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考和其他

(2024-06-05 19:19:29) 下一个

因为F宝今年高考,就多想了点。

当年的情景,倒还记得一些。

高高要我和她一起考文科,英语。。英语可以学,但我怕地理和历史,从来没留心过这些科目,也从来记不住那些年代,人物,东西南北。再想想,即使考中了英语,那以后呢?去做什么?那些出路,我也走不了啊。

父亲先行,母亲留在家里,等我们考试后再动身。

书记要我等一年。我告诉他,可我绝不敢为任何事放弃这次机会。

考试后感觉还不错,特别是数学和理化。一天我被通知去厂部有事,原来是招生办来人问我想不想学物理,当时觉得一定是我考得不够好吧,不敢说不喜欢,那会不会就没学可上了?回家跟家里人说了,就想办法去查了分数。。哈哈。结果是立马写信给招生办,说我就喜欢自己的第一志愿。如果学校不要我,可以转给其他学校。等报到后才知道,原来那个招生办的就是本校物理系的。

记得小周后来告诉我,他当年三个志愿都报的是北大物理系,那时立志要做李政道,杨振宁。我理解他那时的心高气盛,还记得上学前,跟他告别时,他的沮丧。所以才有后来报个什么医学院,根本不是自己喜欢的?我始终不太理解。

===============================

HC 妈妈告诉我送他去省里一家医院做脚的整形矫形手术,需要做三次。。。

他的脚已经变形十多年了。疫情前来这里治疗的时候,MGH的骨科医生建议截肢,装假肢。可他和家人都不愿意,就一直没做,也没做任何脚的整形。记得骨科医生说的,脚部变形太严重了,脚的整个骨骼形状都变了,问题不是手术能解决的了。

但我觉得可能大前提不一样,在这里穿假肢不是个问题,特别是小腿或脚的假肢。当年TT的手,这边医生也建议可以截掉些手指。说起来,幸亏那时找了C还是G主任,帮她保住了双手。

所以,作为家长和HC自己,选择怎么做,都难。

==================================

还有几件事,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