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继续说吃的:米薄(Mee Pok)

(2023-07-18 10:17:22) 下一个

前天周六,爱美丽苦练之后,吃了一大盘fettuccine。其实也是我非常爱吃的。鬼脸

我以前的中学离开荷兰村不远,那儿由各国正宗的食物。意大利的,法国的,希腊的,墨西哥的。我和同学常吃的面食Pasta,我就喜欢这种薄薄的面条,而且是细的那种,fettuccelle。

其实做起来很简单,煮好了,拌一下。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Cheese要好。英语里,cheese的单词有两千多个。各地不同。有些难吃,有些回味无穷。特别是那时候我的运动量很大,经常是从游泳池出来,饥肠辘辘,饿狼似的。这种重黄油重奶酪的薄面几口就虎咽了。

新加坡还有一个华人版的 fettuccelle,叫做 mee pok。直接翻译的话,是 “面薄”。就是薄面。长得和意大利版的 fettuccelle 很像。

这是我的最爱啊。那种口感,和fettuccelle很相似,形状也像。除了口感,还有佐料容易拌匀,入味。吸溜吸溜一下就入肚了。Mee Pok 我一般是上午吃,在华人摊点。所以到处都有,学校也有。不像正宗好吃的fettuccelle还得去荷兰村。

不过,因为是华人食物,配料很不一样。没有浓郁的奶酪和黄油,比较清淡。面的做法和fettuccine或者fettuccelle相仿,先烫一下,更薄,所以更快一点。然后再拌。但 mee pok 要清淡一些。盘中倒些香油,鱼油,醋和辣酱而已。我特爱吃醋,每次都说醋量加倍。或者自己加醋。但辣椒酱减半。

Mee Pok 因为清淡,所以有配料,最常见的是鱼丸。还有些鱼饼,鱼饺。这些料,和“酿豆腐”的配料一致,清淡,女生爱吃。另外一个重要配料是肉末,在新加坡叫做“肉锉”,bak chor mee.

生活中,mee pok 还有别的意思。比如说哪个女生是个mee pok,就是取笑她很瘦,很干瘪,A罩杯。像薄面那样细板板的。倒不是说个子小,也可以很高挑,只是比较扁。不过被说的女生会很生气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