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看今天

星垂平野濶,月湧大江流
正文

味道

(2014-01-28 17:08:22) 下一个
從小就饞,基本上能放進嘴裏的東西都愛吃,於是,愛我的人要寵我,可真是太容易的一件事,給我好吃的,就成。

朋友說,人的腦袋裏有一個鍵,會自動刪去不愉快的記憶,哀傷痛苦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沖淡,當年華逝去,留下來的,便是金子一樣閃爍著光芒的溫馨快樂。

如果真有這麽一個鍵,那這個鍵於我,應該就是腦海裏關於味道的記憶吧!

人生就是一次收集回憶的長途旅行,每一站都給我留下有關食物的印記:巴黎——青口,開羅——鷹嘴豆,成都——火鍋,新疆——羊肉,蘭州——拉麪,青島——啤酒,新加坡——胡椒炒蟹,河內——河粉……甚至,還記得大學飯堂,那塊永遠被我看成是“大腿肉”,當然應該是“火腿肉”的毛筆手寫竹菜牌!

所有經歷,或美好或不盡愉快,都與人有關,進而又與食物有關。其實食物亦未必總如我筆下的好味,寫得好味,是因為食物背後的人和他們的故事,裏面有經歷,有回味,有咀嚼,有思考,而這些,才是一道美味佳餚的最好調味。

並非每一段回憶都甜蜜美好,只是或甜或苦或酸或辣,光陰裏最後都釀成了甘。

新的一年,祝大家五味調和,煮出美好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