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后的第一场音乐会

(2021-09-26 07:20:19) 下一个

21M13顺利完成。摔掉了8磅,烧掉5220大卡,今年2PB。不少趣闻,按住不表,先说说第一场音乐会。

这是两年以来我们第一次,和平时非常不同。

1, 进门时,长长的数排队伍,因为要检查四样东西,非常缓慢:音乐会的票,口罩,身份证,接种疫苗记录。另外还有测温。

2,进去发现没有坐满,人数控制。

3,整个音乐会没有场间休息,减少人员流动。

4,演出结束,大家全场起立,长时间的掌声。但是,一首恩歌(Encore)也没有。立即解散。据说这是音乐会举办的条件之一。大家依依不舍,但理解。

5,全程带着口罩,我们全家都是N95。

6,一进去,我发现乐器配置和节目单上的曲目不符合。正纳闷,但很快知道了答案。指挥进场,全场起立鼓掌,完了大家刚想坐下,突然定音鼓想起,奏起了雄壮的国歌。大家保持站立,脱帽护胸,但口罩一直戴着。

这是我第一次在如此正式的音乐会上听到国歌。平时都是在马拉松或者各个比赛前惯例唱国歌。而且也是我第一次听到如此顶尖的交响乐团用管弦乐演奏国歌。风格迥异,千言万语。

7,国歌完,乐器调整,进入演出布局。指挥说,感谢大家的到来。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国家和世界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这就是今天我们音乐会的名字:Welcome Back.

8,音乐台上,60把提琴手全程戴黑色口罩,8把贝丝,10把大提琴。另外,定音鼓手也戴着。指挥也戴着口罩,但偶尔拿下。指挥途中,因为动作激烈,还掉在地板上一次。他一直到一个乐章结束时才下去捡。

9,管乐演奏者当然不能戴口罩。两把长笛,两把单簧管,两把双簧管,两把巴松,两把小号,四把圆号,(比乐谱上多一把)。对音乐有兴趣的应该知道这是哪首交响曲了。

10,曲子有个很长的第二乐章。才明白选用这首曲子,也是对一年来逝去的人们的纪念、听得我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那些人都回家了。其中有我儿子的历史老师。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个不懂装懂吧,感觉是德沃夏克第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