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过年的,吐个槽,也算是一种对得起自己。

(2023-01-25 11:46:54) 下一个

最近听了两本书,都是历史小说。

一本是The Nazi Conspiracy by Brad Meltzer。 另一本是Carnegie's Maid by Marie Benedict。

应该是我自己孤陋寡闻,在这以前,我很喜欢历史小说,觉得听过的书中主要人物和大事件都是真实的,只是细节是作者用自己编故事的能力完善了。

本来二战中德国人企图暗杀罗斯福总统的故事,应该挺有意思的。但是听到一个纰漏,让我对整本书都失了兴趣。纰漏是,作者提到日本轰炸中国,以致国民政府迁都,从南京迁去了北平。。这错误也太小儿科了吧?他从哪里找到抗战中政府从南京迁都去北平?去武汉,去重庆都可以嘛。。。因此我对书中的很多细节都不敢认真,不能相信了。很可惜。

说起来,卡耐基应该是挺有争议的名人,我对他知之甚少。。所以才借了这本书。。听到一半,想起来去查查,这个服伺卡耐基母亲的女人是史有此人么?查的结果是,这个人物根本就是作者为了解释卡耐基如何成为慈善家而编造出来的人物。结果就是我对卡耐基和他的家族还是一无所知。而且我宁愿原本的一张白纸没有被作者善意地一番涂鸦。唯一的收获是,如果图书馆有卡耐基的传记,我很想听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