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马拉松号码牌上为什么有啤酒标签?

(2022-05-09 16:05:15) 下一个

不是所有的号码牌上都有。但确实很多印着啤酒。

如果没有参加过比赛,也许你没有仔细看到过号码牌到底什么样子。每次比赛,一般要求前一天下班前去一个展览中心去亲自领取。这很麻烦,如果可以提供邮寄选项,我都会再花25-35块钱让他们寄给我。不是我钱多,而是真的不方便。有些地方远的,需要转机,再坐车开车,停车,赶在六点前,实在是太大的代价。有一次去喵儿爸附近那个无比偏僻的地方比赛,我在夜里两点就起床赶往机场。

号码牌五花八门,半天都说不完。基本除了号码和比赛名称,地下一般是可以折起来的。比如下面这个,有三个小标签:存包标签,啤酒标签,比赛服标签。

自从波马爆炸案后,存包控制严格,但是建议透明塑料袋。比赛服大部分是赛前领取的,但也有极少数比赛顽固保守,非要赛后才给你。于是这些比赛服几乎没有用。我没有机会穿了。

那个啤酒呢,就是比赛结束后,你可以去领一罐或者一杯啤酒。为了这个酒,你也许要前一天领号码时就要出示身份证,表明你21岁了。然后给你一个标签绑在手上,晚上洗澡也不能取下,一直戴到比赛结束喝完了啤酒。有些是在身上敲一个章,洗澡时不能洗掉。有些不这么做,但你比赛结束后,拿酒的时候必须出示驾照。所以比赛时就一定要带着驾照跑。同样麻烦。刚刚跑完头晕眼花,所以啤酒区的地上经常捡到驾照。

赛后喝啤酒的地方是隔离的。有些很远,只好作罢,懒得去。到了入口,证明年龄身份,向酒保说明你要什么酒,再把那个啤酒标签从号码布上撕下来给他。

怎么说,酒也得在隔离区里面喝,不喝完不许出来。你要赶时间,或者要开车,也不行。喝不完,来不及喝,只好倒掉扔了。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喝酒。排队那么长。好像西方文化,没有酒就不能聊天似的。我因为这些年喝酒越来越少,酒量不行,最近一次才喝了几口就醉了。空腹不喝酒,这个时候何止空腹,血糖都见底了。估计以后再也不会碰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