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三藩到阿拉斯加 第八天

(2013-08-16 15:47:20) 下一个
进入加拿大第一晚住的是大车店(HolidayInn),就在温哥华市区附近。165加元一晚虽然贵的女儿心疼,但是痛痛快快的洗个热水澡还是蛮舒服的。特别是丫头已经习惯了可以一连七八天不洗澡,但是三五天不洗头就嚷着难受了。在营地虽然隔三差五的帮她晒水袋洗一洗,可是那只是权宜之计哪有在宽敞的卫生间里莲蓬头下冲个热水澡来的痛快?特别是攒了七八天的脏衣服,臭袜子都可以在店里的自助洗衣房清洁一番了。我也不闲着,充分利用这里提供的免费网络把积欠了几天写完未发的博客贴到了网上。虽然一番折腾睡觉已经是午夜时分了,但是一觉天亮的酣睡足以让我们起床以后精神百倍了。跑步、训练、吃过店里提供的早餐我们又开车了,按照昨天晚上做好的计划先到市区逛逛,然后直奔班芙(Bnaff)。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温哥华市区没多远,我们没打算停车也没有目的。市区街道整洁、树木很多、唯一不习惯的是:这里的道路规划不像美国,路口基本没有左转弯的分线,很不方便。开车人也有很多坏习惯,即便你打灯示意也基本上不会礼让并线车辆。在短短的半天里看到两起追尾,我自己也险些被追上!上午在通往班芙的5号公路上限速110公里,可是普遍超速开到130/140公里!这在美国是不可想象的,当然,美国的高速路上也会遇到集体超速的时候,但是那个时间不会持续太久。在这里基本看不到高速巡警,就连大货柜车都会在路上扭曲着长长的车身超来超去。后来,我们在营地和管理员说起明天要继续前往班芙,那位白发苍苍的老爷子马上警告我们:小心开车,那段路上疯子多!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你不需要的时候就在你眼前晃荡;等你着急需要了那就遍寻不见了。进入加拿大的这两天,每晚需要的营地就是这样。本来昨天离开西雅图以后,高速公路边不时闪过营地的标志,当时看看时间尚早,再加上打算尽量靠近美加边境再露营就没停车。等到不小心过了边境再找营地那可是难上加难了,不得已在让女儿贵的心痛的大车店住了一晚。今天也是一样,离开温哥华不到五十公里开始,路边隔个五六十公里就有营地的标志。我们还互相安慰:今晚的营地没问题了,不会再花那么多钱住大车店了。可是等到下午5点多离班芙还有400多公里,时候也不早了开始找营地,营地的标志却神奇般的再也不见了!正当女儿有些着急的时候路边及时出现了营地的标志,我松了一口气按照路标的指引拐进路边的林子里。车刚停好,一位正在浇草坪的女人放下手里的水管向我们走来。通过交谈,原来这是一个私人的RV营地,但是也有几个位置是可以接待我们这种帐篷客的。我顺着她的手指方向看到林子边上有几个空位,傍边几匹马儿正在悠闲地吃草。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先别着急,看清楚再决定。等我走近那几个营地位置心里真是佩服自己没有急着决定住下来,这哪是能过夜的营地啊?紧临着马厩,人还没到,马的尿骚味就扑鼻而来了!更不要说不远处刚好开过的火车轰轰作响,在这里住一夜恐怕要和蚊子们打一晚上的仗,听着火车的轰隆声睁眼到天明了!向女主人道过谢,告过别我们继续前行。我对女儿说:时间不早了,不要再找了凑合再住一晚大车店,明天到班芙就可以住营地了。女儿不肯放弃,"再走20分钟,最后再找找好吗?"OK!我心不在焉的应付着。十几分钟以后真的又是一块营地的标志牌出现在路边!既然如此那就下去看看吧,我根本就不抱希望了,只是想安慰一下女儿的心情。下了高速拐了几个弯大概走了四五公里吧,营地出现在一条大河边。这也是RV营地,也是有几个空位留给帐篷客。主人光着膀子正在吃饭,见我们停下车主动走上前来打着招呼,这是一个面目慈祥的老者,虽然满头白发,双目依然炯炯有神。得知我们想住下来,他指着河边树林旁的几个位置让我们自己去挑"20块钱,洗手间在前面,有热水洗澡"我和女儿看看这里的环境和刚才那个看马厩的营地一比真是天壤之别。没说的,住下了!我打理两顶帐篷,女儿烧水做饭。五十分钟以后,我们已经坐在餐桌前看着自己的新家吃上牛肉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