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孩子一起午餐

(2015-06-01 13:31:43) 下一个

今天是summer program 的第一天,女儿本来就不喜欢去学校,最近换了老师,她就更不爱去学校了。为了克服孩子害羞胆小的性格,我们还是决定送她到学校。

毫无午餐经验的我被女儿的午餐难倒了,真心觉得无从下手。3岁的孩子自己吃饭也勉强凑合,所以午餐尽量简单加简易,这样她才不会吃得太尴尬。中国人不习惯吃l冷饭菜,不过,美国学校就这条件,得去适应阿。第一顿,我们选择了饺子,我特地中午跑到学校陪她一起吃饭,过去的时候小家伙在那里哭得伤心,老师问她,她什么也不说。我看了心疼啊。后来她才支支吾吾的告诉我,因为在窗口看见我经过她们教室了,可妈妈没看见她,她以为妈妈不理她了。哎,敏感的小孩!

中午孩子们在一起吃饭,每个人打开了lunch box, 还互相讨论自己带了什么,女儿没有参与她们的讨论,这孩子还是没有融入到其他小朋友中去。她一个劲拉着我的手,嘴里诉说着:“妈妈,别走!” 半小时的午餐时间还是很紧凑的,小家伙自己吃还是有点问题,老师说午餐还有5分钟结束时,小家伙连一半也没吃完,最后我不得不喂她了。

总体感觉,在学校吃饭比在家里状态好太多了,老老实实做在那里,没有含饭这个坏习惯。回家一定和外婆汇报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