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幻般的一周

(2021-07-27 21:55:07) 下一个

看了下,从上周二,到今天,一周没Log in了。虽然只有7天,却像做梦一样,有一个月那么长。看到下面被人念叨,挺温暖的。冒个泡。而且悄悄话有好几个,都一一回了。

跑了个马拉松,去了这里(爱自由知道的)。虽然没PB,但结果不错。

下面是我的行头。小粉红背心,黑色超短裙,

黑色无顶帽,上面绣着我们俱乐部的座右铭:

   You can do it !!!

人到中年,事情多了起来,有点疲惫。不是体力上,跑马拉松比赛对我是一种放松,而是精力上、脑力上的累。很多事情。首先 gigi 要上小学了,学校,精神上、物资上、安排上都要准备。当然这个么,估计得不到同情,因为大家都是过来人。工作上,是。我不是有个徒弟么,本来么,只要求五年能毕业滚蛋即可。但慢慢地,开始喜欢她了,希望把她收下来做小。她聪明勤快,挺拼的。我还对她没明说,希望她一直跟着我,先探探她的口气。这个项目前些时间有好的结果,但最近遇到瓶颈,我花了很多时间。但我每周起码必须保证两天在前线。然后就是全心扑在上面,和她厮混。数据多,我要看。

我是那么喜欢看奥运,但到今天为止,还没有看过。开幕式怎么样,比赛怎么样。留着以后慢慢琢磨吧。Youtube上会有的。太忙。有时想,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想做得更多,但又不知道分寸在哪里。

看到楼下MSU的漂亮姐姐突然离世,震动很大。我想她是太累了。也看了她的简历,都是名校。本科是“美国培训中心”的,USTC(US Training Center). 然后是Caltech的博士。从博客上看,有人说她不是副教授,而是"助教",我认为翻译不对。助教一般指 TA (Teaching Assistant),也就是念研究生时辅导本科生那种,挣学费的。她已经是 Assistant Professor,那么应该是“助理教授”,或者用日语的“助教授”。不过一般要六年,上“甜妞轨道”,到了副教授,那差不多就甜妞了。我不知道MSU怎么样,大概也要6年吧。她去年拿到NSF的奖,就是在轨道上跑。

怎么就没了呢?她看着好舒服的那种。真的很心痛!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