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傻瓜

丰富的经历笨拙的笔,满腔热忱说自己。请勿引用转帖!
正文

养鸡风波

(2015-01-28 16:56:26) 下一个

养鸡风波 (原创) - Jasmine - JASMINE 的 一亩三分地
周五的晚上,俺家的“天上人间”——鸡窝发生了战争,鸡犬大战,酿成流血事件,母鸡微弱的呼叫声随风散去,只有汤姆那特异功能的耳朵听到端倪,立刻冲到鸡舍,开门进去,母鸡奄奄一息,多多越战越勇,马上就要享受胜利果实了,关键时刻,汤姆一脚把多多踢出了鸡舍。

汤姆赶快回屋拿手电,并知会我,同时给邻居打电话汇报情况。

一分钟后,个子高大的苏珊和比她高一头的儿子汤玛斯,举着大型的光亮无比的应急灯,喊着叫着,嘤嘤地哭着赶过来了。我和汤姆也拿着探照灯去了鸡窝。

这掌灯借火,鱼贯而入,让我觉得像是农民自卫队来了。

 鸡窝里一共有4只母鸡,周五下午刚入住。现在有一只被狗侵害,趴在角落里,不声不响,背上有伤痕和血迹。其他3只比较幸运,逃离多多的魔爪,但也被洗劫,整的一地鸡毛。

汤玛斯,一个16岁,1.80以上的高中生,长的俨然已是大老爷们,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汤玛斯是真伤心啊,哭的哇哇的。他小心翼翼地抱着受伤的那只母鸡回到自己家里去了。

看到苏珊用手轻轻地轻轻地抚摸并安慰着受伤的母鸡,还不停地抽搐着,哭泣着……真不知道苏珊还有这么温柔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苏珊哭!她永远嘻嘻哈哈地笑着。

汤姆也沉着脸,像犯了多大的过错似的,一直在安慰苏珊母子俩。

可我怎么都觉得小题大做,不就4美元一只的小鸡嘛。要说感情,今天下午才买回来的,那还没来得及建立呢。至于吗?那只受伤的鸡只不过是千千万万只鸡中的一只,蒙降如此厚爱,也该死而无憾了吧。

邻居母子俩的悲伤搞得我们心情很沉重,我对汤姆说:今天是咱家的黑色星期五!

 不管怎么说,我也得表现一下。于是拿着手电转圈找漏洞,多多是怎么进去的呢。脚下一崴,原来它从墙下刨了一个坑,拱进去了。

祸起萧墙啊。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

周六一早,我和汤姆开始补漏。给已经万无一失的木板墙外面的土地上,又盖上一层木板,用大砖压实。多多如果还想进来,它得在木板下面刨一个隧道。

不管我们怎么弥补,人家汤玛斯还是把小鸡全抱回家里养去了。虽然刚养半天也是人家的宠物,宠物就是亲儿子亲闺女嘛。

养鸡这事是这样开始的。

我看家里院子大,可以养几只鸡,随便乱跑去呗,就多次向老公提出申请但都被拒绝,原因是有狗无鸡,有鸡无狗。总之是鸡犬不宁,我也因此作罢。

没想到他四处寻觅,终于如愿。他居然买了一个巨大的鸡窝,应该叫House2米多的棚高,面积约20多平米,四面严实的木板墙,连耗子都进不去。上面还有窗户和丝网。房顶上是防雨油毡,尽管俺这疙瘩一年365364天是晴天。就这个鸡窝还是用拉40尺集装箱的大卡车运过来的,兴师动众的大项目。

这是家庭养鸡吗?纯粹是养鸡场!

我们去鸡场买鸡。价格是这样的:

下蛋的母鸡:             5美元1只        

养了两个月的小鸡:  4美元1

刚孵出来的鸡仔:      3美元1只

受精鸡蛋:                  2---5美元不等 

            BBQ一只鸡:           4.99美元
                                     

10个鸡大腿才花2美元。

美国人这个帐谁会算?

更夸张的是俺老公嫌买鸡太贵,要自己孵小鸡。我问他,是你坐在那里孵小鸡吗?

他胸有成棍地说,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 自己在网上订了一个孵小鸡的设备,花了100多美元。

有这100多美元,20多只下蛋的老母鸡满院溜达了。可现在又满世界寻找受精鸡蛋,在离我家90多公里以外的一个半城半乡之处,买了4打鸡蛋,人家开价2.5美元一只,汤姆非要多给一倍的钱。我说,不仅不讲价还傻子买豌豆多给钱,你有毛病吧。汤姆说,跟人家讲什么价,人家提供服务,态度又好,就应该多给人家钱。卖鸡蛋挣钱,多不容易啊。

诸位看官,您说,他们这思维咱能跟上趟吗?

这鸡蛋放进设备里,需要20天。汤玛斯学校要求他们养鸡体验,于是利用一下我家闲置的鸡窝,没想到被狗给端了。

汤玛斯必须给他的母鸡找一个新家,汤姆觉得很对不起汤玛斯,于是对汤玛斯说,学校如有地方安置鸡窝,他愿意把这个鸡窝捐献给学校。

 

过几天就联系雇大卡车给鸡窝搬家。

我的小鸡已经10天,昨天晚上,把蛋拿出来用聚光小手电照,可以看见里面有指甲大的黑点在游动,再有10天,它们就破壳而出,成了新的生命。

我很激动,问汤姆,我们如何养活它们呢?

汤姆回答,捐献给汤玛斯的学校。

 

就像我写的游记,走了一大圈,还是回到原点。


          哎!......
 

早知河水要干,修桥干什么呢?

早知妹子变心,谈恋爱干什么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六串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就想着你先生买鸡窝浮小鸡的憨态,真有你两下子。给你点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快乐JJ!
怎么这么长时间还没更新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啦,我小时候家里也养过鸡,结果公鸡我哭着闹着不让杀,我妈只好送别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羊年吉祥,恭喜发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快乐JJ,俺最后才看明白啊,邻居家母子为啥那么伤心。
真的全捐,那真是走了一大圈,还是回到原点。
情人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哇,自己孵小鸡,很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