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四)

(2004-06-12 07:53:18) 下一个
女人(四) 拙心 有两种极至女人,烟花和灯火。 一种炙热的将最绚烂的美丽在瞬间释放,除了回忆的灰,不留一点痕迹。 一种温柔的将最平淡的光芒分分秒秒的散开,心里是永远的温暖和不灭的希望。 你想做那一种? 一.烟花 十八岁的时候,我想做烟花。 你看烟花多美丽-----瞬间,升腾,天空,火树烟花,绚烂极至。 只求曾经拥有,不求天长地久。 女人的生命如果可以象烟花般绚烂,那样的爱情只有刻骨绝没有遗忘。 生命可以短暂,但不能不美丽。 “一起去看烟花,好不好? 坐在你的脚踏车后头,抓住你的衣角,让青春吹动我的长发,看岁月的故事在风里头象灰尘一样飘舞。。。 看-------烟花在一瞬间无限延展无限明媚,然后,黯然淡去---- 就好象是我的生命。” 十八岁的爱情,是坐在脚踏车后头的梦噫,美丽但不深沉。 十八岁的美丽,是烟花升腾一瞬的光芒,清浅却不持久。 杜十娘的生命, 应该是从烟花中来又归烟花中去。 最后的绝望化作纵水一跃,飞溅的水花与烟花又有何异? 只是,李甲不值得爱和恨,更不值得以命相忘。 可是心里头的悲凉,如果不纵身一跳,又于谁说去? 就是这样: 烟花,可以释放生命所有的光和热,却点亮不了天空的黑暗。 天际闪亮过烟花对生命最后最美丽的依恋,然后不可挽回的泯灭。 有一种女人,为了爱情,可以在天空划过最艳荡的烟灰。为的却只是让他永远记住。可是,萧郎也许只是俗人,未必肯一起写这一传奇。萧红洒泪生死场之后,也只能泪洒人生。《胭脂扣》中的如花想找回的也只是一点薄辛,十三少已垂垂老矣。。。 烟花的美丽,多少有点悲凉。 二.灯火 烟花,刹那间的明媚是以命相许;灯火,一世的坚持也许更为不易。 天长地久,分分秒秒,灯火在风雨中坚持那一点光和热----一世的坚持真不是太容易。要多少的忍耐,理解,和宽容? 二十四岁结婚的时候,我就开始想做一盏灯。平常却又恒久。 我要做万家灯火中的那一盏灯,照亮他心里头的路。 我要在他的心里永远摇曳的亮着。他悲伤,我给安慰;他快乐,我就明媚;他 寒冷;我给他温暖。。。 奉献比索取更不容易,可奉献比索取更快乐。 平凡其实比伟大更不容易,尤其是伟大的人有一颗平常的心。 女人,也是一样的。 女人,从开始做母亲的时候变得伟大。 十七八岁,女人穿着超短裙招摇过市,耳孔上打三个洞,把星星月亮和太阳都别在耳朵上。。。这就叫时尚。。 颓废,冷酷和仇恨也可以叫做时尚。 等结婚生子过日子之后,才开始明白平常和从容。 从不理解母亲的牺牲,到自己也开始学着牺牲。从爱使小性子到宽容理解;从饭来张口到洗手做羹。。。 女人,就是这样开始灯火人生。 灯火人生,其实也很美丽,如果你懂。 一盏油灯,纳鞋绣花。捻针将灯芯一拨,闪出并蒂两多灯花。女人脸上一红,并蒂灯花---鸳鸯比翼。。 平常人家,一盏灯火,齐家合欢,一起用餐,言笑嫣嫣。。。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说的是女人, 说的就是灯火美丽,灯火温柔,灯火欣喜,灯火人情。。。 或许,爱是烟花,情是灯火? 如果把烟花和灯火都经历的女人,应该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