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护士是个体力活

(2015-01-20 15:25:56) 下一个
在来美国作护士以前,我在国内已经作了6年的护士,开始从最基础的小护士做起,努力了6年,到最后做到了的代教老师以及挂职干部的位置,一步一步靠自己走了过来。

没有好的家庭背景,没有漂亮的容貌,没有机灵的头脑,更没有高的情商,一路过来只有“读书非常好”的口碑,最后还是还是这个口碑让大家知道了我这个小护士的存在,在同届的职工里,我是最不起眼的那个,这样的性格其实很难成功,因为太安静沉默了,没有发光的机会。

不过,在那个6年里,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努力,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用了2年拿了护理本科(自学),考到了美国护士执照(现在才发现幸亏当年考了,否则来美国后不知道能干什么了),学了中国手语,想着可以在工作中应用到,帮助别人也想对自己的工作有所帮助;还修学了“健康教育”专业,出国前还有半年就毕业了,可惜了之前的努力。

护士,这个工作真心的体力活,在美国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每天搬运病人对我而言就是对我体力的最大考验, 每2小时的翻身搞得我现在经常腰疼,病房里来来回回的跑, 12小时下来,腿真的累得不行,有时会遇到难缠的病人以及家属,有时会遇到病情危重的病人,更还经常有 code blue 发生,总之,12小时下来,总觉得身心疲惫的。如果,有朋友想要改行许护士,我的第一个忠告是,身体不好的朋友请最好不要选这行。

不过,也有例外。听朋友说,护士又很多其他选择的,比如去保险公司、学校之类的,可能除了inpatient, 其它地方做护士会轻松点,再过几年,我也考虑去这种地方找工作,毕竟自己身体不再年轻了。

11年了,临床护士是我唯一的工作,喜欢这个工作,又有点不甘心只作这个工作,人生中改变太少了,老了不知道会不会有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ainbow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hang1' 的评论 : 认真努力工作的人是值得尊重的人!喜欢楼主这样的人。
海石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ckfamily' 的评论 :

做血透什么的,需要这方面工作经验才可以的吧。你是从事这方面的吗? 我可以私下咨询一下啊这方面的问题吗?谢谢
海石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载积累几年经验, 我就考虑换换了
duc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辛苦,美国有做血透的公司,有设门诊,有在医院里做,门诊部大慨每天10小时,医院里根据病人多少,时间或长或短。
美猫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怎么考美国的护士执照呢?考下来可以直接联系美国的医院找工作吗?身份怎么解决呢?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看到在美国的同行的文章。护士又是体力又是脑力,所以才不容易。我现在做 occupational health nurse, office-based。过几年你也不妨向专科发展,体力少一点。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 and respect your work.
海石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的确,这工作需要做出来的。虽然中国人没有语言优势,交流上有点吃亏,刚开始的时候看不到我们的好,但是时间做久了,还是能得到大家的肯定的。
海石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前辈的鼓励,您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干20年的护士工作,唯一确定的是,我喜欢这个工作。看到病人及家属高高兴兴地出院,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海石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2014' 的评论 :

我喜欢护士这个工作,因为喜欢所以一直干着,总体而言,不管在美国还是中国,干的还不错。 但是,身体真心的吃不消了,一直考虑转行,但是还没有想好自己能干什么,毕竟这么多年唯一干的就是这行。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好朋友 也是做了好多年的护士工作 腰部背部都有受损 她说再过两年就不干了 实在干不动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仅是个体力活,还是一个责任和压力都很大的脑力活。
护士在医院里就如一个全能机械师,各行各业的东西都要懂一些会做一些。当然最在行的是本专业。任何人的事都可以落在护士头上,有时我感觉护士又如一个电话总机,要学会如何把各个电话线联上,以减轻自己不必要的别人加在你身上的负担。
在美做护士快二十年,我认为体力活还真祘不了什么,责任才是一大无法推掉的压力。
祝你好运!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护士在美国是个很实在的工作,也很适合中国人做。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实在。 我有作护士的朋友每日工作12 个小时,真的很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