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还是说吃的吧

(2023-05-05 08:08:23) 下一个

临行前,我被问到想吃啥,回答自然是当地的风味呀。第一次去,怎么也要常常本地味道吧。好在苹果跟着去了,她强烈建议阿姆斯特丹的苹果派和袖珍pancake。

那天下了飞机,中午到酒店,然后就去参观博物馆。出来后,看看离和苹果碰头吃晚饭还有些时间,加上午饭也没好好吃,更重要的就是累了,在离博物馆最近的一家咖啡厅坐下,它家的小pancake 真好吃,虽然,没有新英格兰人钟爱的maple syrup,但我更喜欢powder sugar。一杯hot chocolate,whip cream放在杯子上的小盘子里,放多放少随意,一个细节更添了几分喜欢。hot chocolate一直是我的喜爱,这一行喝了太多,着实让我过瘾,主要是恨不得家家比老美的好喝太多,呵呵,星巴克的除外,一个味道。苹果也很想吃pancake,在去比利时的那天早上,特意去找pancake早餐店。无奈网红店要排队等,随意走进附近的巷子,一家老板娘刚刚开门,告诉我们9点才营业,不过可以坐进来等。看着很陈旧的店堂,却有一种家的味道。它家的pancake有荷式和美式的。尝过之后,我更喜欢荷式的。有点像中式的鸡蛋摊饼,但口感和味道好像更好。

再说苹果派,吃了好几家,味道都不错,跟老美的是不太一样,主要是pie crust 不同,另外有些店好像在pie crust 下面加了薄薄的一层蛋糕。苹果离开的当天下午,我们去了那家网红店,墙上挂着克林顿在那里的留言和留影。一张大桌子能坐6-7人,和我们前后同坐的两对年轻人,都是德州过来玩的。应该是网红店的特点吧。

据说那里的特色菜是香肠和土豆泥,我吃了一次,挺喜欢的。土豆泥里加了绿色蔬菜叶子,吃起来不像这里的土豆泥那么厚重,那么容易饱腹。香肠也很不错。苹果说因为印尼是荷兰的殖民地,所以印尼菜式在那里很流行。我们去了一家,很是失望,菜倒是很多,有牛有羊有鸡,还有几个蔬菜,但不管荤素,看上去都是黑乎乎的,还吃不出食材本身的味道,只有很强的辛料味。和我印象里的印尼菜大不相同。小小说那里的中餐比小比好,苹果订了一家,嗯,果然很赞。砂锅牛蛙,端上来一只空砂锅,里面是一些不大的鹅卵石,服务员把金针菇和牛蛙依次放入,再倒入汤,锅里顿时沸腾起来,盖上盖子焖一会儿,就开吃了。。酸辣汤非常地道,不像这里中餐馆那种不伦不类的。清蒸鱼新鲜味美。蒜蓉大芥菜应该是我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吃到的最好吃的。最后一个晚上,实在累了,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大众菜fish and chips一般般。鱼很好,batter就很普通了,但我喜欢它家的salad。

说起来吃的高潮应该算苹果订的那家米其林店。是一星,同时也是绿色一星店,因为它家的菜都是自家园子里的。餐馆在一个看似park的绿树绿地中,种着各种蔬菜和香料的暖房与餐厅只有一墙之隔,每道菜都既好看又好吃。那里的生蚝,鲜贝都超赞。服务也好,我们几乎对每道菜都有些好奇,服务员不厌其烦地解答我们的问题,看得出他们也对店里的菜肴有一种自豪感。

在小比尝了它们的经典之一,啤酒炖兔腿。味道好,不过好像差了点儿火候。当然不能不试试比利时waffle,我更喜欢做的稍脆一些的那种。在上火车回阿姆斯特丹之前,买了一份salad,grilled fennel,pine nuts和菠菜,非常棒。需要山寨一把,哈哈。应该也山寨一下啤酒炖肉。。

差点忘了,那里的bakery 比美国好太多,随便一个地方,就连酒店的免费早餐都特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