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爱情与婚姻(下)

(2013-09-22 11:30:52) 下一个
爱情与婚姻(下)
      与老公没有爱情的婚姻,总是水火不相融。婚姻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总想摆脱婚姻的枷锁,寻觅一个真正的知心爱人。许多搞婚外情的家庭,别人用一种鄙视的目光去看别人。实际上搞婚外情的大多数是在婚内得不到爱情,才想红杏出墙,寻求刺激与新鲜。别人没有权力去指责搞婚外情的人,只有自己的老公与老婆才有发言权。有的人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看别人搞婚外情用愤怒的眼光去指责别人,与其说愤怒倒不如说是嫉妒,自己没有搞婚外情的本事就去嫉妒他人,等到有一天自己有了婚外情,又希望别人站在正义与理解的立场为其平反。不搞婚外情的婚姻家庭无非就是不敢、不想或者夫妻本身很恩爱。
      当今社会婚外情与高官包养情妇成了热门话题,如果没有他们把这世界搞得乌烟瘴气,我看世界末日就快到来。当官的与普通老百姓一样都是人,只要是人都有七情六欲,普通人都可包养小三、二奶,当官的为何不能包养情妇,人家有包养的条件与资本,只要不涉及到经济,不给国家带来经济损失,只是享受着人间的情性欲望,又有何错?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爱情,同样取之有道。一个男人随着自己身份地位的改变,女人又不能紧随其后跟上老公的步伐,出去找个情人是理所当然。高官包养情妇不要演变成贪官包养情妇,就不应受到法律的制裁,越是制裁,越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杀鸡给猴看,猴子根本就不看。皇帝还有三宫六苑七十二妃。有的人就想制造别人的桃色新闻,借此来搞垮对方。婚外情也是社会发展的一个标志,说明人们已不再局限于自己的小家,而在这社会大家庭里寻觅真正的知音,这也为小家庭的生活敲响警钟,夫妻之间应该互相支持与鼓励,不要拉开双方的距离,在男人成功的背后,与其做男人的贤内助,倒不如相互努力,跟上步伐,让他随着身份地位的改变,你依然是他的知己与知音,做到这点男人才能死心踏地的爱你一辈子,让他觉得无论是生活上的关心还是事业上的帮助都非你莫属。所以失去爱情是因为夫妻之间的心理距离太远,失去婚姻也是因为爱情也荡然无存,亲情的存在永远熄灭不了爱情的火焰,当一个人为爱所陶醉,是不会考虑对亲情与婚姻的那份道德感与责任感。
      现在和平年代这些高官成了人人喊打的狗熊,如果在动荡的战争年代,这帮高官都是一群追求爱情的英雄好汉。乱世英雄乱世情。蔡锷将军与小凤仙,张学良与赵一荻,秦淮八艳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一直为后人所传诵,这与高官包养情妇有什么区别。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你压迫我的情感,我就与社会抗争到底,让你永远杜绝不了高官包养情妇的社会现象。这不是畸形的社会,是正常的社会,畸形的是人的心灵。
      这个世界是个疯狂的世界,不管是婚外情还是高官包养情妇都没有20岁嫁给80岁老头,80岁老头还出去找情人,甚至女友爱上男友的爸爸,未来的公公爱上儿媳那样的爱情令人恶心。
      爱情是完美主义者的乐园,婚姻只是现实主义者的家园。有的人习惯于柴米油盐平平淡淡的生活,有的人喜欢寻求刺激、新鲜,红杏出墙,这就导致了婚外情的泛滥。因为她在婚姻里面找不到爱情,只有走出婚外体现一下爱情带来的美感。
      情人节的到来,我暗示老公"今天是情人节",老公一句"这是西方人的节日"。一句没有情调的话让我迅速地投入情人的怀抱,情人一束火红的玫瑰让我百感交集,使我真正体会到爱情还在婚姻的外面。我对老公说:"老公就是踩在脚底下的草,情人才是搂在怀里的宝。老公只是为女人生活服务的劳工,情人才是让女人情意缠绵的爱人。"一句话深深地刺痛着老公的心,本以为他会化悲痛为力量,用柔情来感化老婆,用爱心唤回一个人的良知,可是他做不到,也不愿去做,让我在老公与情人之间是冰火两重天,回到家里老公的冷若冰霜,让我彻底地把老公打入冷宫,回到情人身边永远燃烧着爱的火焰。我曾经对老公说过:"我就是躺在情人的怀里被欺骗,也不要躺在你那真诚的怀抱里,因为你的怀抱让我找不到爱情,激不起情感的欲望。"
      有朋友告诉我情人节的时候,老公为她送上99朵红玫瑰,还送了一盒爱心巧克力,还为老婆准备了一桌丰盛的烛光晚餐,并送给她一张美容券。这样幸福的女人在婚姻的里面就能找到爱情,所以她没有必要走出婚外。
      还有的朋友说情人节的时候,老公什么表示都没有,但她不在乎,即使老公不为她送上玫瑰,他们依然相爱。这样的女人习惯于婚姻生活的平淡,不喜欢追求激情与浪漫,比较安于现状,对婚姻的期待不是太高,所以这样的婚姻家庭比较牢固、可靠。
      曾经有位朋友说:"情人节的时候老公问我是否要买一束玫瑰,我叫老公不要买,有什么意思,一束玫瑰花的钱要买好多水果,都老夫老妻还追求浪漫,觉得很肉麻。"
      我对朋友的老公说:"你这老公也真没情调,为什么要问老婆,你应该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把老婆带到海边,在美丽的沙滩上给她一个kiss,为她送上一束火红的玫瑰,对她说一句I Love You,她肯定会更加爱你。你问老婆,老婆难道好意思说我想要玫瑰花。让人感觉你心里是否想着最好老婆说不要买。"
      做人有做人的准则,说话也有说话的艺术。不仅仅女人喜欢听男人的甜言蜜语,男人也喜欢女人的赞美。
      曾记得一次中秋团圆佳节,我给情人写了一首爱情诗,我在诗中写道:
                            我们的相遇
                            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你为我敞开爱的胸怀
                            也为我点亮了心灵的绿灯
                            我将永远为你燃烧爱的火焰
                            因为你成了我心中的最爱
                            是我生命中最值得牵挂的知心爱人
      写完情人的爱情诗,又给老公写了一首绝情诗,我在诗中写道:
                            我们的相识
                            是美丽的错误
                            请放开我的双手
                            让我展翅高飞
                            更不要憎恨我的无情
                            你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不能成为相守一生的知心爱人
      两首诗写好后我各自发到老公与情人的QQ信箱里,没想到我错误地把绝情诗发给了情人,爱情诗发给了老公。情人电话给我:"中秋团圆佳节,我为你精心策划月光下的激情与浪漫,你却无情无义离我而去。"我被情人骂得一头雾水,不知其所以然,回到家里却看到老公眉开眼笑,还准备着中秋晚餐,后来我才发现我把两首情诗给错发了,让老公误以为我回心转意,没想到一首情诗换回老公的一番柔情。为了不让老公失望,我只好将错就错,把老公灌醉,让他早点休息,迅速回到情人身边解释清楚,消除误会。
      婚外情中找到了爱情,就永远不想走进婚姻的围城里。有的人说婚外爱情不靠谱。不管是否靠谱,今朝有酒今朝醉,今生有情今生爱。即使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哪怕曾经拥有过的那份情感,都是你生命中一道美丽的彩虹。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应初恋时不懂爱情而遗憾,也不应爱情没有开花结果而痛苦。只要为爱而努力就问心无愧。
      许多人在没有爱情的婚姻围城里垂死挣扎,为了亲情守住无爱无性的婚姻是在自欺欺人。痴心的男人没有花心的男人有味道,对一个女人痴心不改未必就是有价值的爱情。女人与其痛恨花心老公的无情倒不如在老公的花心中找到真爱。如果花心男人朝三暮四,他散发自身的魅力拥有的情人再多,最后通过比较觉得还是自己的老婆最好,如此一来你已经隐形的窃取了胜利的果实,在老公的花心中已经找到了爱情。所以说让老公犯错,适当地花心,甚至用智慧与情人斗智斗????夺回爱情,挽救婚姻,你已经用智慧得到了老公的爱心。如果老公对一个女人走火入魔,爱得不能自拔,那说明你不如情人,只好认输,自认倒霉。
      婚姻也好,爱情也好都会受到外界的刺激,所以婚姻不要期待永久,爱情也不要期待永恒。一份真正的爱情是经得起富有,也经得起贫穷,既能经得起辉煌时的得意,又能经得起落魄时的失意,既爱上年轻貌美时的美丽,又爱上布满皱纹的憔悴,做到这一点,你就得到了真正的爱情。有了爱情就紧紧地抓住幸福,享受着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爱你却不能相守在一起。
      婚姻是夫妻一起生活,享受性爱的床上交易,爱情是一种情感交易。如果一个男人不能为你点亮心灵的绿灯,你就擦亮自己的眼睛,新的幸福在向你招手,退一步海阔天空。爱情走进婚姻不是刑场上的婚礼,而是情场上的婚礼。爱情享受的是过程,婚姻只是结果,但爱情要滋润着婚姻,在婚姻中成熟、成长起来。梁实秋曾经说过:"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乃是人间无可比拟的幸福。"名人都在追求爱情,更何况平民百姓。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只有爱情才能使婚姻神圣,只有使爱情神圣的婚姻才是真正的婚姻。"年轻的时候玩弄爱情,中年时想追求爱情,到了老年也只能回忆爱情。爱情只是单纯的爱,婚姻只是生活中享受爱情,婚姻要考虑金钱、子女的教育、工作的压力。要想拥有"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长久婚姻,必须承担一定的责任与义务。所以婚姻是义务,爱情是欲望。婚姻要经营,感情要培养,性爱要默契。婚姻只是爱情的归宿,爱情才是婚姻的源泉。
      王侯将相追求志同道合的爱情,凡夫俗子追求共同语言的爱情。每个人对爱的理解不同,爱的出发点也不一样。爱情要得是质量,没有质量标准,就带动了婚姻的数量,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在爱情道路上有过几次婚姻的原因所在。为了肉体的欲望,表面上打着爱情的幌子,那不是真正的爱情。真正的爱情是心灵的沟通,眼神的凝固,性爱的和谐。情爱是婚姻的镇静剂,性爱是婚姻的催化剂,没有情性交融的婚姻就是没有爱情的婚姻。我们要让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爱中去。没有爱情的婚姻是痛苦的,没有婚姻的爱情也是不幸的。如果婚姻没有爱情,在你点燃爱情火焰的同时就熄灭婚姻的焰火。婚姻的力量渺小,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正因为伟大的爱情才让许多迷失方向的人迷途知返。
      有的人带着某种目的步入婚姻的殿堂,也有人用欺骗手段得到爱情。不管用什么方法与手段完成婚姻得到爱情,那都是各取所需,我们应用辩证的观点去看待问题。
      曾经看过一篇报道<贞操毁掉了我的幸福>,有处女情结的男人把女人的贞操看得极其重要 ,即使自己不是处男,他也认为贞操是纯洁爱情的象征。自己不是金童,还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是玉女。是爱情带给你幸福,还是贞操带给你幸福。美好的爱情要得是人的心灵,而不是贞操。夺去女人贞操又抛弃女人的男人,也未必就是情感的骗子,那是青春期的冲动,对爱一种不成熟的想法。男人没有必要用贞操来衡量一个女人的道德标准,女人也没有必要向男人坦诚自己曾经失去了贞操。如果一个男人不是医生,却能准确地判断出女人是否失去了贞操,那他肯定不是处男,肯定是久经沙场的情感高手。他若发现你不是处女,给了你一耳光,你也还他一耳光,警告他不是处男没资格占处女的便宜。假如他仅仅是怀疑不能确定,你就死不认账,用爱心行动来消除他的忧虑。如果是处男,他没有性爱经验,根本就无法判断,所以失去贞操的女人如果你爱上了对方,就大胆地爱,根本不用畏惧,实际上情感空白的处男对女人的了解就是一张白纸,都是个白痴,是很好欺骗,蒙混过关的异性动物。
      当你爱上一个人就真心诚意地去爱,不要在乎别人的过去,历史的过错再大,只要吸取教训,不再重演,同样可以得到完美的爱情。需要珍惜的是现在与未来。婚姻在你的生活中,爱情在你的心灵深处,我们都应有一颗爱心去经营婚姻。希望每个人都生活在拥有爱情的婚姻里,如果你的婚姻没有爱情,是守住亲情,放弃爱情,还是追求爱情,瓦解婚姻,这些都是他人无法左右,应由自己的情感取向来决定。
      爱情永远是热门话题,婚姻也是新鲜话题。希望每个人的婚姻都是"爱"字当头,都拥有一位值得你爱的知心爱人。真正为之流泪,惋惜的是爱情,而不是婚姻。婚姻只是一对男女结为生活的伴侣,而爱情才是男女双方真正寻觅到的知音。爱情是神圣而又美好的,人间在歌颂爱情,无人赞美婚姻。作家钱钟书曾经说过:"婚姻就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如果带着爱情走进了婚姻,曾经是一对相濡以沫的恩爱情侣,就安分守己地呆在围城里经营好自己的小家,男人有一副宽厚的肩膀为女人遮风挡雨,有宽阔的胸怀去拥抱对方,女人小鸟依人般躺在爱人的怀里,也要为所爱的人奉献爱心,为男人的成功推波助澜,成为男人事业爱情双丰收的贤内助,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精彩,对一个人的爱心决不动摇,你就收获了永恒的爱情。
      倘若因为种种原因,不是因为爱而走进婚姻的围城,你愿意为了亲情舍弃爱情,愿意在没有爱情的婚姻围城里勉强度日,那你就努力去接纳对方,强颜欢笑,在亲情的成长之下去经营自己的小家。假如不能在无爱无性的围城里垂死挣扎,就????敢地走出城外,去追寻属于自己的爱情,即使你得不到任何男人的爱,哪怕寻觅到一位能让你暗恋的男人也比没有爱情的婚姻要美好得多,即使这份暗恋是苦涩的,但他毕竟能给你带来一半的爱情。
      恋爱是美好的,爱恋着一个人能让你焕发青春,有一种销魂的感觉,对方的含情脉脉,顾盼生姿,甜言蜜语,浓情蜜意是你在平淡的婚姻生活中所寻找不到的感觉。对爱情始终要有一颗驿动的心,青年不知爱滋味,中年不知情滋味,老年不知性滋味,你的人生就没有阳光,生活不能增添风彩。何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爱中去,让生命更加丰富多彩。
      爱情象金钱一样,没有人能抵挡得住诱惑。爱一个人不需要伪装,但要学会包装,用智慧与美丽来包装爱情,华丽变身攻破一个男人的心理防线,让他真正败倒在你的石榴裙下,你才能拿到爱情的入场券,和一个真正相爱的人牵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拥有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躺在床头给你带来情意缠绵的情爱,躺在床上给你带来歇斯底里,腾云驾雾的性爱,搂着心爱的人进入温馨甜密的梦乡,结束一天的生活,新的一天又是充满温馨的快乐时光。如果一个人没有给你永远爱的感觉,你就没有得到真正的爱情,柴米油盐有柴米油盐的爱情,只要心心相映,吃着粗茶淡饭都是一种爱。
      在爱情面前要自信,不能自卑,自卑是最大的敌人,不但要自信,还要相信。面对婚外情的泛滥,许多人不相信爱情。爱上一个人都希望对方痴心而不要花心,实际上真正让你感受到爱情的不是那种儿女情长,忠心耿耿的痴心男人,而是见异思迁,水性洋花的花心男人。男人花心才有他的魅力,一个没有魅力,人人都不爱的男人,为什么你要去爱他?男人花心用智慧赢得对方的爱心。过于风平浪静的婚姻反而枯燥无味,找不到爱情,就是那种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婚姻才能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究竟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值得你爱的男人。每个人天生都是天使,让我们变成魔鬼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是别人让我们变成了魔鬼,如果有一天心中的天使真得变成了恶魔,你就与他上演一场美女与野兽的较量。
      曾经有朋友对我说:"我不相信男人,男人都靠不住。"
      我告诉朋友:"有人说男人是用来靠的,所以要可靠,女人是用来爱的,所以要可爱,可现在男人也不可靠,女人也不可爱。这世上最靠不住的就是男人的肩膀,正因为他靠不住,你才要去靠。你不靠又怎么知道他靠得住还是靠不住。人生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谁玩赢这场游戏,谁就是赢家。婚姻也是一场赌博,遇到天使是你的福气,不遇到魔鬼也是你的运气。可靠的男人你付出真心,不可靠的男人你就玩心。女人觉得男人不可靠,男人也觉得女人不可靠,甚至自己都靠不往自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有一天天使再次降临,我是否会放弃婚姻追求爱情,没有人能经得住情感的诱惑,明知是错误的情感还要走下去,就象有人明知犯法还要违法一样,许多事情不是自己的理智所能驾驭的。爱一个人就认认真真的爱,不要去猜测对方是否真心,即使虚情假意,只要你感到快乐就行。要用正常的心理状态去爱一个有可能不正常的男人。有的男人家有老婆还欺骗对方,这种欺骗也是一种爱心欺骗,他肯定是喜欢你才欺骗你,否则为什么要接近你,就象有的女人对某一个男人一见钟情,明知他家有老婆,她还是掩饰不了自己的情感,这是人内心深处对爱情的一种情感释放。爱情永远没有正确的一方与错误的一方,只要双方有心电感应的感觉,就不要让这种感觉消失。人生最大的遗憾是根本找不到让你有心动感觉的男人,有了这种感觉即使他再坏,肩膀再靠不住,你也会爱上他。不要去追寻那天长地久的爱情,只要能曾经拥有过,这段爱情就是你人生的亮点,有一天男人熄灭了你爱的火焰,你再重新点燃另外一支火焰。凡事拿得起,放得下,放下包袱,你才能展望爱情,有了爱情,你才能奢望婚姻。"
      实际生活中真正靠得住的是爱情而不是婚姻,能激起人情感欲望的也是爱情,婚姻只是让爱情有个停靠的港湾。婚姻是家园,爱情是乐园,是人间的世外桃园。亚当与夏娃开始就住在爱情伊甸园里,是因为他们偷吃智慧树上的禁果而被上帝赶出了伊甸园,他们由情爱发展到性爱才创造了人类。一对恩爱夫妻带着爱情走进婚姻的围城,一旦有了亲情,爱情也就演变成亲情,发生了爱心大转移,有的人习惯于这种转变,有了爱情的结晶,婚姻的根基更加牢固,有的人不习惯于爱情溶解于亲情之中,总想爱情与亲情在婚姻生活中成为两份独立的情感,这就需要夫妻间的协调与配合。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爱情要高调,婚姻要低调,这世界才充满友爱,愿爱的种子洒向人间都是情。婚姻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爱情也在和平演变。我们还要为爱继续努力,为婚姻继续经营,在爱情与婚姻的矛盾冲突中,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完)

      (仅以此文阐述一下自己的爱情观与婚姻观,也许作者的观点有欠妥之处,每个人对爱情与婚姻的理解都不一样,但它也是我们情感生活中离不开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