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生死旅途(14)

(2013-08-20 09:15:33) 下一个
                                                         生死旅途(14)
      浩然看着熟睡的妻子,心里面在想:"孩子如果来到这个世界,我身上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不但要呵护爱情,还多了一份对亲情的牵挂。一个人出生到死亡经历着读书、工作、结婚、生子,直到孩子长大成人,我们又一天天走向衰老,走向死亡。人生苦短,岁月如梭,一路上有爱情,亲情相伴也就足矣。 "
      浩然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睡到半夜三更,突然听到凯丽在大叫:"老公,快救救我,我不想死。"浩然被吓得惊醒:"你突然叫什么,是不是说梦话了。"
       凯丽也被惊醒,她躲在浩然的怀里哭了起来:"老公,你抱紧我,我害怕,我刚才做了一个恶梦,梦见自己死了,掉进大海里被淹死。"
       浩然紧紧抱住凯丽:"别怕,有老公在你不会死,你是在做梦,通常梦都是相反的,你梦见掉进海里淹死,肯定不是掉进海里,而是掉进老公的胸怀里,因为老公的胸怀比大海还要宽广。别哭了,好好休息,别吓坏了我们的孩子,亲爱的,晚安!如果害怕,我抱住你睡觉。"
       "谢谢老公,你抱住我会很累的,我好多了,等会我做一个好梦。"
       "快睡吧!好人就有好梦。"
       他们继续睡得那样香甜。第二天早上睁开双眼天已大亮,浩然问凯丽:"你没事吧,昨天的梦是不是吓坏你了,天亮了,别在做梦,我喜欢听老婆讲故事 。"
       "又想听我讲故事,那我讲历史人物缠绵悱恻,千古绝唱的爱情故事,听完故事要更加深爱自己的妻子。爱情是神圣而又美好的,一旦失去就再也挽回不了。南宋诗人陆游爱上表妹唐婉,婚后陆游的母亲不喜欢唐婉,硬是棒打鸳鸯,拆散一对恩爱夫妻,陆游无法违抗母亲的命令,一纸休书与唐婉离婚,各自再婚,可他们的再婚生活并不幸福,各自还恩爱着对方,十年后再次相遇两人执手相看泪眼,陆游为唐婉写下了一首诗<钗头凤>,其中有句话: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黃昏花易落。表达了自己离婚后失落的心情,最后唐婉也在忧愁中离开人世。你说多可惜的一对情侣。人生最大的悲哀即是相爱的人不能相守,一旦相守又经历着生死离别。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叫<知音>,讲述了蔡锷将军与伦落风尘的女子小凤仙的爱情故事,蔡锷在讨伐袁世凯的活动中,小凤仙秘密保护蔡锷将军,最后年仅37岁的蔡锷因喉癌死在日本,小凤仙未曾想自己深爱的人竟与世长辞,悲痛欲绝中为爱人写下一首诗,其中有一句:萍水姻缘终一梦。本以为蔡锷会平安归来与她结为夫妻,没想到蓝颜薄命。蔡锷曾经为小凤仙写下挽联,其中一句:不信美女终薄命,从来侠女出风尘。这是一段多么可歌可泣的爱情传奇。我相信<知音>歌词中的一句话: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朋友易寻,知音难觅,茫茫人海何处觅知音
      "干吗这么伤感,难道你未觅到知音,我还不能成为你的知音。"
       "你只能成为知己,离知音还差一步之遥。"
       "知己与知音能有什么区别。如果让我对这故事换个角度思维,我看没什么好感动的。本来就乱世英雄乱世情,英雄难过美人关。在旧社会妻妾成群,将军爱风尘女子也不足为怪。从现代人的眼光来看,蔡锷就是一个嫖客,小凤仙就是堕落风尘的卖淫女,青楼女子就该梦断情楼。如果提高他俩的档次,也就相当于现在的高官包养情妇,只不过现在是和平年代,这帮高官被骂成是狗熊,而在战争年代,他们肯定是一条英雄好汉,抛妻别子,与情妇战斗在革命第一线,他们同样是爱情。爱情有好多种,老百姓有老百姓的爱情,当官的有当官的爱情。有人爱钱,有人爱权,也有人爱才爱貌,每个人都从不同角度去选择爱情,带有名利的爱那才是现实生义的爱情,想拥有精神财富的爱那是完美主义的爱情。我们不去羡慕别人,我们演绎自己童话般的爱情传奇。"
       "老公的话言之有理。知足者常乐,享受自己的苦乐年华,世上没有绝对的完美,只要我们自己觉得已经够完美就足矣。我讲一个轻松的话题,告诉你身边的事,我的朋友夫妻俩在家吵架,老婆怀疑老公有外遇,老婆责问老公,老公说:你别无中生有,成天婆婆妈妈真烦人,老婆说:老婆就是要婆婆妈妈,否则为什么叫老婆呢?老公回答:那老公就是让女人共有,否则怎么叫老公呢?"
       "如果我是你朋友肯定给她老公两耳光。"
       "如果你敢这么回答,我至少给你四个耳光。"
       "有你这么厉害的老婆,我哪敢这么回答,老公是你的私有财产,别的女人不能分享。"
       "这样的回答还差不多。我讲一个严肃的话题,你听说过苏武放羊的故事吗?"
       "你讲给我听听。"(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