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GU胶 名字的意思

(2023-11-02 20:27:23) 下一个

GU胶,GU gel,有些人念“ G-U-gel"。其实应该是读 Goo-gel.

最早的时候,就是 goo gel,因为就是这种 Gooey 的样子。Gooey意思是软软的,粘嗒嗒的。后来把 goo 改成 GU,作为商标名。但大部分时候人们就说Energy gel,能量胶。

可是,跑马拉松的时候,我最讨厌这种 gooey 的口感。 早期用的是蜜,黏黏的。不容易挤出来,特别是冬天,冻得硬硬的,费很大劲儿,非常影响比赛发挥。于是,我就放在贴身的内衣附近,用身体保持温暖,起码不要冻住。比赛的时候,贴身的地方不多,我就先吃了,再把身外的放进贴身的地方去“加热”了再吃。GU总部在加州的伯克利,那儿没有冬天,不懂寒冷的天气下GU会变成什么样子。

夏天呢,倒是容易挤出来,但高温下,那种甜甜的感觉实在不可口。很多糖,要在4C时最好吃。

还有,那个粘嗒嗒的(Gooey) 的特性很是讨厌。弄得手指头上黏黏的。我的办法是,到水站多拿一杯水,洗一下手,不然太难受了。

现在不用蜜了,改用便宜的麦芽糖,麦芽糊精。还是粘嗒嗒的。难易下咽。

早期GU胶没有这么多花样,有那个香蕉口味的,不含咖啡因。也是我吃的最多的。后来出现了很多花样,咖啡因有20mg,还有40mg。我平时是不喝咖啡的,也不喝茶。所以对咖啡因没有耐受力。马拉松我带6个GU胶,不管前面吃了几个,只有20英里之后的才改吃 含20mg 的GU胶。

后来,GU又变花样,开发了一种GU Roctane,价格贵了一倍。我一看还是 100卡路里,也不知好在哪里。因为我买GU是整箱买的,也没用完,就不管它。有一次比赛,我胶没带够,我的一个队友就给了我一个 Roctane,不料大事不好,肚子非常难受。比赛途中上了两次厕所,比赛毁了。回家好好研究了一下,Roctane那么贵,好在哪里,原来只是大大加大了咖啡因,我最害怕的东西。我的队友很不好意思,说她没事的,觉得很好。我说,你没见每次跑完去星巴克,我都是点“热巧克力”吗。

GU胶虽然难吃,但我习惯了,最关键我的肠胃适应了,不给我问题。而且相对便宜。我一般在看到前方水站出现了,就拿一个出来,用牙咬着撕开3/4,一点点吃,然后从底部折起,用两个手指横着赶一下,把胶挤得干干净净,吃下一口,再折一道,横着挤压。这样,可以把胶几乎100%挤出来。一是小气,二是保持干净,不弄得到处粘嗒嗒的。还会带一些纸,包起来,不然弄到衣服上也不好洗。

其他种类的胶我一般也吃。比较杂,只要咖啡因不多就行。我比较tough,如果有用,再难吃也会吃下。当然,那些清凉果冻一样的很可口,很容易下咽,我不介意。茅台胶我基本只吃黑色的。白的即使吃也是20英里之后。另外,茅台胶有高剂量的。别以为高能量就好,你要去试试,高卡路里的,你的胃不一定接受得了。

我买GU胶一买两箱:

一箱是全无咖啡因的,4种:https://guenergy.com/products/energy-gel?variant=32438446456883

另外一箱是混合,6种: https://guenergy.com/products/energy-gel?variant=311691478303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