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观剧的联想

(2023-11-06 11:33:45) 下一个

剧荒中无意听了一部2年前的,危机公关。本来只是喜欢听男女主的互怼。喜欢雯雯的机灵和正直。

我发现对我来说,只要人设合意,很多情节上的硬伤都可以被忽略。所以,我也渐渐喜欢上了这部剧,女主和女二,女二和男主之间的感情戏其实没啥特别,他们观念上的冲突更有意思。人生的输赢,大概跟任何比赛都不同,因为人生的规则是每个人给自己订的,也因此裁判的规则也是每个对他人做出裁决的人订的。人能掌控的,还是让自己的规则自洽,并能坚持自己的规则。在商场,官场,名利场之外,人生还有很多不同的舞台,做自己,才不会在转场时丢了自己。

但我的感慨是另外一个角色引发的。她说的一句“至少我还有被利用的价值”,让我想起了另外的一句“至少他还在高处上风光过”。其实,这两句话,只有在句型上类似。但有类似之处也就够了。我呢,也禁不住要瞎想一下,把自己的手段定在被利用而上升,或把自己的目标定在高光时分,这两种是不是还有些内在关系呢?

唉,多想了。何必呢,我哪有资格做判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