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喷泉和茶杯

(2020-06-22 19:34:49) 下一个

这个“和”不念河,而是第四声,念鹤。

今天早上到了班上,忙之前抽空看了下坛子,蹦出了雨女贴的茶杯,晶莹剔透,琳琅满目。我最喜欢这些瓷器了,家里杯子、碟子、盘子,挂盘,茶壶,也收集了不少,虽然没有雨女这么多,也够我玩玩的,就是喜欢。

我喝茶不多,平时也不大喝,但走亲访友,坐在后花园,却是喝茶好闲情。看着湖广粼粼,小鸟啾啾,家长里短,欢声笑语。以前在坡县大排档,一杯 Teh-O-beng,冰茶不加糖,那只是解渴。偶尔去些小雅小雅的场所,要一杯茶,服务生经常会问: English or Japanese? 我总觉得好笑。他的意思是问你,要红茶还是绿茶。我是华人,直接告诉他,茶是古汉语,福建话Teh,中国起源,你直接说红茶还是绿茶吧。当然英文里红茶却是Black Tea。在南洋,说 Teh 似乎是家常饮料,我每天早上可以一杯 Teh Tarik,印度拉茶,配着飞饼 Roti Prata,就是一个早餐了。

但要说Tea,那一般是某个茶室,起码是食阁。是聊天的地方,而不是早上果腹的 Hawker Centre。于是,经常有音乐。那种喝Teh的玻璃杯,也变成了精致的各种英式茶具,小蝶小杯,还有Titbits。音乐是免不了的,休闲音乐,要典雅的就是亨德尔。这个罗马帝国的后生的后半生都在英国度过的,为英王写下了水上音乐,焰火音乐,还有大量的经典作品。至于和下午茶(high tea),配个亨德尔的《竖琴协奏曲》就非常不错。

这首竖琴曲演的最好的,我觉得还是 马瑟尔-格兰日尼(Marcel Grandjany)。

后面还贴了个小女孩的演奏,挺稚嫩的,煞是可爱。

这个小女孩可不得了,7岁的时候就获得纽约卡耐基音乐厅的国际青少年比赛一等奖。她叫爱丽莎-萨蒂科娃(Alisa Sadikova),是圣彼得堡的,“利姆斯基-可萨科夫”国家音乐学院。

我要介绍的《喷泉》曲,正是竖琴大师 格兰日尼的作品。爱丽萨小美眉表现得行云流水,喝茶绝配。

想到那,说到那,喝茶么,就算“和”雨女吧。

雨女:《我的茶杯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