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123

搞个博克,跟上时代。
个人资料
正文

乌克兰背后大棋局:欧俄通商猛涨,美国离间小胜无阻大趋势 2图

(2014-03-21 07:44:38) 下一个
乌克兰丛尔小国,棋局太小,胜者所得不多,败者也输得起。不重要。重要的是局势背后的大棋盘,地缘政治大国角力。 ”欧“与”美“的利益分歧了。我们必须分开评价”欧“的所得所失,与”美“的所得所失,两者开始大幅度分歧了。
下面,我提供数据,说明德国俄国经济互补,过去10年走在和解合作的道路上。德俄和解不合美国利益,那样欧洲就不需要美国,不需要听美国的话了,那还得了! 所以美国想出阴招,在这个时候用这个手段,推手挑起乌克兰,给德俄关系添乱,不期然得到效果,德俄双方走在互相经济制裁的道路上。但是大家可以看出,美国想扩大经济制裁,欧洲不想,本帖标题已经标示我的预测未来演变,我认为德俄经济互补,两者自知应该互补互成加强合作,我认为德俄知道美国企图,只是暂时有口难言,被算计到了。乌克兰这事不会逆转德俄经济合作,美国虽然暂时离间计得逞,却只是小胜,无法逆转大趋势大潮流。
下面提供一些数据,支撑我的论点。
图1:欧盟同俄罗斯通商欣欣向荣,贸易额增长势头猛烈。俄国输出大宗是石油天然气,输入大宗是基建,矿业设备汰旧换新增加产效,以及工业升级。总和俄国出超。
图2:不止是单边,双边贸易额,对俄投资FDI都是增长迅速,欧盟货品入超,主要是能源,欧盟出超在服务业,总合出超入超大致相抵,是双方都满意的双边贸易形势。
 有打打呶呶上床,有温温柔柔上床,德俄显然属于前者。德俄工业互补,德国需要俄国的能源,俄国需要德国帮助提升基础建设与产业升级。大趋势是互补互成,美国虽然在乌克兰取得小胜,但无法逆转大趋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