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傻瓜

丰富的经历笨拙的笔,满腔热忱说自己。请勿引用转帖!
正文

在名牌店遇到的.......

(2013-09-19 17:07:55) 下一个


名牌的遐想



快过节了,俺也去大MALL里逛逛。
       走到一家名牌店门口,一个三十啷当岁的金发美女走出来跟我打招呼,字正腔圆地说:“你好!”
       看见老外说中国话,自然开心,还没反应过味儿呢,她已经亲亲热热把我拉进去了。好像
我不是视而不见的路人,而是她勾肩搭背的伙伴。她连说带笑地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心里不设防,就告诉她了。
       呵,她叫我那叫一个亲,一口一个
JASMINE,她并不急于让我看她的商品,只跟我聊天,问我干什么工作,怎么保养皮肤,还说中国人真棒!边说还边翘大拇指,我被哄得挺高兴。像是有了惊鸿一瞥的艳遇,忘乎所以了。她说话英文中夹杂着中国词汇。她摸着我的脸说:你的皮肤真好,你的脸超级漂亮。其中皮肤和漂亮两个词直接用汉语镶嵌在她的英文句子里。
       
美女继续恭维我,说:“一看你就是大公司的白领”。
        一句话勾出我的骄傲,我不厌其烦地向她介绍我曾经服务过的公司,我曾做过的工作,话匣子打开,就像自来水打开龙头。毫不谦虚地向老外炫耀自己已经被
打包封存好几年的白领时代


歌里怎么唱的:轻轻的一个捧,打动了我的心。这样的美女居然夸你漂亮,表情那么诚恳,感情那么真挚,高水平的Apple Polish, 能不相信吗。能抵挡的住吗?
       真以为自己很美呢,一不留神,侧头往镜子里一瞄,哇!惨不忍睹哇,灰白混纺的头发,满脸岁月的风霜,两边的腮帮子都已经下垂,就剩嘴还没瘪进去……天地不仁,光阴不留痕啊!——这美女不是睁着眼睛瞎忽悠么!


想起上周逛MALL时中意的那双高跟鞋,高贵,典雅,时尚,舞会上,PARTY
上,她会像水晶鞋一样夺人眼球…….我不在意它的价格——我已经爱不释手了,无奈的是咱这
中年煤气罐身材不由分说地摧毁了这个美好的愿望,对于这样的细高跟鞋来说咱这分量明显的超重了。哎,在心里还盼着涛声依旧的时候,岁月早已无情地悄悄溜走了。


美女老板告诉我,要过节了临时开这个店,就是专门为中国人开的,主要顾客都是中国人,雇了5个中国姑娘为她工作,她的店始终都是销售第一,这都依赖于中国人的支持,昨天一个中国妇女买了5000美元的衣服。
       她手舞足蹈地告诉我,她爱中国人。我非常明白,与其说她爱中国人,不如说她爱中国人的钱包。中国人的钱包决定了她的爱憎感情。
      中国人追求名牌,在美国大牌店刮起狂卷旋风,这早已不是新闻。
      名牌,富人穿上叫风度,穷人穿上叫虚荣。
在大踏步平民化、寻常化、乃至麦当劳化的旅途中,名牌早已脱下矜持之裙。


聊了半天都是序曲,终于进入主题。她用双手一比划我的胯,就知道我的尺寸了。她不让我看挂在那里的衣服,到里面取了一件大盆领的丝质衬衣,一条黑色的裤子和一件外衣,三件套配得高雅有品位。
       那裤子一摸质感尤其好。名牌就是名牌。名牌是商品中的明星,永远让人惊艳。名牌就是将艺术、文化与商业行为结合在一起的综合体。在很多场合上,着装就是向别人介绍你自己,彰显你的品味。不管有没有品味,相信名牌没有错。
       名牌除了品位质量物有所值外,它还有一个巨大的附加值,就是对拥有者的社会地位的宣示和确定。正是由于这一功能,使刚刚进入小康开始致富的人群迫不及待地要告诉别人我富有。
就像过去男人用满嘴的金牙、满手的戒指向女人宣告:我有钱。就像一个国家,用各种堆金砌玉的超规模盛会,和多方搜集的别人的客套话,就骄傲地告诉世界:我们有钱我们有好评我们有实力我们有国力我们什么都有。  
      中国要想像瑞士那样淡定那样低调那样富裕那样勤俭,富而不奢,大概得100年,百年树人嘛。

我被美女老板推入试衣间。关上门,我看了价签,一条裤子280美元,其他的我都没敢看。我从大饼油条的青葱岁月走到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田园生活,早已进入了人生的另一种境界,我需要为自己贴上名牌标签吗?我需要那些名牌功能吗?
       
        趁老板应酬其他客人的时机,我赶快逃走。


哎,总算是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没有马失前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位聰明的傻瓜 .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ryyou' 的评论 :

MaxMara 不算名牌,俺傻瓜没见过什么名牌。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买东西,那美人要饿肚子啦。
harryyou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希望国人里子和外在都能扬眉吐气,也许不是博主这代人,但希望她的下一代在物质上也能享受到好点的东西。By the way,280美元的裤子在世界上哪个国家也算不上名牌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In these shopping malls, the Chinese working and living in North America behave very differently from the elites from China.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快乐姐姐,您那旮达的华人太多,连洋妹妹都学会中国人拉客那一套了。等再过个10年20年的,俺们东海岸的华人跟西海岸现在的华人一样多时,也许也能看到这个光景了。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的大mall. South Coast Plaza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事?能告知此Mall在哪个州?能具体点儿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