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眼朝天的男人

(2017-06-02 19:27:30) 下一个

当我第一次见到这个眼睛朝天上看的男人是在医院餐厅午餐的时候,他四十上下,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结结实实。

后来知道他姓马单名一个骏字。

据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马骏毕业于国内某中等城市医学院,三十多岁时来到了美国读博士,五年读博期间,既通过了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又申请了绿卡,老婆在家还生了一双儿女,时间抓得绷紧绷紧,啥也没耽误。

五年后,绿卡学位全到手了,就径直联系住院医去了,连博士后都不用做了,真是一举好几得啊!原来马骏干革命是这样干出来嘀!

随后他们一家从其他洲搬到我们A城来了,男人做上了住院医,女人在家带孩子。

在三年住院医期间,马骏除了对他的同事们露露笑脸开开玩笑外,对周围的其他中国人,瞄也懒得瞄一下,全然当成隐形人,眼睛是天天朝着天上看的,他看不到其他人,只看到他想要看的人,当然他就成了“一个眼睛朝天上看的男人”。

在我们这里只要说到那个眼睛朝天上看的男人,个个心知肚明,那个男人是谁。

等那个眼睛朝天上看的男人做完了住院医后就离开我们A城,搬到B城做 Fellow 去了,巧合的是,俺有一个发小也住B城,是医院行政部门的业务员,那天我俩聊天,聊着聊着,她就聊到了她们医院新来的 Fellow了。

她开始八卦起来:这个新Fellow,好高傲好无聊,每天照面时总是带着不屑一顾的表情,黑眼珠珠高高上挑,满眶白色目中无人,我们都叫他:“一个眼睛朝天上看的男人”。

群众的眼睛是多么的雪亮, 连代号都叫到一块去了!

发小继续调侃:上周在医院主任家开爬梯,遇上了马骏一家子,他第一眼看到我也来参加这个聚会还楞了一下,之后当我先生将我介绍给他时,他的黑眼珠子没有上翻,满脸堆笑,半鞠躬地对我说:“陈太太好! 陈太太长得真漂亮啊!”

“哈...... 哈...... 哈...... ”真有意思啊!

原来发小的老公也是医生,而且还是专管 Fellow 的负责人。

不知这个眼睛朝天上看的男人是否意识到,以后眼睛就别再朝天上看了,多累人啊!眼睛平直了朝前看多好啊!大家都是中国人,打个招呼,说句问候,未免不可! 即便不想打招呼,也不至于给人难堪的错觉!然后你依然回到你的 Fellow 上,人家依然做人家的平凡之人,这样应该更好更自然吧!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坐,谢谢大家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文勤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男的绝对恶心!!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文好厉害,写的谁啊?
大木瓜 回复 悄悄话 圣经上说;耶和华上帝赐福给谦卑的人,却敌挡骄傲的人。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到处有!好典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种人咋混得好呢?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身受同感。我有一次在我们的cath lab的control room第一次见到那个亚洲fellow走进来,他对除了我以外的每一个人都打了招呼。倒是旁边一个护士看不过,站起来介绍我。原来是新加坡来的华人。后来一直很客气,但也只是表面上的客气。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如何和这样的人打交道,心里有时会犹豫一下。
都说华人互相倾轧,好的是一般学校新毕业的不这样。希望还是有的。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暗自窃喜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