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最懷念哪個舊情人?

(2017-12-20 22:55:24) 下一个

 

一個男人提起過去幾個情人,最令他忘不了的,不是最漂亮的那一個,不是他最愛的那一個,不是拋棄他的那一個,也不是差一點就成為夫妻的那一個,而是他自覺對不起她的那一個。

一個女人的情傷必是由另一個男人醫治。然而男人再回頭時,卻已經太晚。能夠告訴舊情人,她現在很幸福的,都是好女人。女人通常只會在失意時想起舊情人。

愛情路上千回百轉,我們遇到的問題何止一樁。金庸先生曾有言:“關於愛情的問題,你應該去問張小嫻。”

張小嫻,香港知名作家,全世界華人的愛情知己。20世紀90年代初,因連載《麵包樹上的女人》而聲名鵲起。她以小說描繪愛情的灼熱與冷卻,以散文傾訴戀人的微笑與淚水,迄今已出版四十多本小說和散文集,深受廣大讀者的好評。

她對人性的洞察,使她開創了一種既溫柔又犀利的愛情文字,讓數以千萬的讀者得到療愈。“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正是出自她的筆下。

這些年來,張小嫻教會我們的事LV

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一場小小的死亡

死死地抓住一段沒有希望的愛情,只是不肯輸,卻不知道是不想輸給自己,還是不想輸給別人。

《你不要一直等,等成一條狗》

那些沒有應答的等待,總會隨著時日變淡,癡心總有無以為繼的一天,然後就夢醒了。有時候,是你把單思看得太神聖,忘了我們都是血肉之軀。

《當我足夠好,或許就不會愛你了》

百轉千回,每個人想要的,不過就是珍惜吧?與其卑微地祈求一個男人的愛,不如自個兒活得好。當我足夠好,我都不愛你了;我也不愛一個不愛的人。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選一人,過日子,選一城,度餘生,喧鬧也好,安靜也好,生活便捷,不打擾人,也沒人打擾。當你記憶模糊,兩眼昏花,人生最後的一抹風景看起來都像幻影,只有往事對你微笑依舊。

《找個人搭夥過日子還是等待靈魂伴侶出現?》

有的人認為只有和愛的人一起的日子才算是過日子;有的人無論和誰一起都要過自己喜歡的日子。你的日子怎麼過,你的靈魂就怎麼過。最後能夠走在一起的,不都是生活的伴侶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