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运动和健身,一样吗?(写在《运动健身》开坛之日)

(2022-04-14 17:11:35) 下一个

运动,健身,是两个概念。相关,又有点区别。

一般的印象,运动的强度要大一些。运动员,几乎有专业的意思。即使业余运动员,那也是常年的高强度训练,而且成绩不错,似乎多少可以参加比赛,拿到名次。而健身,则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广播体操,跑步,出去爬山,走路,健行,骑车,去健身房拉铁,健美,游泳,甚至广场舞.... 都算健身。所以范围要广泛得多。不过,运动和健身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每个人都可以出去运动一下;而运动也需要健身。

这个坛子,我们盼望了很久了。有关的话题都分布在各个论坛。因为运动健身,会有很多问题,很多人就到处找相关信息,要去找关键词,或者到处询问。比如跑步膝盖会痛吗?买什么鞋子?运动胸罩,太阳镜,帽子?我每天跑多少合适,什么速度?怎么加碳,自行车什么价格合适?。。。无数的问题,事无巨细,都是想知道的。要是有个坛子的信息比较集中,那就容易了。经常爱运动的谁都可以来交流,哪儿有比赛,哪儿有促销。今天Garmin 935手表降到$270了。落花刚刚搞了个“小三”(奥林匹克三项),加州的山到海马拉松推迟一星期了。波士顿马拉松的开始整理行囊了....

落花飘零是我师姐,都爱运动。但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什么天赋,爱运动而已。她前几年开始玩铁人三项,游泳,自行车和跑步。报了名了,却还不会游泳。硬干,她几个月学会了游泳,年底顺利完成了比赛,成了女铁人,并坚持到了今天。我也是,小时候爸妈怕我摔跤,舍不得让我玩体育,尽让我玩些钢琴,小提琴,长笛和芭蕾,俗得很。生了娃之后,在老公的鼓励下,开始跑步。几年来也跑了50几个马拉松了。成绩还行,可以去波士顿,但绝不是专业的。

我觉得,正是因为我们是普通人,半懂不懂,逐渐摸索,相互交流,所以比较平易近人。只要坚持,保持运动的激情,那我们的生活就充满了活力。我们欢迎各路大神来这里指导,传授秘籍。让我们这些业余的运动爱好者少走弯路,减少受伤,取得振奋的成绩。

运动健身的坛子,希望能融合所有爱运动的人们,每天来谈谈感受,问问问题,报报喜讯,聊聊计划,相互打气,加油,祝贺,递水,擦汗。。。

爱运动,会让你变得很阳光。生活中很多事情,觉得不过如此,放得开。而且,因为呼吸了很多新鲜氧气,觉得浑身舒畅,思绪敏捷,很有成就感。每天早上,跑步过程中看到日出,或者看着漫天的晚霞,追着太阳,那感觉真是太爽了。

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又当医生又训练,又当妈,小贝你得多忙啊。谢谢你和落花当斑竹。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兰雅' 的评论 : 我曾经住Calgary. 6 年前搬走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嗨,布兰雅,看到你们新成立了坛子,还当了版主,先在这里祝贺一下啊!有了问题再去请教。:)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眺望落基山' 的评论 :
你在落基山?我今年有个比赛在那儿。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坛子新开,我是斑竹。在论坛列表的右下角,最后一个。欢迎来玩。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据说中等强度的运动,30分钟后就会产生endorphins.这和我自己的体会也符合。每次跑步30多分钟以后,都会开始感觉很开心,这和当时的天气无关,和当时的心情,体力都无关。运动一定会让人开心的。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们,为你们加油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