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男友就像買衣服

(2017-10-10 20:42:31) 下一个

 

1每個人都想好事占盡。

大家都知道卻不願承認,那就是我們都很自私,我們每次做選擇時,都想獲得所有好處。

吃自助餐時最明顯,明明自己吃不了那麼多,卻拼命拿,生怕不拿,等下就不會上了。可能也許也是我們窮怕了,經歷過資源匱乏的年代,多佔有一些,只是為了讓自己內心匱乏的安全感,有稍許的安慰。

2每個人都想獲得更多,卻不想付出代價。

人性的一面除了自私,還有貪。有人貪錢,有人貪性,有人貪控制感,卻不願先付出,而是只索取。

就像很多情侶,女生情況較多,或因原生家庭、或是上段感情的負面影響,內心總是缺乏安全感,這也導致她本能的控制欲增強,男生只要接電話,回資訊慢了,就多命CALL,男方稍微某方面有怠慢,就發脾氣,直到等男生又認錯又求原諒,搞得雙方筋疲力盡,才緩和。

殊不知,這一次次的無意義的爭吵,產生的裂痕,都為你們後面的分手埋下伏筆。這種事情周而復始,在一對對情侶身上不斷上演。

想獲得安全感最好的方法,不是獲得更多的控制感,而是獲得更多的能力,以及瞭解雙方心理的想法和差異性。

不懂自己的心理問題,以及如何運用心理學原理,是很容易造成人際交往誤會的一個重要內因。LV

我真希望從幼稚園就開始設立相應課程,大家都應該要學一些心理學,有助於助己助人。

就像我們的性教育太過保守一樣,導致大家都是懵懵懂懂,只能自學,還可能走偏。

3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才是最特別的那個,那只是你的幻覺。

大家都知道思聰的後宮團有多龐大,每個接近他的女生,無論是在一起過的,還是還沒在一起的,都會無數次的幻想自己,就是對方最中意,會廝守終身的那位,自己是最特別,是對方的真命天女。

但事實是,思聰現在只是何富帥的年輕版。

你要想獲得對方的財富、名望,除了用自己的美色換取,你可能永遠都處於弱勢地位,沒有話語權,你可能就要忍受對方,和你在一起時,還會招蜂引蝶,這是你的選擇的代價。

4股神巴菲特的黃金搭檔兼導師,查理·芒格有句名言: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樣東西,最可靠的辦法,就是讓你自己配得上它。

我深以為然,我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卻天天想著如何天上掉餡餅,夜夜夢中500W,這些妄想都在消耗我們的精力與鬥志。

很多諮詢我情感問題的小夥伴,都經常問一句,我很喜歡她,但對方對我愛答不理,怎麼辦?還能怎麼辦,提升自己的各方面價值和能力,才是王道。

沒有金剛鑽,就不要攬瓷器活,當你能力配不上時,得到的概率非常低,就算你某次運氣好,得到了,也不一定留的久。

當你的實力配得上對方時,才是你安全感最強時。

當發現你無法魚與熊掌兼得時,你不是要選擇最好的,而是選擇現階段最適合你的。

哪會產生這種問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