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花说我“太坏了”,俺有点儿委屈。。。。。

(2024-09-19 15:26:14) 下一个

卧槽太坏了你 来源: 落花飘零 2024-09-19 10:59:49

我只是提醒马拉松比赛途中的风向会随时变化的么,三四个小时,风向不是变来变去的吗。难道就只许说,一路顺风,才叫给力?那谁不会呀。我是良药苦口呢。

汗

因为我自己就是遭遇了来回都是逆风,很倒霉。所以后来比赛之前,我都把风向、跑步的方向,这两个之间的角度,计算出每个阶段是顺风,顶风,还是测风。推力是正的还是负值。。。

特别是那些超马越野,跑很远,有时在山上有时山下,地势也变化多端,有时是峡谷,有时是山口(马鞍部)。局部的风力可能巨大,会把人吹到悬崖下去。即使没危险,那也要影响到我的体力。我比赛全程的体力分布就要重新调整。气温也会变化,比如那个大胸,哦打错,大熊马拉松。山顶上有雪,山下又是夏天,干旱炎热。

所以,我给b姐做了个表,标在地图上,让她决定穿什么衣服,什么时候脱,什么时候扔衣服。

后来,川哥的休斯顿马拉松,还有今年的波马,我都做了一个表,随时填入天气预报,把风力风向、气温、太阳照射的角度,云的覆盖率,等等,按照几乎每英里标出来的。链接如下: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160002.html

第5到9列分别是:风力、风向、跑向、夹角和推力的计算。

这次柏林马,有风。不过我查了,风向基本维持在西西南(WSW),风力挺大。不过柏林马的路线是一只兔子,西西南是个“良风”。很好呀。

比赛一开始是兔子耳朵,在凯旋大道顶风2公里,刚开始么,没事。然后接下来的10公里都是顺风。沿着兔子脑袋,跑到兔唇那儿。

接下来,兔子前腿,肚子,后退,弯来拐去,是顶风。不过这时刚好是跑得嗨的阶段,不会累,天气凉爽,50几度,还有点热,顶风还吹得凉快点。

当然会用一点力气,撞墙也许会提前。但是,兔子后脚在你撞墙之前就结束了,29公里,波茨坦方向,才18英里。

等你刚刚开始累了,咔嚓,180度调头,连续十公里以上的大顺风,不要太爽哦。我找不出更好的风向了。

最后2公里冲刺是顶风,回到兔子耳朵。可是你都冲刺了,管他呢,冲啊。冲向凯旋门!布兰灯宝!

还有啊,沿途小姑娘会说很多“哇塞”,不要听错。她们说的 Wasser! 是“水”的意思,发音是Vah-ser。爱美丽是半个德国姑娘,花花肯定听得懂的。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