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三)阿胖爹妈

(2017-06-25 06:41:28) 下一个

有些胖子家庭是爹胖妈不胖或者妈胖爹不胖,子女还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不成胖子。可是阿胖家是爹胖妈更胖,想要阿胖不胖,除非阿胖永远不投胎,否则阿胖在世非胖不可。

所以阿胖的胖不是他的错,是他遗传了他胖爹胖妈的胖基因所致。

阿胖的爹妈胖得像两只罐油桶,圆滚滚雍鼓鼓的, 特别是他妈别提有多胖,那张胖脸胖得几乎像团面疙瘩,笑起来五官都分不清楚啊! 走起路来那两条既短又肥的胖胳膊朝前往后高高甩起,就像我在体育课上被训练走步子时睬反了脚步那个反手反脚样,别提有多滑稽啊!

她自己长得这般样子,竟然还叫我黑猴,我也给她起过一个外号叫胖猪,因为她姓朱,哈哈。

她平时看见我,总是“哼,哼 ,哼”的发出怪声音,可能非常嫌弃我。于是我每次从她旁边路过时,头总是抬得高高的,有时还引航高歌。

她看见我趾高气扬的样子,总是咬着牙蹲着脚,而我看见她咬牙切齿的样子,就偷偷地闷笑,太带劲了!

我不喜欢阿胖他妈,她跟我爸妈讲话也总是甚气凌人的样子。

“你们家这个臭小子得好好管一管,别带坏了我们家的小阿胖。”

“你家小子一身臭汗,难道从来不洗澡,怎么没人管啊!”

“子不上进父之过啊!”

阿胖妈总是说些阴阳怪气的话,让人听了好不舒服。

阿胖他爹倒还温和,脸上总是笑嘻嘻暖洋洋的,“周到细致,深思熟虑”是他的座又铭。所以阿胖爹办起事来要么事半功倍,要么一举几得,于是乎从不吃亏的阿胖爹,无形之下就占了许多邻里人的便宜。大家虽然嘴上没说心里明白,只有远离阿胖爹妈,日子才会过得轻松愉快。

我高中毕业后来到J省我舅舅开的制鞋厂当起了搬运工,这一去就是十年。

这十年里我除了干过一年多搬运工外,之后还干过驾驶员,采购员,销售员,技术员和管理员。

后来我离开了舅舅的厂子,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光辉鞋业有限公司〉。

未完待续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谢谢各位收看,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