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看今天

星垂平野濶,月湧大江流
正文

Mr Kim

(2014-02-28 01:56:08) 下一个

Mr Kim

 

剛來香港的時候,生活仿似一團糟,千頭萬緒堆在一個窄小的空間,走在石硤尾粗燥的英泥人行道上,飛機在頭頂轟隆而過,大坑西街那個陡峭的坡,任路旁鳳凰樹一樹嫣然開得燦爛,也是爬得辛苦。

好歹也要找份工,應付了日常支出再説。
翻開報紙的分類廣告,跟著豆腐格裏的電話號碼一個一個打過去,不知打到第幾電話,找到了Mr Kim

Mr Kim
是韓國人,在上環開一家貿易公司,one man bank,請文員,鐘點工,時薪40-45元。問了一下我的背景,給40元一個鐘,每天工作4小時。也沒多想,反正還有半天可以找固定工作,就應承下來,去了再説。

Mr Kim 50
多歲,面容瘦削,輪廓分明,略爲捲曲的灰白頭髮披在肩上,像一頭獅子狗的鬃毛。他整天挽著大皮包匆忙奔波在上環僻靜的街巷,身上的西裝從來未曾貼伏平整過,那些小小的皺紋,跟他面上韓國男人那種常見的緊張兮兮的神情倒是相襯。

他進門永遠像一陣風,無需打招呼,一把推開門便自己飄進來,聳聳鼻子一屁股就坐到大班椅裏去。他説話也不多,沒有事情要問或者要吩咐工作的時候,我對於他,就等同空氣一般透明,但存在。他的大皮包裏有掏不盡的各種文件單據,大小不一,皺皮卷角,而我的工作就是將這些文件
分門別類,記賬跑銀行入票什麽的。

鐘點的工作本無驚無險,但有天上午銀行電話過來,說有單信用證如何如何。
我打Mr Kim的電話,找不到他。憑著我10年在銀行單證部工作的經驗,那些事情不過小菜一碟,於是我便自作主張回覆銀行處理了這事。後來Mr Kim從銀行知道這事,也沒說什麽,依舊當我是空氣。

期間
Ms Kim也來過,也是一副緊張兮兮的模樣,眼耳口鼻掛在臉上,還抹了很多粉,多得好像一説話就會掉下來半斤。她小心翼翼的跟在丈夫身後,亦步亦趨,但跟她的丈夫一樣,我依舊只是空氣。

三個禮拜過去,我找到固定工作,向
Mr Kim辭職。他倒也爽快,二話不説便給我算工錢開支票。我這邊支票還沒收好,他那邊已經翻開小本子打電話了:Hello Ms Chan? This is Mr Kim you are available at once? Okay I’ll pay you 45 dollars per hour 

韓國的男人都來自星星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