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爱可以重来3-4

(2021-01-20 17:30:15) 下一个

3. 初见

翠绿的爬藤爬上我们的窗台,伸出一小截绿色的枝,一片细微的嫩叶,透过窗底的空隙,伸到屋里,被空调的风吹得直晃。我坐在桌前,忍不住去拨弄这艰辛生长着的生命。

突然有个笑嘻嘻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这爬藤确实够顽强的。”我回头看,好帅气的一张脸。

“我是郑昊,詹姆斯刚告诉我说我们是研究生校友。”你伸手过来。

“苏伊”我站起来,礼貌地握握手。

“你也是艾伦的徒弟?”我笑着问。

“对,算是吧,研究生的时候听过他的课。我现在读博士,明年毕业。暑假给你们公司打工。”他礼貌有加。“博士啊,难怪这几天詹姆斯跟捡了个宝似的。”我忍不住打趣。

那天阳光明媚,他个子高高的,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干干净净的脸庞,一双有神的眼睛。

早上在咖啡室碰到,郑昊好奇地问:“你每天早上这么一大杯咖啡?”

“是啊,读书的时候养成的习惯。”我不以为然,“不然醒不过来。”

他笑笑,“是不是被詹姆斯折磨的,他很喜欢开早会!”

“就是,”我看看他,“是不是很变态?”

他点点头,“这么说,我得考虑考虑。”

“考虑?”我瞪大眼睛。“你是说申请这里的工作?”

我不由地笑了,看着他“希望你能来,公司就我一个华人,闷死了,再说,我们是校友,以后可以互相照顾,提携啊!”

他定睛看看我,假装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说得有道理。”转身要走,一看扑腾着的咖啡,“你的咖啡好了,”忍不住回头提醒一句,“早上空腹喝咖啡伤胃。”

“戒,才不可能戒。”我嘟囔着。

“怎么会?一周内就能戒掉,敢不敢赌?”他笑嘻嘻地打趣。

我愣住了,“开玩笑?”

他晃了晃手里的杯子,神气地大摇大摆走出去,“学着点。”

我到底还是戒不了,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咖啡壶。而他准站在那儿,若无其事地提醒着,

“吃早饭了吗, 空腹不健康啊…”

下班了。前后一起坐地铁。刚开始不熟,不太好意思聊太多。

毕竟都是中国人,又是同门,很快就熟了,郑昊常常坐过来,给我个耳机

“一起听?”

我接过来,“你也喜欢肖敬腾啊,他超帅啊!”

他撇撇嘴,很认真地问“比我帅?”

我很认真地回答:“当然,他是萧敬腾啊!”

 

4 初醒

电晶厂在郊外的一片工业区。却出乎意料的充满艺术气息。会议室在展示厅的尽头,我们几个穿高跟鞋的女生拿着厚重的电脑,完全跟不上他们的步伐。

没人懂他们说的那些专业术语,除了郑昊。

“没想到你能看懂这些”旁边几个女孩满目崇拜,“当然了,他是准博士。”

“明年申请我们公司吧,我们这个项目需要你”“就是,这个也太难搞了”

他也是一脸高兴的样子,“没问题,交给我”

然后看他一下午都被这几个女孩子包围着。

电晶厂楼下有个酒吧,整理完数据还不到下班时间,因为是周末,大家嚷嚷着放松一下。墨绿色的皮椅子,红木的吧台,五颜六色的酒,爵士乐背景下两个年轻的调酒师,人很少,我们坐下,大概都累了,各自点了杯酒,三三两两说着,嬉闹的声音也降了下来。

詹姆斯走过来,他话题永远都是工作,

“苏依,那个实习生郑昊怎么样?”

我回头看看正和好几个女孩热聊的郑昊,

“挺好的,准博士啊,估计毕业以后很抢手的”

“你们想办法吸引住他,让他毕业以后来我们公司,艾瑞克很想要他”

“是吗,艾瑞克?艾瑞克都知道他一个实习生?”

“嘿嘿,就是啊,他怎么就吸引了艾瑞克,今天这个项目,干脆让他接手吧。”

“詹姆斯,这个项目一直我在主导…”

“就这么定了,他负责,下周五给我“说完转身要走,又想起什么,“待会儿你们两个一起回公司吧”一丝狡黠的笑容挂在嘴角。

打车一起回到办公室,我没好脸色地把带回来的所有财务数据都扔给他。

“都交给我?我怎么得罪你了?”

“没有啊,能者多劳嘛”,

“嫉贤妒能”我突然站起来,一抬脸,正对着郑昊一双明亮的黑眸。“你生我气了?”他敏感起来,

“怎么会,你明明那么受欢迎,”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他被一群女孩簇拥的样子,有点恨恨地说,“下周二给我,你可以找帮手啊,办公室那么多女孩。”

“你这样,不合适吧,詹姆斯说了让你好好待我。”他本能地站直了,一本正经。

我假装镇静地迎上去,“你还在实习中,多锻炼锻炼,为以后…”

突然,他的身体贴了过来。我一阵晕眩,身体本能向后。一个趔趄,他赶忙扶着我,有点得意,又有些不好意思,手却不老实地使了使劲,笑着说,“行,下周交给你,没兴趣找帮手。”

到了周二,一堆资料整整齐齐放在我桌上,与其说我审阅他的分析,不如说我体会到艾瑞克求才心切的渴望。我一字未改,第二天放在了詹姆斯的桌上。第三天,仍然一字未改,文本封底朝上还了回来,上面画着一个振臂女超人,分明是个中国女孩的脸。詹姆斯在旁边斗大的字:well done! 不用说,詹姆斯确定我没看到郑昊的这副杰作,特意为之。

那些天,郑昊和我每天,看似偶遇地前后脚进公司,前后脚进地铁,我们总在偶遇里不经意地聊着各自的生活,他的猫,我的狗,还有我们都喜欢的雨神的歌。

那些天,伦敦常常阴雨,空气里却挟裹着暖意。

实习到底结束得快,返校的第一个周末,郑昊电话过来,

“在我开始苦行僧的生活之前,可不可以邀请你来剑桥一起过个周末?“

他有点讨好哀求的语气把我逗乐了,“我带你喝全英国最好喝的咖啡,还有可以带你去800年老的房子里坐坐。”我笑了,“好啊。我一直想去,就缺个向导。”我真心地问,“你在学校需要什么吗?要不要我给你带点什么?”我透着关心,“什么都不缺,” 他突然话锋一转,“也不是都不缺,缺个像你一样的女朋友”,

他声音突然低了下来,隔着手机都能感到他传递过来的热气腾腾。

“你从市区过来大约1个小时20分钟,我中午在大巴站接你,不见不散。”

“好,不见不散。”我回复地干脆,急着挂了电话,却分明感觉到经久不散的火热。

彼得的房子,真的是有800年了,地砖是800年前的地砖,这么多年修修补补的痕迹隐约可见,长长的实木餐桌上,每隔几米放着闪烁着昏黄色调的台灯,大约是想延续几百年前烛台的传统。三三两两的学生安静地享受着午餐时光,

“你天天在这吃饭?”

“哪有,平时都是速食对付,今天特意带你来的。想想,你坐的地方,很可能是牛顿坐过的,”

午后的剑桥,大片的绿地上嘻嘻松松一些人或坐或卧,他们脸上宁静的表情,一如不带一丝云彩的蓝天。我们也找到一片树荫,郑昊脱下他的风衣,放在草地上,我们坐下,就这么絮絮叨叨聊着,他说着自己下半年的安排,听我说这几年我两点一线的生活。太阳渐渐落下,余晖照着他的脸,像极了一副古典油画,我不禁看出了神。他侧过脸,刚好和我四目相对。

他吻过来,他的吻很轻,有着婴儿般的馨香和甘甜。他的手轻轻搂过我的腰,我顺势靠了过去。

我知道他在看我。故意闭上眼,内心却是有一团炙热的火。

他搂得越来越紧,“苏依,我得送你回去,再晚就不安全了。”

地铁里的时间好慢,慢得我快要窒息,慢得像28年,重新过了一遍,每一秒都是新鲜的。

我们靠得很紧,他过来索吻,我迎合过去。这个我等了28年的吻,如此温暖,坚定,热情而充满力量,这个吻从嘴唇燃烧到我整个躯体,我仰着头,两只手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