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梦蝶:《返璞归真》(台湾名歌)

(2019-07-20 13:01:35) 下一个

今天周六,长跑的日子。但今天没跑,因为我拿到了四枚小别针。

每次拿小别针,我的心就开始砰砰跳。同时也会精心挑选一首动感音乐,让人发奋向上的那种。

这次比赛,我就选了一首台湾阿美族的老人饮酒歌:Return to Innocence (返璞归真)。梦蝶当初要回返亚洲,我一直以为是到新加坡。现在我明白了,台湾是最好的选择。时间飞逝,一转眼,就又旋风般回巴黎了。在台湾的日日夜夜,地震台风,风土人情,炎热清凉,顿时成了梦一般的回忆。在一家四口的人生长河里,留下了浓浓的一笔。找来这首,算是给你们一个美好的回味吧。

《返璞归真》发表于1993年,也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所选的曲子之一。节奏172,就是跑马的步频。我稍快一点,190左右。祝我好运。

加油

 

歌曲原唱是台湾阿美族(Amis)的农民 郭英男,郭秀珠 夫妇。

丈夫于2002年3月29日去世,82岁。妻子在他满七前一天去世,相差48天,79岁。

1996年奥运会:

 

Return to innocence 返璞归真

That's not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那不是结束的开始
That's the return to yourself 那是回到你自己的本性
The return to innocence. 返璞归真
Love - Devotion 爱是奉献
Feeling - Emotion 感觉是一种情感

Don't be afraid to be weak 不要害怕软弱
Don't be too proud to be strong 强壮也不可太骄傲
Just look into your heart my friend 我的朋友,只要凭你的心
That will be the return to yourself 就会回到原本的你自己
The return to innocence 返璞归真

If you want, then start to laugh 只要你愿意,就大笑
If you must, then start to cry 只要你需要,就哭泣
Be yourself don't hide 做自己,不要隐藏
Just believe in destiny 只要相信命运

Don't care what people say 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
Just follow your own way 只要顺着自己的路
Don't give up and use the chance 不要放弃并把握住机会
To return to innocence 返璞归真

If you want then laugh 要笑就笑
If you must then cry 要哭就哭
Be yourself don't hide 做自己,别隐藏
Just believe in destiny 只要相信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