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般人不跑马。但我们不是一般人。

(2023-08-28 14:54:32) 下一个

超马的练习,就是要跑多,这很好理解。周四早上爬山1000多尺,来回8迈左右。周五我就躺平了。周六速跑15.5英里,昨天跑山20英里。因为怕热怕晒,5点开跑的。跑完也没有啥酸痛,就是人有点儿蔫了吧唧的。沐浴吃饭,坐着休息。下午干啥呢?我没白天睡觉的习惯,还是老公体贴,说,今天是电影日,只要4块钱。我们去看电影?

我说好呀,有啥好看的。他说有个赛车的,去坐两小时,休息一下。我知道他爱看赛车,就陪公子读书了,连丫头也带上。她必须向爱美丽学习,培养点竞赛精神。电影名字我也不熟悉,叫啥 Gran Turismo。也不知道好看不好看。不久前看了奥本海默,气得要死。本来以为是像泰坦尼克和珍珠港那样的大片,结果“大失所望”。90%以上都在昏暗的灯光下讲话讲话讲话,法庭审判罪人一样对付一个大科学家,太政治了。这样的拍摄成本估计很低,特效镜头一闪而过,点缀了几次,而突然莫名其妙出现了做爱镜头,连预热都没有。我给3分/10。

但是昨天这个电影恰恰相反,“大喜过望”。拍得非常好,看影片,有人说是2023最好的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变的。我不动脑子,就这么看,看得我热血沸腾,热泪眼眶。出事的时候提心吊胆;成功的时候,电影院里想起了热烈的掌声。这种情形不大多见,只记得悲惨世界那次可以媲美,电影院里大家哭得稀里哗啦。

电影刚演,我就不剧透了。

稍微说几句。一次又一次的“侥幸成功”,又一次一次地濒临淘汰。迷惘,胆怯,放弃,但主人公的师傅那句话让我觉得刻骨铭心:"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但我感觉你不是大部分人。”

跑步也好几年了。从没想到我也可以跑步,慢慢到今天。我可以每三周一个马拉松,距离甚至超过马拉松。我是不是也不是那大部分人?

确实,全美国一年只有50万人次跑全程马拉松。说明 Most people can't do marathons, but we are not most people. 对吗?其实,别说马拉松,看看你身边,跑步的人,占的比例又有多少?而坚持多年跑步的,又有多少呢?每天早上,我摸黑出门的时候,沿途跑过村村寨寨,路上遇到跑步的寥寥无几,99%的人都在睡觉。

所以我想,能够到这个坛子里来的人,不管你跑不跑马,不管你跑不跑步,做不做运动,哪怕你只是偶尔来潜水不说话,那你也不是 Most people了。

我已经下载了第14首电影配乐(最后一首),The Drive With。在1:40之后的节奏,适合马拉松最后冲刺。我下次比赛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