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三藩到阿拉斯加 第11天

(2013-08-16 15:49:19) 下一个



    晨练过后我站在炉前煮粥,讨厌的蚊子在我眼前飞来飞去,轻吹一口气想把它赶走,没想到若不经风的它掉到了锅里直接就煮成了肉粥。这里的蚊子太多了,个子大又凶猛,咬起人来不带犹豫的往往是扑过来就一口,完全省略了以往它的同胞盘旋嗡嗡的程序。身上穿着的快干服在它们的眼里完全不存在,根本不妨碍它们把我咬得伤痕累累。防蚊喷剂成了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只要不在帐篷里一时一刻也不能离开。

    虽然,露营生活一直有蚊虫相伴,以前在黄石湖畔也是蚊子扎堆,可是和这里的蚊子一比那真就是小儿科了。你看这里的地名就知道有多霸气"Mosquito Creek""蚊子溪"!

   昨天跑了太多路,今天只打算在营地的附近转转,走哪算哪。没想到随意也会带来好运!我们开车到了离营地大约5公里的“Two Jack lake”,女儿建议再往前走一走看看能不能遇见什么野生动物。她自从到了班芙就一直在抱怨;都说班芙最容易遇见熊,可是熊在哪儿啊?我慢慢开着车,女儿一边嘴里不停滴叨叨着;“上帝啊,给我一个熊吧”!我嘴上不说,心里觉得她好笑。反正这条路上车也很少,就满足她慢慢遛呗。突然女儿惊讶的叫了起来:老爸,快停车! 熊!,我还以为是开玩笑,随口说她,你说停就停啊,上帝真给你派熊来啦?女儿急切的指着窗外河边树林,真的有一只熊,我看见了!看着她焦急的样子我赶紧停下车调头往前寻找着。果然,不远处一只棕熊正在河边林子里底着头吃着什么。我们赶紧拿起相机,摄像机下车悄悄往它的身边靠近。林子实在是太密了,远处只能看清熊的轮廓,镜头对焦很难。我们尽量放轻脚步,一棵树,一棵树的寻找着自己的掩护。近点儿,再近点!终于看清楚了,这只可爱的棕熊脖子上还带着项圈,应该是科研人员为了某种研究给它套上的吧。它正埋头吃着林子里的野梅,根本不看我们一眼。我和女儿尽情地拍着,随着它寻找野梅的脚步寻找着最佳的拍摄位置。就这样跟着它在河边的林子里十几分钟,最近的距离不过三,四米,最远也就不到十米。但是,棕熊始终没拿我们当回事,只是一心一意专注的找它的野梅。考虑到追随它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不要惹它不高兴,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它。

     今天过得很快,我们也很开心!女儿心想事成,终于在班芙看到了第一只熊,还是那么近,跟随那么长时间!

8月10日下当地时间下午4:20 于 班芙镇 图书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