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玩伴

(2015-02-10 19:22:05) 下一个

      女儿的性格非常内向,平时在家和外婆还会说说话,但是在外面几乎不怎么说话。对于孩子,我一直希望能保住中文,这样她以后能和国内的老人们能自然交流。但是,一直在家教说中文使得她在公共场合却出现了不说话的问题。

一直homecare 的女儿也算健康长大了,3岁多了可是却特别内向,孩子的内向已经影响了她的生活生活,比如不喜欢上学,不会合小朋友玩,不愿意出门,不会和生人打招呼,即便在家想要什么东西也不会开口要,只是静静的看着,等大人发现她的需要。看到这些,我心里觉得不太对劲。这两年,因为我自己的工作学习,孩子一直有老人带着。为了 能看着她长大,我决定把孩子留在美国,外婆每年都过来帮忙照顾。说实话,大部分时间都是外婆在带着,作为妈妈的我陪她的时间也不多。看着孩子这样,我心里的真是又急又无奈。

为了帮助她建立开朗的性格,我们决定给孩子找playmate, 但是事情却比想象的困难好多。真心感叹,华人的孩子都好忙啊!!比起那些孩子,我这散养的女儿真是太悠闲了。

为了语言方便,我的目标是找3-6岁中国家庭的小女孩,现在让我说说这些孩子的日程安排:

朋友家6岁的女儿,周一至周五8-3上学,一三晚上要练滑冰,二四晚上芭蕾,周五好像是跆拳道,周日中文学校,具体周六除了钢琴,其他还有安排,具体实在不记得了。我听着这日程, 就知道这个小姐姐是没空搭理我们了。

例外一家是朋友老师的孩子,4岁女孩,周一到周五上学,8-5, 每天晚上都有安排,芭蕾、踢踏以及钢琴课,对了,也在练习花样滑冰。人家直接和我说,孩子太忙了,日程安排不过来。

第三个女孩是2岁,那个也是天天有安排,无非也是音乐、绘画、舞蹈以及体育方面的辅导班。

反观我的女儿,周三、四、五上学(8-3)。平时我们大部分之间在家,因为我周末要上班,所以,周末只能是外婆带着在小区里面逛逛。
唉,给孩子找个玩伴,难,太难了。看来只有上辅导班才能有机会遇见说中文的小姐姐或小妹妹了。得要考虑报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