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关于文明的思考

(2020-06-02 08:39:53) 下一个

关于文明的思考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明似乎走不出的荒漠
我看不到绿洲
只能看到我的心
像暗红的落日
低垂在日夜的交接

我把自己失落在原始的部落
那些消失的洞穴
连同石壁上生命的图腾
关于石器的传说

我看到了夕阳下你把我探索
你的镐想挖出历史的残渣
那些城郭的痕迹
和楼兰的美女

轰轰烈烈的只是通过的火车
钢铁光泽的结局不过是褐色的粉末
不朽的只是地下的一块石头
几万年前,曾被打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回归线的阳光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将过去,只有最原始的东西永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