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迷人的美国巴黎 - 辛辛那提

(2024-09-05 13:58:10) 下一个

说辛辛那提没什么好玩的,喵爸居然说我是搞测绘的。那也许只是路过一下的感觉。我觉得辛辛那提令人流连忘返呢。去了一次又一次。我第一次去就喜欢上了,从肯塔基的山区往北开,越过一个山口,很大的下坡,突然前面出现一条大河,河对面的岸边是一座大都市,猛然出现在眼前。好美啊!那是近20年前,我还没跑步。

1. 辛辛那提是美国名城。那时美国还没有西部,密西西比河以西还没到手。俄亥俄河,可以说是当时美国的母亲河。即使不算上游,就中间一段叫俄亥俄河的,那也比法国塞纳河长一倍多。沿岸有当时美国的大都市,匹兹堡,辛辛那提,路易维尔。然后大河注入密西西比,北面是圣路易斯,南边是孟菲斯。辛辛那提类似于中国长江上的武汉。

2. 辛辛那提辉煌的时候,芝加哥还只是洋葱河畔的一个小村落。

3. 世界上第一座钢筋混凝土建筑,就出现在辛辛那提。

4. 纽约最著名的大桥,叫布鲁克林大桥。其实那只是一个山寨复制品。原件却在辛辛那提。造型一模一样。横跨俄亥俄河,连接俄亥俄州和肯塔基州。

5. 辛辛那提的艺术馆历史悠久,令人流连忘返。这是我以前写的莉莉丝与夏娃

6. 辛辛那提交响乐团,美国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其中国家地理片头曲,是我小时候看这个节目的集合军号。最喜欢的就是辛辛那提版。

7. 辛辛那提动物园,曾经出现一个伤感的故事。一个小男孩跌入动物园,大猩猩抱了起来,被惊慌失措的管理者击毙了。“他”并没有伤人之意,人们很痛心,给“他”造了个雕像。

8. 辛辛那提也是我后来跑马拉松的地方,叫做“飞猪”马拉松。因为当年辛辛那提是美国的猪肉工业的集中地。直到后来被爱荷华取代。飞猪马拉松 的奖牌是我跑过所有马拉松里最可爱的。很多人就是为了那个奖牌而参加马拉松。

9. 辛辛那提马拉松,从河畔开跑,越过大桥,到达肯塔基,然后沿着俄亥俄河上的古老铁路桥并行的新桥,对面是壮观的辛辛那提城市天际线,火车减速,和马拉松队伍同行,令人心潮澎湃。(下面视频的封面大桥就是NY布鲁克林大桥的原型)

 

10. 辛辛那提也是 Mike Fremont的家乡。他是90岁马拉松世界记录保持者。今年102岁了。我当年和他同台。

11. 辛辛那提对面的“左岸”,是我赛前和队友加碳的地方。灯红酒绿,波光粼粼,特别有巴黎的感觉。

12. 如果说,辛辛那提只有辉煌的过去,那也不对。你听说过“GE通用电气”么?还有“P&G宝洁”,掌控了全球几十亿人的日化护肤产品。

13.  辛辛那提,源自古罗马伟大的辛辛那图。当年国父华盛顿急流勇退,奠定了美国总统任期的基础。人民非常崇敬这种行为,把他比作“美国的辛辛那图”。于是为了纪念华盛顿,美国出现了好几个以辛辛那提,辛辛那图为地名的城市。

辛辛那图,就是中国更早200年前的介子推。

辛辛那图:

介子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