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三藩到阿拉斯加 第九天

(2013-08-16 15:48:44) 下一个
从三藩到阿拉斯加 第九天

 

昨天说了加拿大的道路设计不够人性化的一面,今天要赞叹他的道路设计非常人性化的另一面。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400公里外的班芙,车窗外的美景让人赞叹。高速公路一直在险峻的群山中穿行,现在终于知道前些年走红中国,说相声、上春晚的那个加拿大小伙儿为什么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叫"大山"了,加拿大真是大山的故乡!正在漫无边际的联想,忽然路边出现了一块醒目的提示牌,大意是:前方103公里没有加油站,请检查自己的油箱!我看了一下油表,还剩一格油半油了,能不能跑完这100多公里山路心里还真是没底,如果跑不完,嘿嘿,抛车在这大山里可不是好玩儿的,这时窗外又出现了 前方2公里可以调头 的提示牌!女儿问我要调头回去加油吗?我还在犹豫不决,还没想清楚调头口已经在眼前一闪而过了!顿时我就后悔了!不住责骂自己的愚蠢,既然没把握,人家又给了你机会,还不回去不远的加油站加油这不是找死吗?不住地看油表计算耗油量越想心里越没底,更加懊悔刚才没有调头,现在想回也回不去了!正在胡思乱想,窗外再一次出现了 前方2公里可以调头 的提示牌!太好了,果断减速左转弯进入调头口。事后证明,我那一格半油是绝对跑不下来这100多公里山路的!等我加满油再次跑回这段路发现,调头口的提示牌每相隔5公里出现一次,一共有三次,真是"再三提醒""苦口婆心"!不知道救了多少像我这样粗心大意、犹豫不决的人。

昨天在路上还发生了一件事, 就像是故意给我一个教训;因为我昨天还在抱怨加拿大人不守交规,今天就因为超速被警察截停!本来限速100公里,我一直使用定速巡航106公里。眼前出现一座雪山我和女儿都只顾看景了,没有注意路边限速标志已经降低到70公里!转弯上坡发现几台测速仪在路边架着,还有数名警察。直接就把我拦下了!先是让我看他测速仪纪录,我是106公里。我心想对啊,没超几公里啊,不至于吧!警官人很Nice,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虽然在执法但是温和而有礼貌,让我们消除了在这种情况下第一次接触加拿大警察的紧张不安。虽然他穿着防弹背心,带着佩枪、手铐,催泪瓦斯等一身装备,但是身边没有我们见惯的那些狐假虎威的二狗子。他耐心底告诉我们这里限速70公里,要过我的驾照和护照,问我们要去哪里。当他知道我们是从三藩来的,要去班芙,我们又一直道歉,认错的态度很真诚。就只给了我们一个口头警告,嘱咐我们不要只顾了看风景要小心开车!调皮的女儿看警官长得高大威猛,问他可不可以合个影?警官笑着答应了,女儿又得寸进尺问可不可以抱着她的宠物,警官无可奈何地笑笑。最后我和女儿还有她的宠物与这位和蔼可亲的警官愉快地合影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