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杂乱的生活

(2016-03-31 09:21:33) 下一个

好久没有时间打开电脑上文学城的博客了,不是偷懒,真的是太忙了!2015年的10月我的二女儿出生了,之后是搬家找工作买房子,感觉一直在奔跑!

外婆总说对不起老二,因为签证的原因,外婆不能来美国,所以老二是我一个人带过来的。二胎真是没有月子,没有休息,有的只有两个孩子。老大目前是4岁3个月,而老二下周就6个月了,想起这半年的日子,真是太累了!我佩服每一个全职妈妈, 照顾孩子和家庭真得很了不起,把这两件事情做好的妈妈绝对要点赞。平心而论,我做不到,过去的半年我经常抱怨生活,觉得生活太不如意,外婆的签证被拒了,听说以后很难签出来。我自己半年里也病了几次,牛一样的身体也终于扛不住了。两个孩子也是经常感冒,大的还发烧好几次。和先生的感情也是摩擦不断。。。。。

犹豫考虑了很久,我同意把老二送回国让国内的父母帮忙带,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自己一天天带大的孩子,送回国时真舍不得。可是怎么办,daycare 太贵了,老大是1280刀/月,老二的话1599刀/月,房子6月份就close 了,这经济上的压力太大了,我不知道别的家庭是怎么过来的,但是我觉得自己承受不了这样的开销。而且接下来房子修修补补也要投入很多精力和时间,算了,不执着了,先回国半年吧!如果一切都好,就让她在国内呆上一年吧,等缓过一年就接回来。

老人签证的拒签,老二的出生,全家的搬家,房子的选购等等事情给我们这个小家带来了很多挑战,家庭关系,财政收支,时间管理还有未来安排,好像每个环节上面都出现了问题,既然都说生活是折腾,那就折腾吧,只希望一切会越来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别太强求自己,一点点来,年轻就是财富.会有一天这些都不是事. 我儿子5个月就进幼儿园了,没事,生下来就会和别人交流,特别容易和周围融进去.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6个月大的孩子放托儿所?要批评!
Gecco 回复 悄悄话 挺能理解你的难处和选择。没关系的,只要有爱在,有家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孩子也无奈送回国4年多,并没有影响母子的感情,他很依赖我,但他也很独立懂事。我是有缺失,没能见证他最可爱的成长阶段,但人生哪有十全十美的呀!加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切会越来越好的,一定会的!如果可以,请再考虑一下把孩子送回去的事,我生完老二辞职在家三年,重回职场很累,但我觉得非常值得!
Newstart201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难! 和老公关系一定处理好。我2个孩子都送daycare, 小的比你的大些, 全职。咬紧牙关加油!
Newstart201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难! 和老公关系一定处理好。我2个孩子都送daycare, 小的比你的大些, 全职。咬紧牙关加油!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你辞职自己在家带孩子不行么。钱少些而已。但与孩子的感情重要多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将来自己不后悔,请不要把孩子送回国。生她(他),就全心全意爱她(他),风风雨雨在一起。等他(她)长大了,一定感激你!
建议你读一点儿童心理学再做决定,0至三岁,是培养亲子关系的关键。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两孩子都是自己带大的还要上学。小婴儿就是吃了睡睡了吃, 很容易带的。带好婴儿的关键是你自己快活轻松,小孩子就不哭不闹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幸苦, 我们很多人都打那儿过来的。 但我真的不赞同把孩子送回国带, 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自己带,买房子上班都可以暂时搁下,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我自己的孩子有在国内老人带过的经历,我很后悔。
2boys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两孩子都是DAYCARE长大的, 没人帮忙, 还要上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