可怜的大秘书啊!其实以前也发生过类似事情,在卡拉之前有个叫艾丽丝
的小秘书,好象也有卡拉这样的开始,大秘书也是一脸的无奈,莫名其妙训斥我们,之后老板娘知道了这事就经常来公司,再后来艾丽丝被迫辞去了工作。

第二天上班,当我走进办公室时大秘书和卡拉都已在忙工作了。我两眼瞄了一下卡拉,她正笑眯眯地对着电脑写着什么,根本就没注意我进来。

大约过了半小时,只见卡拉手拿文件袋就向马克办公室走去了。嘭的一声,门关上了。我抬头看见大秘书被关门声震了一下,赶紧低下头忙自己的活,心想此刻的大秘书肯定是绷着一张苦瓜脸。

周末我和思琪约了一起喝咖啡。思琪的父母早年来自台湾,她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

以前她也在公司干过,一年前换到另外一家公司去了。我俩在工作上认识,大家很谈得来,思琪换了公司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隔把月就会喝喝咖啡聚一聚,海阔天空都谈,当然也谈公司的情况,思琪对公司的人员都很熟悉,所以总是比较上心。

我们俩谈着谈着就谈到了艾丽丝。艾丽丝是个非常漂亮时髦的女孩,她以前在公司上班时每天一身漂亮合身的套装是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当然她后来与老板马克之间的关系更成了公司员工窃窃私语的话题。

我问思琪:“最近
Macy’s 在打折,想不想一起去买套装啊?”

“是吗?好啊!”思琪高兴地回答。

我说:“你还记得以前艾丽丝的那套浅绿色套装吗?我特别喜欢奥,好想有一套。”

“那好贵啊!”思琪继续说:“买那一套等于我平时买三套。你知道的,我们可不能和艾丽丝比啊!”

“是啊!”我正说着突然想起了卡拉:“你知道吗?最近卡拉和马克好像也出问题了。”

“什么问题?”思琪问。

“那天我看见他俩甜蜜蜜的从旅店出来,好亲热啊!”

思琪听完后脸色有些凝重:“他俩看见你了吗?”

我笑嘻嘻地说:“他俩多么得专注于彼此啊,哪看得见我呀!”

思琪停了一会儿,告诉了我她的一段经历:一年前她逛
Victoria’s Secret 时,正巧碰上老板马克在为艾丽斯挑选内衣裤,等她看见想回避时已来不及了,她和马克中了个满怀。

当时艾丽丝在旁很尴尬,红着脸,
思琪也不知所措地说:“巧啊,马克!我也正在逛店”。 然后不好意思地笑笑就出店了。

自那以后艾丽丝总是不爽着脸看思琪,刁难她,思琪也感觉很难再正视马克和艾丽丝,工作很难进行,于是就离开了公司。离开时她尚未找到下一家公司,在家呆了一个月后找到现在她上班的公司。

我听了思琪的故事后,吃惊不小,以前她不曾告诉过我离开公司的真实原因,我也从没问过她。今天才知道她是因为撞见了马克的暧昧才离开公司的,我立刻就想到了自己那天好奇盯看马克和卡拉的情景,不禁后悔起来。后悔那天不该东瞧西眇,也不该把这事随便告诉别人。

思琪安慰我说:“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

最后她看着我说:“这种事最好别碰上,碰上了才倒霉呢”。

听了她的话我的心收紧了许多,我也没有心情再继续吹牛和品赏咖啡了,就和她道别回家了。

开车回家的路上一个接一个的红灯亮在我即将穿越的十字路口前,我的心情有点沮丧,思琪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回响:思琪很倒霉吗?倒霉在哪里?我看她不是挺好的吗?我也会像思琪一样被辞去工作吗?想着想着不知不觉车子已到了家。

到家后我第一件事就躺进了浴盆里,想让自己的大脑和身体有个彻底的休息。暖暖的温水,香香的泡沫,真舒服啊! 整个人好像轻松了许多。

走出浴室打开冰箱拿了瓶饮料,电话铃就响了起来,我想可能是思琪打来的。

没想到电话那头传来了母亲的声音,父母和我住在同一个州,距离我这个城市约二个多小时的开车路,我平时是不定时的个把月回父母那里。

母亲很高兴地在电话里嚷道:“这个长周末,你哥会开车过来,你也回来吧!”

我听了特别高兴,马上又可以见到我哥了,赶紧说:“当然回来。"

我哥在其他州工作,我俩感情很好,从小到大碰到什么事他都是站在我这一边的,向着我护着我这个常常惹事的小妹妹。

和母亲拉了会家常快挂电话时,我对母亲说:“好想念你和爸爸”!

母亲说:“想家就多回来嘛,我们永远都爱你啊!你爸老掂着你呢!”

挂了电话,眼睛有点湿润,爸妈啊爸妈,我也永远爱你们!

此时屋外的太阳已开始变红,下滑到了我视野的地平线了。那火红的太阳在树林里若隐若现,红光映向天空,形成一道道的色彩斑斓霞光,使整个天空绚丽美妙,多姿多彩。

好美的黄昏啊!我拱起了双腿窝在软软的沙发里,喝着甜甜的果汁,若有所思:马克和卡拉的事也好,马克和艾丽丝的事也罢,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又没做错事,这事又怪不得我,我犯什么纠呀?大不了也辞了去其他公司干,
说不定还能找个更高薪的呢!唯一的教训就是以后嘴巴要紧一点,别动不动就议论别人家的事。

这样一想整个人就豁然开朗了,是啊!生活是美好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得,休息一下赶紧做晚饭吧,吃饱了好好睡一觉,明天照常上班,周末去看父母。哈哈!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好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