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战略性撤退

(2024-07-17 21:11:56) 下一个

 

去年,西部100有三位中国男选手:赵家驹,申加升,罗灿华。

家驹一开始大幅领先,到了罗宾森平台时开始落后,在密西根断崖就退赛了。

申加升获得第四,保送今年的西部100,相当于BBQ。

罗灿华在两个月训练期,顺便拿了峡谷100亚军,马林50冠军,在比赛前身体状态不是最佳,总23名。

今年,西部100来了三男三女:申加升,多吉,邓国敏;女生有:向付召,陈霖,李安娜。

申加升得第八名,但比去年快了10分钟。一方面是天气不同,再有今年来了更多高手,比如三届冠军Jim Walmsley.

多吉第一次来美,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紧跟其后,第12名,差点也拿到免罪金牌。

邓国敏不久前夺得富士冠军,这次成绩稍后,第16名,有点去年罗灿华的味道。

女生里,向付召勇夺亚军,这是亚洲人的最好成绩,也把小向的UTMB指数推向794,世界排名第8。

格格陈霖本来第三,因伤退赛。

其实,小K,李安娜也退赛了,和格格同一个地方,78英里,河边。

不过大家讨论很多格格的退赛。本来可以站台,却没有,很是惋惜。却没有多少人讨论小K。我觉得很是奇怪。大概是小K不大了解吧。可她也是精英运动员,HOKA签约选手呢。怎么没人问一句呢?

她出道晚,比格格还晚。这次签证不利,赛前没几天才到美国,不像其他选手,两个月之前就来实地训练了。小K来的时候,差不多要Taper了。没有时间进行内华达山脉的高温训练,匆匆上场。到达河边,比小向和格格晚了4个多小时。离开终点还有22英里,排名24。这个时候,女子第6名已经冲线,第10名离开终点也只有2英里了。

为什么退赛?也许是综合考虑吧。一般说,退赛很可惜。这是世界级大赛,参赛者只有规定的369人。来之不易,退之更不易。今年,华人抽签者一个都没中。我们一般人理解,只要还有一口气,总要坚持,又不是时间来不及,不会被Cut off的,起码可以完赛,拿块奖牌回去。

我甚至想过,如果我是格格,我可能会在包扎好了脚后跟之后,坚持到底,无论如何也要完成那最后22英里。跑不了,就走,走不了,就爬。还有17个小时,只有22英里,我会拿到完赛奖牌。这一点我像格格,再苦再累再痛,我都不会哭。我生娃也没打麻药。如果因为疼痛而休克,我会再让配色打电话。

但我不是格格。也不是小K,不是家驹。他们是精英,他们的角度不同。他们在西部100退赛,不是怯懦,不是失败者,不是Losers。他们是战略性撤退。

罗灿华去年只拿到23名,男子18名,那时他已经有伤在身。这一年他沉寂了很久,不久前才大幅拿到一个冠军。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美国同时有个高级别的越野大赛:崇礼168 和 Hardrock100。

崇礼168是中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之一,位于北京不远,北京冬奥场地。设施,资源,交通非常便利。也云集了中国越野界的最多的精英。这一次,格格还没有能力参赛,伤没好。但这是格格的发祥地,她激动地在站台发言,也在终点迎接赛手们的凯旋。

这次崇礼,天气状况非常糟糕,阴雨,潮湿,泥泞,湿滑。特别是第二打卡点那儿的下山,没几个人不摔跤的,真的滑滑板下山,一身泥。这一年,灿华的肠胃问题严重,几乎每场都吐。但这一次崇礼是最严重的一次,前半程上吐下泻。也许和阴雨天气有关。今年江南100格格退赛,也是类似阴雨导致肠胃严重不适。

比赛结果,赵家驹冠军,罗灿华亚军。而女子冠军,则有小K夺得。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一两次退赛,不代表失败与沉沦。而是审时统筹,蓄势待发。好玩的是,赵家驹的ID叫做“偶尔退赛的赵家驹”。

最后这个小帅哥,猜猜是谁?应该有人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