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

一位追求梦想的女人
正文

生死旅途(5)

(2013-08-20 08:35:49) 下一个
                                                                          生死旅途(5)
      回到客房就寝,凯丽紧紧地拥抱着浩然:"我多想永远地拥抱着你,如果有一天我放开了你的手,你就让我安静地离开。假如死亡威胁我,我希望老公紧紧地拥抱我,让我安详地死在老公的怀里。日本电视剧<血疑>中的幸子与光夫那么纯洁的爱情,却因他俩是同父异母和幸子的不幸遭遇,这份爱情只容纳在亲情之中,幸子与光夫的爱伴随着我的一生,我终于在现实生活中能遇到象你这样英俊潇洒,对我奉献无私爱心的好男人。如果有一天我真得死了,我也想象幸子一样最后与爱人漂流在海上,死在爱人温暖的怀抱里,我也就死而无憾。"
      "好端端地干吗说死亡的话题,别在我们爱的旅途中讨论死亡,多不吉利。"
      "你别介意,我只是随口说说,假如有那么一天,老公在我走了以后,写一部感人肺腑的爱情小说,把我们俩的爱情故事谱写出来,让天下所有有情人都能经营好婚姻,不再有婚外情的干扰。鲁迅先生用文学作品唤起民族的觉醒,我们用小说创作唤醒民众的良知。"
      "你真得成了鲁迅先生那样的伟人,那我们的爱情也荡然无存。鲁迅先生抛弃自己的结发妻子,娶了比他小18岁的许广萍女士,这本身就是对婚姻的不忠诚。"
      "你要用辩证法的观点去看问题,未必守住婚姻就是道德。志同道合才能情投意合,两情才能相悦,鲁迅先生的伟大在于冲破封建枷锁,从没有爱情的婚姻中解脱出来,与自己相爱的人战斗在革命第一线,这本身就是一个可喜可敬之处。没有爱哪有情,没有情又何来性。我来让你判断一下你的婚姻观,有三种婚姻家庭,第一个家庭夫妻感情一般,为了孩子凑合着生活,在柴米油盐中免不了争吵,但他们对婚姻很忠诚,感情上从不背叛对方;第二个家庭老公经常在外寻花问柳,老婆一哭、二闹、三上吊,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鸡犬不宁,最后老公无法忍受,投入到情人的怀抱;第三个家庭老公经不住身边年轻美女的诱惑,到处招蜂引蝶,老婆知道后冷静处理,对老公更加柔情蜜意,温柔体贴,默默出击,一方面包装自己,完美自己,用爱心感化对方,向对方检讨自己的不足之处,另一方面暗渡陈仓,用智慧与情人斗智斗勇,让情人主动退出,用公关手段,用爱心打赢了一场婚姻保卫战,最终老公不但回到妻子的身边,对妻子心服口服,因为一次错误的抉择,让老婆用爱心挽回老公的变心,使得老公比原来更爱自己的妻子。你说这三种婚姻家庭,哪一种是最明智的做法"
      "当然是第一种婚姻家庭最忠诚,吵吵闹闹只要双方没有外遇,这就是一种责任感与道德感。"
      "你说错了,第三种家庭才叫真正的爱情。第一种家庭看似伦理道德,实际上是互相欺骗自己的情感,他们没有????气走出来,释放自己的情感,没有外遇的婚姻家庭未必就是完美的婚姻,双方未必就得到了完美的爱情;第二种家庭老婆采取的是极端的做法,她爱的方式过于偏激,如此一来老公只有离开泼妇型的老婆,投入到温柔型情人的怀抱里;第三种家庭才是真正会经营婚姻的家庭,因为有这份爱,用智慧去爱,才是男人真正欣赏的女人,女人表面上用爱心感化老公,暗地里与情人较量,用爱心与智慧赢得爱情,老公的一时糊涂让他如梦初醒,往后他们的爱情基础更加牢固。"(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