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甜蜜的爱情,苦涩的婚姻(上)

(2013-09-28 20:54:41) 下一个
甜蜜的爱情,苦涩的婚姻(上)
      爱情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它能带给你激情与情感的欲望,是男女双方演绎童话般的爱情传奇,是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匈牙利诗人曾经说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婚姻是一个无奈的选择,为了爱走进婚姻的围城,你就成了一个幸福的小女人,没有爱情的婚姻,让人感叹"爱情价更高,婚姻价更低",所以在你想为爱情进行到底的时候,必须为婚姻抗争到底。爱情永远能够战胜婚姻。
      回首往事,我饱尝着爱情的甜蜜,品尝着婚姻的苦涩。爱情象一杯香甜清醇的葡萄美酒,让我一醉方休,为其陶醉,婚姻却象一杯没有加糖苦涩的咖啡,喝在嘴里,苦在心里,而一杯美酒加咖啡的婚姻生活,更让我的精神世界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情窦初开的年龄,我就为爱而努力,暗恋也好,爱恋也罢,爱情总能伴随我的左右,既有一厢情愿的暗恋,又有两厢情愿的爱恋。曾经看过日本电视剧<血疑>,三浦友和的高大英俊,山口百惠的甜美清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成了"幸子迷",希望现实生活中能享受到"光夫爱"
      我的第一份情感来自于我对老师的那份暗恋之情。高三毕业班新来了一位班主任老师,他不算英俊,但他那非凡的气质深深地吸引了我。这份苦涩的暗恋让我走火入魔,难以自拔,学习优秀的我因为这份情感而导致成绩直线下降。爱情没有让我成为学习的动力,反而成为阻力。直至老师的一次家访,在父母面前告了我的状,爸爸当着老师的面给了我一巴掌,从那以后我开始憎恨这位让我白白挨了一耳光的老师,把他从我的心中开除,列入我情感名册的后补队员名单里。我也化悲痛为力量,奋发图强,努力读书,跨入大学校园的大门。
      高考前我向老师表白了曾经对他的暗恋,老师对我说:"谢谢你的暗恋,也请收回你的暗恋,不要带着不成熟的想法去恋一个人,老师永远是教书育人的井底之蛙,当你有一天跨入大学校园走上社会,外面的天空很辽阔,到那个时候再回想这段暗恋,你会觉得自己很单纯、幼稚。"
      老师的话语意味深长,让我感悟很深。最后老师送给我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而这本书给了我很深的启发,让我在现实生活中演变成"爱情是怎样炼成的""婚姻是怎样解体的"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份纯洁的暗恋在我离开校园后永远划上了句号。走上社会,我更希望工作上得心应手,感情上春风得意。我向来低调做人,但爱情的来势汹涌,却让我不得不高调爱情,正因为过于高调,我拥有的轰轰烈烈的办公室恋情,最终都成了无言的结局。
      在公司里我的工作业绩,收入水平,文化档次,家庭条件都不会输给其它的女人。虽然我不是公司里的一朵花,但也不是躲在角落里不起眼的丑小鸭。我相信自己的智慧与柔情一定会赢得男人的芳心,我不担心没人爱,担心得是遇不到自己心中的最爱。我对婚姻的要求很低,我不求荣华富贵,腰缠万贯的婚姻,也不求名利与地位的婚姻,更不以长相论英雄,只想找一个与我有共同语言,能言善辩,有共同的人生观,价值观,能给我带来精神财富的真命天子。我喜欢那种诗情画意般,抒情味很浓,会甜言蜜语地把我灌进蜜坛里,会写情诗的男人,那类有阳光朝气,善于微笑,气质智慧型的才子佳人。
      在我一番苦苦寻觅之中,我爱上了一位也刚从大学校园出来的男同事,他那甜美的微笑与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深深地打动了我,当他向我表白爱意,我默许了这段情感。就在我们深深相爱时,无情的病魔夺去了爱人的生命,未曾想到自己心中的蓝颜知己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恋人的突然离世,我伤心欲绝,许久都未从伤痛中走出来。经过恋人的墓地,我为爱人送上了一束鲜花,并为其留下了一首诗:
                                曾经的爱
                                刻骨铭心
                                逝去的情
                                永生难忘
                                天堂里的你可否寂寞
                                你把爱心留在人间
                                我依然在享受孤独
                                愿君一路走好
                                天堂里有爱相随
                                天堂鸟会带去我对你的思念
                                思念郎君对我最真挚的爱。                
      恋人的悄然离去,让我更加渴望爱情,希望有位知心爱人走进我的心中,让我早日从伤痛中走出来。后来公司来了一位退伍军人,他的英俊潇洒顿时让我眼神凝固,就是这位阳光帅气的男人让我降低了择偶要求,才子佳人的选择让我抛至脑后,美丽占据了我整个心灵,最终他成了我的男友。可是我与男友的爱情遭到了家人的极力反对,男友除了漂亮是他唯一可以炫耀的资本,他的文化层次与家庭条件都不如我,父母极力反对这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而我成了好色之徒,陶醉于美色不能自拔,漂亮的外表激起了我情感的欲望,甚至让我产生了莫名其妙的性幻想,我知道自己已经爱一个人爱到骨髓里。虽然父母劝我不要迷恋一个人的外表,婚姻不能抱着爱情吃饭,还要生活,可我不顾父母的反对,反而变本加厉地高调自己的爱情,在亲朋好友与公司的同事面前公开情侣身份,炫耀一下自己能够赢得美人心,同时公开身份也是想让公司其它的女同事不要有非份之想,向世人证明男友非我莫属。
      因为我的固执,父母也只好默认这份感情。男友对我的关爱与体贴,我对男友的柔情与爱心,让我们俩沐浴在爱河里,恋爱是那样的美好,也会有人让我牵肠挂肚,朝思暮想。对方一句"我爱你"让我神采飞扬,哼着小调走进家门,晚上还做了一个美丽的春梦。可他对我第一句说的"我爱你"最终却替换了最后一句话"我恨你"。
      都说漂亮的男人花心。曾经痴心于我的男友最终却花心于她人。一次出差外地提前回来,本想给男友一个意外的惊喜,未曾想到打开房门却让我看到了本该是电视剧中才能上演的一幕,这位口口声声说爱我,与我牵手在情侣园撒下相思豆,对我发表爱情宣言的男友竟是被美丽包装的禽兽。男友看到我的突然出现,跪在我面前求得我的原谅。我是眼里揉不下沙子的女人,看到男友赤身裸体地跪在我面前,我狠狠地给了男友一个耳光。
      当我一个人伤心地坐在公园里哭泣,就在这时公司的另外一位男同事走过来安慰我,他递了张纸巾给我:"我借个肩膀给你,想哭就痛痛快快地哭出来,这样心里会好受一点。我早提醒过你,你那男友很花心靠不住,可你不相信我说的话。我一直深深地暗恋着你,我不想让自己心爱的人受到伤害,请相信我,离开你男友来到我身边,我会给你幸福。"
      看着眼前这位一直暗恋着我的男人,我忍不住倒在他的怀抱里哭泣起来。在我最失意的时候,是他的这份情让我重拾自信,我终于从伤痛中走出来,移情别恋于他人,离开花心男友,爱上了这位痴心于我的男人。
      移情别恋是因为我觉得花心男友靠不住,同时也让我从完美主义的爱情幻想中回到现实主义的生活中去。这位同事后来成了我生命中至关重要的恋人,他对爱的执着终于感化了我,虽然他没有男友漂亮,也算气质高雅,是名牌大学出来的高材生,家庭条件也很优越。当他把我带到五星级的宾馆,吃着山珍海味,想着与男友吃的粗茶淡饭,我心里的天平失去了平衡,爱情终于在现实面前低头,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位能给我带来物质财富又能给我带来精神财富的男人。
      就是这位痴心于我,又被我深深爱上的男人因为我的过错,而失去了自己最心爱的人,也正因为我的立场不坚定,最终却让我们俩各自走进了没有爱情的婚姻生活中去。
      与男友高调的爱情弄得满城风雨,总经理看我受到失恋的打击加之工作表现出色,于是选派我去日本研修一年。恋人把我送到禄口飞机场,对我说了一句:"我会等着你平安归来!"
      我含着眼泪向他告别:"让我带着失恋的阴影去重新爱你,这对你来说也不公平,我的心里很矛盾,我不知道该不该爱上你。"
      他深情地看着我:"我会让你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因为我是会给你带来阳光的知心爱人。"一句柔情的话让我满含泪水地扑倒在恋人的怀抱里。我没想到失去男友之后,还有这样一位痴心男人在等着我奉献爱心。
      踏上日本的国土,想通过繁忙的工作来为自己的情感疗伤,曾经深爱的男友伤透了我的心,等着我奉献爱心的恋人又让我想爱又不敢爱。在工作中我认识了一位日籍华人,为了圆自己异国他乡的梦,我没有与恋人保持联系,还让好友告诉他,我不想回国,劝对方不要等我。就为了圆异国之梦,我去爱一位只能让我圆梦,却不能给我爱情的男人,没想到这位日籍华人竟然不爱我,让我的自尊心大受伤害。
      梦碎他国,再次踏上中国的国土,已是人去楼空,男友结婚生子,恋人也身为人夫。口口声声说等我平安归来的男人却忘记了自己许下的承诺。后来朋友告诉我:"你让我骗他,说你想嫁日本人,他很伤心,赌气之下匆匆结了婚。"
      男友伤害了我,我又伤害了恋人,辜负了别人对我的一片真心,突然觉得自己是一个无情无义之人。思前想后爱情有何价值,每个人不都是稀里糊涂地走进婚姻的围城里,我自己都搞不清究竟是要爱情还是要婚姻。
      带着对男友的仇恨与恋人的眷恋,我放弃爱情,搭上了婚姻的末班车,嫁给了一位一直喜欢我后来又追求我的男人。我就这样带着一份仅有被爱而无爱的情感步入了婚姻的礼堂。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所以我不想那么风光地把自己嫁出去,在没拍结婚照,未穿婚纱的情况下草率着自己的婚姻 ,婚后第二天我就撕下了门窗上的囍字。从此以后在这婚姻的围城里,与老公上演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婚姻故事。
      与老公的婚姻总是水火不相融,老公是个典型的知误分子型的男人,读书,上网是他唯一的兴趣爱好,他性格内向,与前男友那爽朗活泼的性格成了很大的反差,在感情上老公对我一心一意,但他从不会甜言蜜语地向我表达,从来没有含情脉脉地看过我,而我是那种喜欢与男人打情骂俏,喜欢被男人的甜言蜜语所陶醉的女人。
      婚姻的选择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我不该一时冲动草率自己的婚姻,既伤害了别人,又委屈了自己。婚姻应以爱为主题,在爱情的婚姻生活里享受着情爱与性爱,没有情爱又怎想性爱。因为这段我本不想得到的婚姻,老公也成了这场婚姻的牺牲品。
      新婚之夜我把老公赶出房门,找出种种借口不许他碰我,看到老公一副欲罢不能的样子,我使出种种招数拒绝过性生活,不是带上吸血鬼面具吓死他,就是满身涂满风油精、清凉油辣死他,甚至对老公的强硬措施采取暴力手段,一脚把他踢到床下让他直喊:"没摔死也差不多了。"我不顾他躺在地下呻吟,提起他的两脚关到门外,挂上了"请勿打扰,违者重罚"的牌子。此时我才感觉嫁个身材矮小的老公在关键时刻也能占点上风,我还有力气反抗。
      老公对我的野蛮行为彻底无语,他只好改变战略方针,采取软政策来引诱我。他在我的邮箱里下载裸体照片,还下载了一些文章,关于如何性爱?完美的性爱带来身心健康和一些夫妻裸睡的好处,这些令人恶心的文章从网络上下载到我的邮箱里。我对老公的言行已经忍无可忍,指着他脸上骂道"天底下找不到象你这么恶心的男人,我的邮箱是干净的邮箱,不许你把肮脏的东西放进我的邮箱,有这时间包装自己,出去找个情人发泄,别两眼盯在老婆身上,我对你没性趣,我根本就不爱你。我只把你当成与我一起共同生活的男人,不是让我享受爱情的男人。我希望自己床头躺着的是一位给我带来快乐的真命天子,与我享受性爱的是一位能激起我欲望的高大魁悟,气质高雅,让我心动的男人,你不够资格,你的任务就是每天工作、吃饭,睡你自己的觉。别想入非非碰我的玉体,我为爱献身,为自己所爱的人守身如玉。虽然结婚那也是名义上的,我只是把婚姻作为我的落脚点,去寻觅属于我自己的爱情。你也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听完我的话,老公异常愤怒地对我说:"你以为自己是谁?别把自己看得高高在上,我警告你,你要是在我的眼皮底下找情人,你就死定了"
      "你放心,我找的情人不是超人就是隐形人,神不知鬼不觉,我一定搞好地下工作,做到天衣无缝,不会在你的眼皮?下找情人,肯定躲在你的屁股后面找情人。"
      "你还能有本事做到天衣无缝,从今天开始每天晚上对你全身检查,如果被我发现哪位发情的男人在你身上留下吻痕,我肯定打得你跪地求饶。"
      "你还知道在女人身上找证据,你什么时候象一头发情的大狮子,敢在母老虎头上随便动刀,我看你的世界末日就到了。"
      我用言语来刺激老公是想让他离我远点,但我并没有付诸行动去搞婚外情。恋人的爱已在我的心里根深蒂固,我难以接受情商弱智的老公。老公也明知我心有千千结,他也无法打开。
      由于老公经常出差在外,他对我根本就不放心,偷偷地在家里装上隐形摄像头,被我发现后破口大骂:"我命令你立即拆除摄像头。你别以为装上摄像头就可以限制我的行为,我要是有情人,决不会愚蠢到把情人带回家来享受,我会带去高档宾馆享受激情,去洗桑拿浴鸳鸯戏水寻求刺激,你装了也是白装。"
      老公乖乖地拆除了摄像头,但他还是象幽灵一样成天监视我,我都成了他身边的犯罪嫌疑人。有一天晚上总经理安排我与公司的另一位男同事加班,赶写第二天的会议报告,我发现老公又在远处监视我,还拿着个望远镜,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决定借此机会来刺激他。于是我写了个条子给同事:"我的老公在外面监视我,我想刺激他一下,让他以后老实点。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过来拥抱我一下吗?"这位同事很大度地把我拥抱在怀里,我没想到在我眼里老实巴交,向来斯文的老公,竟冲进办公室,当着同事的面给了我一耳光,把我拉回家,还逼我写下保证。老公的这一巴掌彻底打碎了我的心,也打醒了我,我下定决心与没有爱情的老公顽抗到底,同时这一巴掌也让我得到了这位同事的关爱,他的妻子不能生养,又长期移居在澳大利亚,夫妻感情不合最终离婚,最后他竟成了我爱的情人。
      第二天来到公司,他对我说:"女人的脸蛋是让男人欣赏,不是让男人打的,你那老公也真够粗鲁,如果是我肯定舍不得打自己的老婆,即使看到老婆与别的男人关系暧昧,我也会跪在老婆面前自己扇自己耳光,检讨自己,说明我爱老婆爱得不够深才想红杏出墙。假如你成了老公身边的笼中鸟,就回到我的身边,我会让你成为地上自由行走的金丝雀,空中自由飞翔的白天鹅,永远是你身边的护花使者。"一句情意缠绵的话打动了我的心,就这一句话彻底征服了我,后来我成了他的情人。想到老公从未用爱的眼神看过我,每天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更不会对我甜言蜜语,这种没有情爱的生活更加让我排斥性爱。我曾经对老公说过:"如果你是我爱的人,我肯定会死心踏地跟着你,我对感情比较专一,爱上一个人就对其它男人的吻产生排斥反应,对别的男子的精液也会产生过敏,如果我不爱你,你就散发你的魅力,让精液满天飞,找一个愿意接受你精子的女人。"
      老公当着同事的面给了我一耳光,我怀恨在心,想着找机会报复一下老公,把这一巴掌给还回来。为报复老公我去买了避孕套,偷偷地放在他裤子口袋,同时在自己的嘴上涂上口红,在老公的衣领上留下口红印,到了晚上我拿着衣服去洗,故意大叫起来,冲上去给老公一耳光:"你这不要脸的男人,竟敢背着我出去玩女人,证据摆在面前还有什么话可说,衣领上有口红印,口袋里藏着避孕套。"
      老公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给愣住了,向我一再声明没有玩女人,我指着他脸上骂道:"做了婊子还想立牌坊,不老实交代,我今天打死你。"我拿起擀面仗朝老公打过去,老公看我发威吓得躲进房间里去。看到老公一副狼狈样,我心里沾沾自喜,终于为报复老公而感觉心高气爽,同时也让他知道我的厉害,免得总是欺负我。
      老公躲在房间许久,察觉外面没有动静就从房间走了出来,他对我说:"我真得没有玩女人,我不知道哪来的口红印与避孕套,你给我点时间,我一定查出幕后黑手,把她抓过来让她跪你面前交代清楚,还我的清白。不过你今天打老公,我还挺感动的,说明你心里面还是挺在乎我的,担心我出去找别的女人。"看着老公傻头傻脑的样子,突然之间又觉得老公还是挺可爱的,就是一副小鼻小眼提不起我的兴趣。
      心里面总是掂记着别的男人,老公一直无法走进我的心中,有一天老公对我说:"我知道你不爱我,我也不想强人所难,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你能生个孩子下来,有了孩子后你可以拒绝与我过性生活。"
老公的一番话,我起草了一份生子协议"本着结婚生子的原则,双方努力营造性爱氛围,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男方不沾烟酒,女方主动配合,待怀孕之日起,双方彻底放弃性爱,发情之日可买充气娃娃虚拟享受,或看黄色录相寻求刺激,不可借用女方实体享受。"协议写好后,老公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从那以后我就盼着自己早日怀孕,可摆脱魔鬼的纠缠。在爱人的床上让我感觉性爱是一种让人享受,真正的情感交易,而躺在不爱的人床上简直象上了刑场一样,纯碎是一种令人恶心,赤裸裸的肉体交易。几次性爱下来,老公终于呐喊起来:"这简直是折磨不是享受,你能不能主动一点,别象条死鱼一样躺在床上,实在受不了,我都快疯了。"
"让你享受还这么多废话,我这个人就很怪,躺在老公的床上我就象条死鱼被动性爱,躺在情人的床上我才象条泥鳅一样活蹦乱跳主动性爱。你要习惯这种游戏规则。你也别怪我象条死鱼,我看你缺乏性爱经验,不知道把死鱼弄活,一场性爱要象写言情小说一样,分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个部分,你这么迫不急待地奔入主题,没有前奏与序幕谁有兴趣。没把别人味口调上来,就拼命地喂饭,你想撑死我。"
      "我没经验,你有经验,你是不是和别的男人上过床。"
      "你少在这里羞辱我,我这是从书中看来的理论经验,你实践得不到位。"
      "书上说性高潮怀孕可生出神童来,你能不能给我点高潮。"
      "真得生出个神童出来,那就等于生了个怪胎。"
      老公在我的被动性爱中体会不到夫妻生活的快感,我象完成任务一样祈祷自己早日怀孕。婚后半年我有了身孕,终于让我松了一口气。
      当我把怀孕之事告诉老公,本以为老公会激动地拥抱我、亲吻我,没想到他面无表情地"嗯"了一声,气得我骂了起来:"你是不是没上过幼儿园,父母把你生下来就教会你如何愤怒,未教你学会如何微笑,父母没有漂亮的基因遗传给你倒也算了,还基因突变成一头呆若木鸡的怪物。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性交易到此结束,如果违反协议条款,给我净身出户离开这个家。"
      被我骂了一顿,我关上房门趴在床上大哭一场,想到自己的婚姻没有爱情,成天与一位横眉冷对的男人生活在一起,难得见到微笑也是一副奸笑,我更加思念昔日的恋人曾经带给我的快乐时光,我不想亲情成了我爱情路上的绊脚石,于是我去医院准备把孩子打掉,正好被在医院工作的表哥给发现,他电话给我妈,我被妈妈领了回去,亲人阻止了我一时冲动的鲁莽行为。
      儿子出生后,老公把重心转移到孩子身上,而我嫌儿子又吵又闹影响了我的生活自由,干脆送给妈妈带,老公对我不顾家的行为很是反感,他曾经对我说过:"都说母爱是伟大的,你为何不做一位伟大的母亲。"
      "我成了伟大的母亲,你就成了渺小的父亲,我不想戴这高帽子。我只想做爱情面前的伟大女性,不想做亲情面前的伟大母亲。"
      没有爱情的婚姻象一潭死水般没有生机与活力,下班后与朋友出去逛商场,唱卡拉OK,不愿为老公做饭,更不想早点回到那冷冰冰的家。我的言行引起了父母与老公的反感,可他们又怎能理解我内心的苦衷,我多想家里有个心爱的老公在等着我平安归来,回到家里能让我看到一幅幅温馨的场面。
      闲着无聊在朋友的挑唆之下我去炒了期货,结果血本无归,五万块钱打水漂,气得老公把写字台上的书本扔了一地,冲上来想打我一顿,我吓得跪在老公面前,求得老公原谅。老公瞪着眼晴对我说:"你今天要不想挨揍,就给我滚出这个家,快点滚,我不想见到你。"
      因为老公把我赶出家门,那位曾经被我要求拥抱的男同事给了我最大的安慰,并让我暂且住他家几天,等着老公气消了再来找我。可我失踪几天老公却连个电话都没有,我还在看着手机屏幕等着老公向我赔礼道歉的电话。就这样留在同事的家里,他每天送我上班,下班后烧着拿手好菜,我突然有一种幸福的感觉,竟然不想老公把我找回去,同事甜甜地对我说了一句:"我看你老公不要你了,他不要你,我要你。"这位同事甜言蜜语的话总听得我心花怒放,他色迷迷地看着我:"你就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需要我来精心浇灌才能长成一朵美丽娇艳的花。"
      我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你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需要我来精心培育才能崭露头角。"说完他给了我一个柔情的吻,看着眼前这位充满诗情画意的男人,想到自己那没有爱情的婚姻,我终于倒在这位男人的怀里伤心哭泣,从此以后他成了我婚姻之外能带给我爱情的男人。
      时隔一周妈妈打电话把我喊回去骂了一顿:"你失踪几天跑到哪里去了,你这个败家子,偏要把家里钱都输光才开心,这一次大家原谅你,下次决不允许,妈妈不希望这件事影响你们夫妻感情,我从银行取出五万块,回去交给老公,并向他认个错。"
      回到家里老公竟说了一句:"你还有脸回来。"
      我把钱扔给他,对他说:"这笔钱物归原主,你要对你把我赶出去的行为,向我赔礼道歉。"
    "有没有搞错,是你不对竟要我赔礼道歉。"
      老公是个死要面子,从不低头认罪的男人,而他的粗鲁行为更加深了我与情人之间的感情,每天早出晚归编出种种谎言欺骗老公,我倒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是刺激(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留下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读不下去啊!傻死算了!!
蜗牛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的还是文学创作,如果是真的,会有这么弱智自私的女人,如果是创作,会有这样脱离生活又低于生活的创作。
飘在纽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是编的,劝你不要编这么无聊的故事,如果这些都是真实的,只能送上两个字 "活该” 不要以爱情的名义来亵渎爱情。
curiousGeorge2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that you really deserve it.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服了这位妹妹了。挺欣赏你真实,坦白的叙述风格,人常说:性格决定命运,此文章在次证明了这一点。你好像没有替别人着想的能力,过于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结果弄的自己和别人都不快乐。期待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