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同是风,各有不同

(2023-01-23 11:41:20) 下一个

”我希望她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活着。每当一个人的名字被提起,或者是她的故事能够在我们中间流传,那她是能一直存在的。。。。这是谢之遥跟我说的。“

                                      --------------- 许红豆, 去有风的地方 第35集

这段时间C-drama 跟风杠上了。。去有风的地方,向风而行,纵有疾风起。都是风。

我还都看了。。最喜欢的自然是去有风的地方。男女主很棒。整个演员班子也都很搭。

向风而行,不太喜欢男主王凯,觉得表演的痕迹太重。但这里不喜欢的是有些剧情感觉牵强了。总觉得围绕江部长的那些故事线都不真实,所以整部剧看着不顺畅。

纵有疾风起,本来不太喜欢靳东,也是觉得他有点脸谱化了,不过这里还行。只是不太喜欢故事里的复仇线,有点太牵强。整个演员班子还不错。

=========================================

和高潮不是最好的朋友,在她的纪念集里写了纪念文章的才是她的好朋友。现在我都不记得和她一起的一些细节了。我们的妈妈是大学同学。但我印象里,她们在大学里并不熟识。妈妈说过她是那里的穷学生,又只跟一个人有联系。似乎是那场天翻地覆的”革命斗争“把她们那些老同学又都联系在一起了。我认识她妈妈和她是在回北京后的70年代初。那时她和妈妈和别人合住在隔壁楼的三层一套房间里。记得那时我们几个常在父母聚会时也在一起玩儿。时而予王坟,时而和平里。好像我第一次跳舞就是在三三家和这帮孩子们。。算算也就3,4年时间。和高潮更熟一些,因为我每周都去她家跟她妈妈学英文。碰到她下班回来,有时脸上还有没洗净的五颜六色。有时她在家弹钢琴,第一次听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就是她的练习,后来,每当我听到这只曲子,脑海里就是那间小屋里坐在钢琴前的她。高考时,她约我一起报考英文,我没答应,怕地理历史考砸了。再说,我的语文也是体育老师教的。我们都如愿以偿考上大学。她也和小成公开了恋爱关系。。。那时候真替她高兴,总算苦尽甘来。谁知命运这么无情。

后来看了她的纪念文集,才知道她真的多才多艺。不仅钢琴弹得好,文字功底也好,到底是家传啊!那时我就非常敬佩她顽强和热情。几十年过去了,想想她的经历,更珍惜她的纯真和坚强。

她一直活在我心里。一直是定格在20几岁的她青春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