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生死旅途(19)

(2013-08-20 09:43:59) 下一个
                                             生死旅途(19)
      浩然与凯丽一起去吃早餐,正巧遇见陈静,凯丽说:"我们一起去吃早餐吧!"
      他们三人坐在一起吃早餐,陈静问浩然:"你的气色好多了。"
      "真得好多了吗?我还担心被老婆折磨得都快贫血。"
      "那是因为她爱你,看你们夫妻俩如此恩爱,真让人嫉妒死了。"
      "所以你也尽快找一个疼你爱你的人。我们祝福你!"
      吃完早餐,凯丽对浩然说:"外面风大,我先回房去,你们俩好好聊聊。"
      凯丽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想:"死亡已经一天天地逼近,死神在向我招手,我真得希望我走了后,老公能有新的幸福,这样也会减少失去爱妻的痛苦,我现在应该把时间留给他俩。"
      浩然与陈静面对面坐着,陈静问浩然:"凯丽姐怀孕后感觉味口怎么样?"
      "还行,妊娠反应不是太大。还真要谢谢你,能有缘认识你这位医生。"
      "我的父母都是医生,我对学医很感兴趣。"
      "你的父母都退休了吗?"
      "他们都过世了。"
      "那你也没兄弟姐妹。"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我身边已没有最亲的人。"
      "找一个爱你的人早日成家,你会再次拥有最亲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
      "真爱在真空里,在这充满尘埃的空气里能找到真爱吗?"
      "真爱不在真空里,它在真心里,在真诚中,即使生活在充满尘埃的空气里,有爱心的人会驱散尘埃,生活在一片净土里,享受着人间世外桃园。"
      "我渴望爱,又畏惧爱,我在感情上受过伤害。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曾经深爱着一位男人,那是我的初恋,也许初恋时不懂爱情,过于单纯、幼稚,未能好好把握,抓住幸福。我们曾经是那么地相爱,后来他去了国外进修,竟杳无音讯,最后的相遇,他已身为人夫,爱在异国他乡,为了留在国外拿个身份,他娶了个洋太太。一次失恋让我心灰意冷,从此与幸福无缘。"
      "你要从情伤中走出来,失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走不出困惑,当你的意志战胜失恋,你才会重新去爱恋另外一个人,一定要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才能爱在光天化日之下。你那男友不懂得爱,不珍惜爱。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他把爱情建立在自己的利益之上,这本身就是对爱情的扭曲。这样的男人还是早点分手为好。有的时候失恋会让自己更加成熟起来,不要惧怕爱情,要????敢地追求爱情,要主动出击,不要被动等待,即使遭到拒绝,也没什么不好意思,回眸一笑,重新选择。只有不断尝试才能成功。我讲给你听一听我们的爱情故事,凯丽就是主动出击,但她不是直接主动,而是间接地耍了点小聪明。我与她是同事关系,刚开始双方都无意,也没有对谁一见钟情,开始我还并不喜欢她,因为她有公主的脾气,刁蛮任性,成天打扮得花枝招展,一副妩媚妖娆的样子。有一次我看她愁眉苦脸,我问她怎么回事,她问了我一句:"你说相亲的婚姻能幸福吗?"我回答:"不知道,因为我没相过亲。"她告诉我她母亲让她相亲好多次,她都不满意。我对她说:"你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别人。不要总去要求别人,也要想想自己的条件适合找什么样的人?别好高鹜远。"我的一句话刺激了她,她用眼睛瞪着我:"你竟敢贬低我的价值,看不起我,小心我把你搞定,让你败倒在我的石榴裙下。"因为我的一句话,她在工作中对我搞恶作剧,不是在我的咖啡里撒盐,就是故意踩我的脚,更离谱的是还在我背后贴了个条子:此人非君子,乃是小人也。气得我把条子扔给她,叫她向我赔礼道歉,她看我真得生气了,向我道了歉,还说请我吃饭表示道歉的诚意。她还真得请我吃饭,可是饭后让我付账,还跟我玩苦肉计,故意把脚扭伤,让我送她回宿舍。我把她送回去,她得寸进尺地要我帮她按摩,最后婉转地对我说:"你有无想过你自己一直未找到女朋友的原因,那是因为你没有一对含情脉脉的眼睛与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但你有一颗善解人意的心,可心在里面别人又看不见。眼睛才是心灵的窗户,你先要打开窗户,别人才可走进你的感情大门。我们是同事关系,也是朋友关系,说明我们之间存在友情,如果再前进一步,友情就演变成爱情,爱情就是友情的升华。我还没有初恋,我想你也没有初恋,那我们俩都是一张白纸,如果两个人共同在一张白纸上写爱情故事,那是最纯真的爱。你干脆做我的初恋情人算了,我的房间可从来没有男人进来过,我的大门为女人敞开,那是友情的大门,为男人敞开,那是感情的大门,既然你跨了进来,就别想轻而易举地走出去,否则我告你非礼,你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看着眼前这位女孩,我突然间觉得她是那样的纯朴善良,我色迷迷地看着她,说了一句"我爱你",她激动地跳起来亲吻了我一下,我问"你的脚不是很疼吗?"她说:"不疼,我用苦肉计赢得美人心,谢谢你!"从她给我的初吻开始,我们就相爱了。所以我告诉你,感情有的时候要主动出击,喜欢别人又不敢言语,幸福就从你身边走过。我讲个故事给你听,有一位男人深深地暗恋着一位女人,他总是自卑,不敢表白,有一天看到那位女子与一男子在路上有说有笑,他误以为对方有了男朋友,所以把这份暗恋埋藏在心底,后来他结婚了,发请帖给对方时说:"什么时候能吃到你的喜酒,你男朋友什么时候与你结婚?"那位女子拿着请帖,眼泪都掉了下来,对他说:"我还没有男朋友,我一直等着别人来爱我,可我却未得到任何人的爱,如果能得到象你这样好男人的爱该有多好。"这个时候他才知道这位女子也一直在暗恋着他,可惜为时已晚。这无形之中也给自己的婚姻埋下了隐患。没有与相爱的人牵手人生,却为了结婚而结婚,这本身就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感情没有对与错,只有是与非,你要搞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爱就不要放弃对爱的追求。一次次失恋后再一次次爱恋,在情伤中走向成熟,在情感中成长起来,你肯定能得到真爱。人生存在这世界上,要有一条情感纽带,那就是亲情、友情与爱情,没有友情哪来爱情,没有爱情又哪来亲情。只有品尝过失恋的苦涩,才能体会到爱恋的甜蜜。一个人结婚只能结一次,可恋爱可以爱好多次,不要怕失败,失败乃成功之母,首先要自信才能自爱,自卑是寻觅不到爱情的。在爱情道路上风平浪静,在婚姻过程中肯定会波涛汹涌,反之,在情感路上一波三折,婚姻生活反而一帆风顺。要相信自己一定能遇到真命天子。只有相信爱情,你才敢追求爱情。失恋对弱者来说是万丈深渊,而对强者来说,会把它看成是爱情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正因为这道风景线,才会让你再次找到真爱。爱是缘份,这种缘份也需要异性间的心电感应。我和凯丽祝福你在梦想旅途中梦想成真!"(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