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期五的五英里

(2023-02-10 13:04:36) 下一个

有一种比赛,算小众的,终点线很奇怪,是烈火。你必须在你筋疲力尽时,跳过燃烧的火焰,冲向终点。其实,看到熊熊烈火,也意味着,你成功了。终点线有个标语:Excuses Won't Get You Here!

今天是星期五,我一般是躺平,因为明天是长跑。这是一个理由。

我不想起床,我还有个理由,昨天傍晚我跑步时摔了一跤,两年前的越野超马我摔了之后,这是第一次。绊了一下,速度太快,瞬间人仰马翻,鲜血淋淋,在地上躺了一分钟。

我有很多理由不起来。比如太冷了,比如今天很多事情,比如不久前刚跑了个100K需要恢复,又比如这几天不方便,。。。那个脑海里的小人唠唠叨叨,但是我没理她,我起来了,去慢跑了5英里。一天这样开始,很满足。

在大家的影响下,开始注意力量训练。小精灵和试一试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因为这是我身边的人。落花的教练是大力士,我只是远望,但小精灵却让我重新思考,力量和马拉松不矛盾。一手一个40磅,保加利亚蹲,还有我最爱的动作,下拉。100磅。我平时也就是拿几个小壶铃和小哑铃,加一些Drills。现在我想,我也许能上点“档次”?我到底能拽几磅?记得当初来美国,十几岁,带着两个70磅的箱子,也是能拿进拿出出租车的。我不能200斤不换肩,但一手一个70磅,走几步没问题。

最让我震撼的,发生在搬家的时候。我和领导(当时是BF)住在一个出租屋,是二楼。我看中一个二手直立钢琴,他找了四个男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拽上了狭窄的楼梯道。五个大小伙儿,太重了,大概有五六百磅吧。后来我们有了家,就请了搬家公司,来了一辆大卡车,两个人。开车的算是老板,还有个和伙计,不高也不胖,但力气好大。我还在想他们用什么设备把钢琴搬下去。结果那个伙计,只拿了一个又粗又扁的带子,绑好,居然一个人背了起来,倒着走下了楼梯,稳稳当当地放进了卡车,完了还不忘弹了几下。我目瞪口呆!

我想,领导也被震撼了。他以前踢踢球,跳跳舞。不久后他就玩起了斯巴达。慢慢可以搬轮胎,捧大石球,扛麻袋,拖大铁饼。再以后,他带我跑步,但我还是认为那些粗活不是我们女生干的。他玩他的,我跑我的。

但是现在,我有点改主意了。和他谈,他正中下怀。心里痒痒,准备走出闺房,到楼下去,和他一起玩他那些铁疙瘩。也许我也能弄个小号的斯巴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