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生死旅途(30)

(2013-08-20 10:06:10) 下一个
                                                    生死旅途(30)
      凯丽看着满脸泪水的老公,知道老公不带走她是不会离开的,她亲吻着老公说:"你快去喊陈静,我们一起走。"当浩然去叫陈静时,凯丽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刺向自己的腹部。
      待陈静与浩然进来时,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凯丽,浩然撕心裂肺地叫喊起来:"你为什么要这样,你怎么忍心扔下我。"
      "老公,对不起,我先走一步,你们快点逃命吧,我本来就是快要死的人,不要为我伤心难过,一定要为了我坚强地活下去,这才对得起在天之灵的爱妻,我在九泉之下感谢老公的厚爱。"
      陈静扑倒在凯丽怀里伤心地哭泣:"凯丽姐,你这是何苦呢?你就忍心留下浩然哥一个人。"
      凯丽指着毛衣对陈静说:"这件打给浩然的毛衣还未打完,你能不能帮我继续织完,在毛衣上织两只鸳鸯。"
      最后凯丽拉着浩然与陈静的手,把他俩的手放在一起:"我希望你们俩继续演绎我和老公还没有演完的爱情故事。"说完凯丽的头低了下去,松开了他俩的手,浩然与陈静都倒在凯丽的怀里哭泣起来。浩然抱着凯丽与陈静坐上了救生艇,一路上浩然泪如雨下,陈静在不停地安慰"浩然哥,别太伤心了,我们把凯丽姐好好地安葬吧!"
      浩然办完凯丽的丧事,独自一人回到家里,看到昔日爱妻的相片,想到相处在一起的甜蜜瞬间,浩然趴在桌上嚎啕大哭。在整理遗物时,他发现了凯丽旅途前录制的碟片与留下的礼物,含着眼泪写下了: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第二年的清明,浩然去墓上为爱妻送上了一束鲜花,坐在墓地上留着伤心的泪水,一幕幕往事拥上心头。此时陈静赶来为凯丽送上了一束鲜花。浩然看着陈静:"谢谢你!"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的。我们相识在旅途中,这也是一种缘份。这件带有鸳鸯的毛衣我已为你织好。"
      浩然拉着陈静的手:"谢谢你编织完凯丽还没有织完的毛衣 。你能再次实现凯丽临终前的愿望,希望我们俩继续演绎她还未演完的爱情故事"
      陈静看着浩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拥抱着浩然:"我会的,你们的爱心之旅还未结束,我的梦想之旅也梦想成真。我会与你一起演绎凯丽姐还未演完的童话爱情故事。"
      陈静充满真情的表白,得到了浩然甜蜜柔情的初吻,浩然抚摸着陈静的秀发亲吻着说:"谢谢你!走吧,我们一起回家”
      浩然搂着陈静一起走往回家的路。(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hun66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的想说两句,这部小说写的真棒,文笔细腻而不张扬,真实感人,人性中带着感性,大故事里带着小故事,小故事里带着生活,生活里带着哲理,浩然和凯丽的婚姻爱情真是令人羡慕和称赞,谢谢作者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