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爱情与婚姻(上)

(2013-09-22 11:27:11) 下一个
爱情与婚姻(上)
      爱情与婚姻是个永恒的话题。什么是爱情 ?什么是婚姻?婚姻是否等于爱情?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还是婚姻是爱情的家园?诸如此类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你带着爱情步入婚姻的殿堂,你会感觉婚姻是爱情的家园,徜若夫妻不是由情侣演变而来,没有与自己相爱的人走到一起,你会觉得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也许有人会问,既然不相爱为何要结婚?那是因为长期的漂泊期待着走进爱的港湾,真正走进这个爱的避风港才体会到爱情还在婚姻的外面。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问他的老师"什么叫爱情?,老师对他说:"你走进一座花园里,采摘一朵最美丽的花给我,而且只能一直向前找,不许回头。等你把最美的花采摘回来,我再告诉你答案。"于是柏拉图去花园里采摘最美丽的花,结果空手而归。他对老师说:"我看到一朵美丽的花,估计前面还有更美丽的,待我走到终点时,才发觉最美的花没有采摘下来,可你不让我走回头路,所以就空手而归。"老师告诉他:"这就是爱情。"
      柏拉图又问老师:"什么叫婚姻?"老师又让他去花园里采摘最美丽的花,而且不许回头。这一次柏拉图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他采摘了一朵自认为是很美的花回来,对老师说:"我采了一朵美丽的花,但我不能确定它是否最美,如果我一直寻觅走到终点,说不定我会失去这朵美丽的花"此时苏格拉底对柏拉图说:"这就是婚姻。"
      所以说婚姻就是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爱情就是选择最完美的。实际上婚姻与爱情是两个概念。婚姻是让一对夫妻平淡生活,相互依赖、生存的家园,而爱情是两颗心碰撞在一起,能够点燃爱的火焰,激起异性间情欲与性欲的心灵的归宿。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你会体会到婚姻等于爱情,都是一瓶香甜的蜂蜜,不幸的婚姻,你会觉得爱情象一瓶蜂蜜,婚姻只是一根苦瓜。
      世上有多少夫妻是带着爱情走进婚姻的殿堂,即使你拥有的那份爱情时间久了溶解在亲情之中,也失去了往日的甜蜜,已经由轰轰烈烈,缠绵悱恻的爱情转化为平平淡淡,相互生存的婚姻。婚姻就是昏姻,是一支迷魂药,让人醉生梦死,昏昏沉沉地躺在围城里,爱情才是激发人欲望的一支春药。婚姻只能让你感受生活,而爱情才能让你感觉到一种欲望。
      爱情的种类很多,有的人爱钱财,有的人爱人才,有的人爱貌,有的人爱名利与地位,这都属于爱情的一种。每个人的爱情观不一样,有人把物质财富当作衡量爱情的标准,有人把精神财富看成是爱情的源泉。
      婚姻也有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婚姻,也有物质与精神双丰收的婚姻。有着被爱情所滋润坠入爱河阳光普照的婚姻,也有一潭死水般成天乌云笼罩的婚姻。如果你在婚姻的围城里近乎窒息,就走出城外享受爱的呼吸。真正的爱情不在婚姻的里面,而在婚姻的外面。婚姻的平淡与枯燥无味已经让一个人产生了心理疲劳,每天面对一层不变的面孔也产生了审美疲劳,所以走出城外寻找爱情,即使在寻觅爱情的路上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他最终还是得到了爱情。有的人婚姻没有爱情,有的人的爱情却没有婚姻,就看你自己需要爱情还是婚姻。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为了追求爱情,抛弃自己的结发妻子,与志同道合的爱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因为他们知道谁会给他带来爱情。鲁迅与许广萍,徐志摩与陆小曼,林语堂与廖翠凤都是追求爱情的典范。林语堂第三次的婚姻才找到知音,因为这份爱情,他撕毁了结婚证书,他对爱妻说:"结婚证书只有离婚才用到,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用不到它。"
      老百姓有老百姓的婚姻,名人有名人的婚姻生活,不管是老百姓还是名人,任何人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结婚证书只是婚姻的通行证,未必就是爱情的通行证。即使新婚夫妻尝到了爱情的甜蜜,那也是一时的新鲜,待到保鲜期过了,也就腐烂变质,又想去重新包装新鲜的。所以爱情走进婚姻只能保鲜,不能保险。这也是为什么会出现婚外情的原因。
      有人问我:"这世上能有永恒的爱情吗?"
      我告诉他:"爱情你要相信它永恒,但不要期待它会有永恒。你应该用一颗永恒的爱心去追寻那永恒的爱情,即使你在爱之旅途中一无所获,你已间接地收获了爱情,因为你为爱而努力了。人的一生最可悲的不是没得到永恒的爱情,而是从来都没有得到过爱情,哪怕有个人只爱你一分钟,你都能得到60秒的幸福。"
      有的人被感情欺骗后不再相信爱情。我告诉她:"你不相信爱情,你怎么寻觅爱情?失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暴自弃,畏惧爱情。失恋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爱恋。不要去憎恨欺骗你情感的人,与其说别人是骗子,倒不如说自己是个傻子。爱情不要期待永恒,婚姻不要期待长久,恋爱也不要期待永远。曾经的山盟海誓就当作过眼云烟,在失恋中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真正的情商高手,做女人不要做有心计的女人,但要做一个精明的女人。爱情没有骗子,曾经口口声声说"我爱你",甚至发表爱情宣言的男人最后移情别恋,那不是欺骗,那是他爱你的时候抒发的内心情怀,相处一段时间后觉得你不适合她,他就去采摘比你更美的玫瑰。爱情是永无止尽地追求,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永远找不到最完美的,只能寻觅自己心中的完美。其实婚姻才是骗子,是一个爱你的人把你骗进围城里去。对你移情别恋的男人没有把你骗进婚姻的围城,没给你套上婚姻的枷锁,你应该感恩戴德。如果你恨他,说明你还爱他,假如你爱他,就放开他的手,让他去寻觅新的幸福。在你失去一棵大树的时候,你已经拥有了整片森林,但在这片森林里,你不能坐在森林里被动等待,坐享姻缘,你要????敢地走进森林,去寻觅自己心中的大树。不要找最完美的,要找一个最适合你的结为夫妻。"
      在婚姻方面有的人对自己的爱情过于自信。有的女人觉得自己漂亮,有气质,有文化,收入高,老公根本不如她,这样的婚姻肯定可靠,因为她觉得自己很优秀 ,很完美,男人没有抛弃她的理由,正因为女人的自信与高傲,才使得男人弃她而去。在很大程度上,男人需要的不是花瓶公主,而是可爱娇柔的女人。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对爱情也好,婚姻也罢都不能过于自信。表妹曾经对我说过:"我绝对相信自己的老公,我们很恩爱,他决不会背叛婚姻。"
      我对表妹说:"你不要用绝对一词来体现你自己个人的魅力足以让一个男人对你深深地吸引,不到生命的终点,不要对自己的婚姻过早地下结论。你的老公是典型的宅男,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上班、下班两点一线地生活着,他没有走进这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里,她只是觉得你适合她,并非觉得你最完美。如果他是个有地位的高官或者是有财富的商人,他能抵挡得住外界的诱惑,你也别太自信自己能管制得住老公。一个男人想放弃适合他的爱人去寻觅最完美的知音,那股来势汹涌的诱惑,不是他所能控制,你所能阻挡的。有的男人年过半百事业有成,照样有找年轻貌美女人的条件,这就是为什么年轻女子喜欢成熟男人的原因。当女人脸上布满皱纹,人老珠黄的时候,才哀叹岁月不饶人,只能输给年轻女子。男人越老越成熟,女人越老越萎缩。凡事不要过于自卑,也不要过于自信。不要对自己的老公说绝对信任他,男人会利用女人对他的信任,每天为你编造善意的谎言,让你生活在幸福的谎言里。你应该用绝对信任的心去经营自己的婚姻。凡事都得有个度,既不能绝对信任,又不能过分猜疑。不要说别人,就连自己都不能绝对保证是否经得住外面帅哥美男的诱惑,如果天使降临到你的身边,我想你肯定成了老公心中的魔鬼弃他而去。经得住诱惑的人是因为他控制能力强,不代表他不去想入非非。"
      美满的婚姻是否能够长久,谁都不知道答案。我有位同事曾经与老公是那么的相爱,郎才女貌,是人人都羡慕的一对恩爱夫妻,有一天她对我哭诉:"老公要和我离婚,你说我该怎么办?"
      "你们之间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人民内部矛盾可以解决,敌我矛盾就没办法了。"
      "我们曾经那么相爱,我还为他生了儿子,儿子都五岁,他还不顾亲情与我离婚。"
      "恕我直言,你们曾经相爱过,有了这份爱,你们的情爱与性爱都应是完美的,婚姻出现问题是你们的情爱出现问题还是性爱出现问题。"
      "我患了严重的妇科疾病,没办法切除了子宫,夫妻性生活不和谐,他在外面有别的女人。"
      "你的子宫被切除,对女人来说是沉重的打击,你也一定很伤心,我本该安慰你。但我和你说一句实在的话,你也别介意。一个男人再怎么爱你,都是有附加条件的。爱情激起了对方的情欲想与你走进婚姻,生活在婚姻里不能满足男人的性欲,夫妻之间没有和谐的性生活势必会影响夫妻的情感。子宫切除的女人,体内没有荷尔蒙激素的刺激,没有性的欲望,你让一个才三十来岁的男人在自己的性欲面前止步,你难道不觉得对一个男人过于残忍,也不公平。当一个人有这种性的欲望时,就象毒瘾发作,你不能满足于他,岂不让他精神崩溃。不要把追求性爱的男女看成是肮脏、龌龊的,这是人的一种本能欲望,动物还会发情,更何况人类。有位名人曾经说过"为了能使家庭的幸福长久,精神恋爱始终伴随着人的肉体性爱,同样肉体的性爱如果不和谐美满也会影响人的精神恋爱"性欲旺盛的人一旦让他抑制这种欲望,你是把他逼进死胡同里,影响了他的身心健康。你不要去憎恨他,应该理解他,如果还爱他,就松开他的手,把老公完整地交给另外一个女人,我想他看在亲情的份上,看在曾经有过的情感份上,会与你藕断丝连,情断网连,你自己也要活得潇洒一点,走出伤痛,让他看到一个完全自信,又如此豁达的女人,他会有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你。婚姻是占有,爱情不是占有,你爱他就应该成全他,你放开他的手不代表放走了他的心,曾经相爱的点点滴滴不会是过眼云烟,应该是刻骨铭心。爱情永远是婚姻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失去婚姻不代表失去爱情,只要你心中有爱,它就是一道永不磨灭的光辉。为了孩子好好地生活,让亲情占据你生活的全部,虽然婚姻瓦解了,你们还有爱情的结晶,让这份亲情的爱使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精彩。不能满足性的欲望而离开你,这还不算没有道德与良知。假如我是你,我不会让心爱的人如此痛苦,遭受精神的折磨,我肯定主动退出,成全爱人。如果是我曾经爱上过一位英俊潇洒的男人,突然有一天容貌被毁,每天面对我的是一张可怕的脸,即使能享受情爱与性爱,我都会弃他而去,更别提不能满足性欲的婚姻了。人不为己,天殊地灭。没有私心杂念的人就不是人,而是神。人之初,性本善,都是因为外界的因素才让每个人由天使变为魔鬼。曾经的天使离你而去,你也不要成为他身边的魔鬼去折磨他,看在他是你儿子亲生父亲的份上,继续做他心中的女神,他会给你汇报的,你自己也振作起来,人生有得必有失,失去爱情还有亲情,总是生活在埋怨与仇恨之中,你的人生就没有快乐,人生之路也越走越窄,要用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做一个心胸开阔的人,才会有男人敞开宽阔的胸怀来拥抱你。不要用眼泪来博取同情,要用微笑来换取爱情。与其让一个人在自己的婚姻生活中垂死挣扎,倒不如松开爱人的手,让他重新获取自由,你自己也从压抑的婚姻生活中解脱出来。"
      最后的结局朋友????敢大度地松开爱人的手。因为她的宽容与理解也得到了对方私下里更大的关爱,没有爱情,友情依旧,亲情永存。每个人的爱情观与婚姻观都不一样,各自有不同的追求和目标。有的夫妻同甘共苦,荣辱与共,不管贫穷还是富有,一颗爱心永远不变,始终用爱情来经营自己的婚姻,有的夫妻只能同甘,不能共苦,在人生最辉煌的时候,享受着荣华富贵的婚姻生活,一旦对方失意走入人生的低谷,不能在对方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却在别人的失意徬徨中落井下石,不用爱情去经营婚姻,却用金钱来经营婚姻。更有甚者,夫妻本来都用一颗平常心去经营婚姻,可是看到自己亲朋好友的老公都升官发财,五子登科,票子、房子、车子、儿子、位子一应俱全,心里的天平失去了平衡,总是数落自己老公的无能,时间久了感情就淡化,婚姻也出现了问题。知足者常乐,用平常心去看待生活,不攀权附贵,不羡慕嫉妒他人,即便婚姻再贪穷,只要爱情富有,你同样比他人活得潇洒自在。
      财大而不气粗,居功而不自傲,失意而不气馁,得意而不忘形,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富贵不能淫,贫残不能移。糟糠之妻不下堂。用爱情推翻"贫贱夫妻百事哀"的谬论。以爱为主题的婚姻,永远会奏响爱情交响曲。完美的婚姻拥有的是一份爱我的和我爱的双重情感的婚姻。
      曾经有位朋友对我说过:"我的婚姻很幸福,老公是不吃喝嫖赌的四好男人。老公对我百依百顺,有求必应,甚至连我的内衣内裤都替我洗"
      看着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对她说了一句:"今天晚上你回去问你老公,他享受到被爱了吗?他爱你是爱得很累,很辛苦,还是爱得很轻松?爱是相互的,如果你不爱他,只想被爱,你可以把老公当成保姆一样使唤,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倘若你爱他,就要让他轻轻松松地爱你。真正的爱情是王子与公主的婚姻,而不是奴才与皇上的关系,要做男人身边的贤妻与娇妻,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女皇。爱情又不仅仅在床上,厨房有厨房的爱情,卫生间有卫生间的爱情,甚至浴缸与马桶都可秀出爱情,但爱不是被动的,你也要让对方享受到爱。你的老公属于儿女情长型的男人,如果是我才不喜欢这种男人,别以为这就是爱情,爱是享受,不是折磨。不吃喝嫖赌的男人只能成为婚姻生活中的a nice guy(好好先生),不能成为爱情生活中的Mr Right(如意郎君)。嫖客有他的魅力,赌徒也有他的资本,有嫖赌的本事,却没有嫖赌的心,永远对自己老婆嫖,对自己的婚姻赌,你就收获了幸福。男子汉是顶天立地的大丈夫,现在不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年代,扫一屋扫不了天下,不扫一屋照样可以扫天下。不要让一个男人总是围着女人转,女人要成为男人心中的贤妻与娇妻,不要让男人成为你婚姻生活中的贤夫与娇夫,要让他横扫天下,成为你爱情生活中的情人与恋人。不要认为人云亦云,对老婆百依百顺的男人就是个完美的男人,这样的男人你很难读懂他,了解他。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都有各自的喜怒哀乐,你要让他朝自己的个性去发展,不要一味地为了讨好老婆,而勉强做自己不愿做的事。看似风平浪静的婚姻生活未必就得到了完美的爱情,成天吵吵闹闹的夫妻,他们在争吵中可以了解对方的想法。男人该柔情的时候柔情,该粗鲁的时候粗鲁,才是值得女人爱的男人。不要让别人总是按你的思维方式去生活。虽然我不爱老公,但老公爱我爱得很轻松,他不会掩饰自己,不会按照别人的思维方式去生活,他明知我喜欢甜言蜜语的男人,喜欢把我爱你挂嘴上的男人,可他从不会为了讨好我而说出这三个字,他的个性决定他说出这三个字会害羞、肉麻,这也是他情商弱智决定的。我曾经对老公说过,我喜欢抒情味的才子佳人,会说情话,会写情书与情诗的男人,这种男人给人一种诗情画意的感觉。他明知道我不爱他是嫌弃他情商太低,可他依然如故不会顾及我的感受。所以说爱一个人就要为他人着想,顾及他人的感受。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 ,依然是一对恩爱夫妻。"
      爱情与婚姻是不能等价的。婚姻只是扎根的土壤,爱情才可在土壤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所以爱情要想开花结果,还要不断施肥婚姻的土壤。许多人带着爱情结婚,几年后又分道扬镳,有些人恩恩爱爱,相懦以沫地走过金婚、银婚,也有的人就不是因为爱而结婚,这里有众多因素,有的因为过于挑剔成了黄金剩女遇不到钻石王老五而匆匆结婚,有的因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结婚,也有的因为失恋的打击而草率婚姻,更有甚者是为了一定的目的与利益而结婚,所以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却有各自不同的命运。
      带着对初恋情人的那份眷恋与昔日恋人那份爱的执着,我忍痛割爱,松开了情人与恋人的手,在爱情与婚姻之间作一取舍,与老公走进了没有爱情的婚姻,在这婚姻的围城里,再也找不到与恋人之间的那份激情与欲望,老公永远不能成为情人与恋人的替身,老公是我婚姻生活中的一本百科全书,是书呆子式的才子佳人,却不能成为我爱情生活中情商很高的如意郎君,那种精神上的空虚与寂寞已经让我走到了崩溃的边缘,我已不能在这围城里继续经营婚姻,因为没有爱情我无心经营婚姻。
      我曾经对老公说:"婚姻生活要让我有坠入爱河的感觉,可我们的婚姻就是一潭死水,没有活力。你放我一马,我才可放手一搏,我想找个情人,寻回那曾经失去的爱情。我要爱情不要婚姻,如果要婚姻也要是爱情光环照耀下的婚姻。"
      本以为我的话让老公暴跳如雷,没想到他非常平静地说了一句:"有本事你去找情人,我不阻拦你。"
      "你什么意思,我说这句话,你就这种反应。"
      "你希望我有什么反应,难道你希望我给你两耳光,如果对你刚才说的话想接受惩罚,你就给我跪下,让我打两耳光。"
      "你想打人事先告诉我一声,我买个沙袋给你练拳击,别发泄在老婆的身上。你的手是干什么的?不是为女人抚摸按摩,只想打人,难怪在你身上找不到爱情。我警告你,你的手如果变成打手,我让它变成熊掌,剁下来煮得吃,高营养品补充体力,让我有充沛的精力消耗在情人身上。我尊重你,才跟你商量找情人的事,否则我先斩后奏。"
      "老婆与老公商量找情人,你不觉得荒唐。如果我跟你商量找情人,你同意吗?"
      "我同意,只有同意你,才能成全我自己。我喜欢享受光天化日下的爱情,不喜欢偷偷摸摸的爱,那样不过瘾不够刺激。如果你同意,我把性留在家里,情留在外面 ,追求柏拉图式的爱情,只精神恋爱,不肉体出轨。"
      "天底下就你最聪明可爱,把别人都当成傻子。只精神恋爱,不肉体出轨,鬼才信你的话。我阻止不了你对爱情的追求,但你要顾及亲情,做一个有责任的母亲与有道德良知的妻子。"
      "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你都不要用道德两字与我说话,你不能给我爱情,是你不道德,不是我不道德,也别想亲情妨碍我对爱情的追求,如果亲情成了我爱情路上的绊脚石,这块石头就扔给你。"
      "象你这种女人就应该拿根棍子一天24小时跟在你屁股后面,你就永远不敢搞婚外情。"
      "你想我爱你吗?想我爱你,就别拿棍子,你拿根按摩棒跟在我屁股后面,我肯定会爱得你死去活来。"
      "给我闭嘴,下流无耻的话与你情人说,在我面前斯文点。"
      "谁喜欢听我说下流的话我就爱上谁,你不值得我爱。"(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