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箭满弦,马紧缰!

(2021-10-18 20:12:42) 下一个

真是意外的惊喜。我写给美好生活姐姐的马拉松计划,居然影响到好几个人。昨天nmyj成功完成了首马,我很开心。还有几位也曾经和我私下联系,今天还有一姐,叫赵飞燕,也在和我一起切磋。nmyj什么意思?鸟鸣依旧?

好了,现在美姐要比赛了。最后5天,怎么过?

为了支持她的首马,我决定,陪跑。虽然不是一个比赛,却是同一时间。这样可以同步感受。

第一,感觉。现在不能再练了。Less is more. 现在的目的,是呵护你的每一寸肌肉,别受伤。马上要用了。

第二,剪脚指甲,手指甲。现在剪好,一周后刚好长到舒适的长度。不要临时抱佛脚,万一剪出血了,一周也可以恢复。

第三,不要喝酒。少咖啡。赛前所有利尿的都要小心。

第四,听音乐,激动人心的,让自己沸腾。

第五,看比赛视频,尤其你那个比赛的,每个细节,哪里转弯,哪里有厕所,哪里爬坡,看人家穿什么,天气,温度,湿度,风力,风向,你最后6英里时是顺风,侧风还是顶风。云的覆盖率,需不需要太阳镜。检查所有要带的东西,从里到外,从头到尾,充电器,四个小别针,我写过一个很长的单子。

第六,你是星期六飞过去。那天尽量不要会亲访友,不要聚餐,不要贪婪逛街。到旅馆休息。多睡。

第七,3,3,2,如果可以,坚持完成。最迟星期五跑那个2。预热后90%速度快跑。跑完即停。锻炼的是横隔膜。

第八、睡眠,再次强调。星期四,星期五晚上睡足。星期六晚上你就没机会了。

第九,饮食,非常重要。保证蛋白淀粉蔬菜。别饿着,别撑着。别吃辣的,油的,怪怪的。吃平时吃惯了的。

第十,男女,别饿着,别撑着,别尝试新鲜食物。安谧和谐安睡为目的。养精蓄锐。

现在你是满弦的箭,拽紧缰绳的马。发令枪一响,脱缰,离弦!

(比赛过程中技巧再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呜呜,我拉后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